酥到骨頭里【超級美味香酥魚的做法】

2014/04/23 11:34:15 網誌分類: 飲食
23 Apr

YOYO微博 輕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c44d750102dt83.html


很喜歡吃扒皮魚,通常是加了粉皮燉煮來吃鮮美無比,這次在農貿市場見到銷售的罐頭用小扒皮魚,印象裡這是我見到的最迷你的一次了,魚肉處理的很乾淨,肉也新鮮緊實,趕緊買來,別看它的個頭不大,但是營養豐富。扒皮魚的學名是:綠鰭馬面魨,英文名為Bluefin leatherjacket,日文名為ゥマッテハキ,由它加工製做的魚片,是烤魚片中最美味的一種了。除了那根突出於魚背的硬骨外,最特別的是它身上那張粗糙如砂紙的魚皮,因為這一緣故,必須把皮扒掉才能烹煮,所以有“扒皮魚”的俗稱。它的肉質細嫩、無腥味,蛋白質含量特別高,還含有DHA、磷脂、鈣、磷、鐵等;對胃和消化道有很好的滋養作用。這麼小的扒皮魚怎麼做呢?剔除骨頭吃就顯麻煩了,最好能入口即化,吃魚不吐魚刺那樣,於是用家常的調料,做了這道酥到骨頭的香酥魚,味道鮮美值得一試。炸魚所用的西班牙橄欖油營養豐富,冷熱皆宜,而且適用於多種烹飪方法:在新鮮的蔬菜沙拉上淋一點橄欖油,能使食物的口感更為豐富,滋味美妙。用橄欖油煎炸,是完美的油炸食品用油,橄欖油可以反複使用不變質,它對氧化所引起的變質具有更強的抵禦能力,是最適合煎炸的食品,如果你偏愛煎炸類食品又注重養生,可以選擇西班牙橄欖油,盡可放心使用。

香酥魚的做法:
1、扒皮魚800克、西班牙橄欖油2杯、香醋1杯、白糖2勺、老抽1勺、生抽2勺、薑蒜末1勺、白酒1茶匙。
2、熱鍋倒入油,加熱到八成熱。
3、放入扒皮魚,炸到金黃。
4、控干油,加入其餘的全部調料,開鍋後,轉文火燜40分鐘即可。
酥到骨頭里【超級美味香酥魚的做法】
做香酥魚的幾個要點:
1、做香酥魚,可以多放些香醋,醋有軟化魚骨的作用。
2、炸魚的用油,建議選用西班牙橄欖油既健康又可以反複使用不浪費。
3、白糖能平衡酸度,讓魚的口感更鮮美。
4、香料不要加的過多,否則就吃不到魚自身​​的味道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