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不臭的生態度假村

2014/04/24 08:48:25 網誌分類: 經濟
24 Apr
        復活假期帶女兒到台灣小遊幾天,住在新竹的六福莊生態度假村,那是一間有動物在窗外走來走去的酒店,非常適合孩子,尤其喜歡動物的。

        酒店坐落於一個小小生態動物園內,住客一打開窗戶一走出陽台就能跟長頸鹿、斑馬、山羊、犀牛、紅鶴、環尾狐猴、羊鴕……來個零距離親密接觸,不但孩子大呼過癮,連大人也童心大起。

        生態園內到處都有溫馨提示,叫大家不要餵飼動物,動物通常怕人,你沒東西餵牠,牠們本應走夾唔抖,但奇怪的是,生態區內的長頸鹿經常出沒在遊人面前,像行catwalk一樣在你眼前游來游去,有時還走近觀光木橋,引得遊人興奮尖叫,更愛擺個可愛大特寫甫士讓你影個夠。

        親暱表現,原來是生態園負責人精心策劃的,聽說工作人員會把鹽塗在酒店外牆、觀光橋底,引長頸鹿「入甕」,遊客以為牠們迎賓,其實牠們只是走過來舔鹽。我唯一擔心,是如此天天吃鹽,長頸鹿會不會得腎病?

        度假村概念有點像番禺的長隆,當然沒那麼大,也比較乾淨企理。還以為與動物同住應該好臭,沒想到房內竟一點異味也沒有,這不得不讚賞員工的辛勤清潔,和遊人的自律。老實說,看到山羊可憐兮兮、長頸鹿眨着長眼睫毛向你含情脈脈,你很難不動容,摘兩條草也好、掏一塊餅也好,取悅動物,也是取悅自己。

        內地的動物園,遊人最愛就是把手上食物拋進去給動物搶,哪管是不能消化的花生、瓜子、蕉皮,通通都丟給動物吃,除了弄污地方,還會令動物多拉便便,洗極都是臭,皆因遊人不停丟、動物又不停拉。

        所以,一所生態村質素的好與壞,其實是決定於遊人質素。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