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踩越過界

2014/04/24 20:13:10 網誌分類: 講東講西
24 Apr

 

 

安倍扮作扭紋柴

黑馬佯裝拼命挨

原來擺設天仙局

佔了便宜更賣乖

 

奧黑馬跑到日本進行國是訪問、並宣布將具主權爭議的釣魚島寫入美日安保條約。此舉等同喝令中國不得碰釣魚島、否則美日聯手將之打個稀巴爛。奇怪的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只是指責安倍晉三是麻煩製造者、而忽略了主謀就是奧黑馬。依在下看、奧黑馬志不在東海、而是南海。試想想、今次美國將釣魚島列入美日安保條約之內明顯是對第三方利益構成損害、而奧黑馬無理由不知到的。說穿了、奧黑馬就是要借此事切切實實的看清楚中國嘅底氣。

 

目前越南在南海非法佔據中國 29個島礁、而菲律濱亦佔據9個、其餘的汶萊、大馬和印尼等國亦與中國有主權爭議。除了越南之外、其餘的都是美國盟國或盟友。換言之只要美國高興的話、同樣可以將所有具主權爭議嘅島礁列入美國與盟友所定下的安保條約裡面、假如中國動手的話就等同侵佔盟友領土、那就掉進奧黑馬所布下嘅圈套矣!

 

從前中國軍事力量薄弱、眼睜睜看着人家在南海侵佔自己的領土亦只能嘆句鞭長莫及。今日軍隊衝出大洋、但又遭受到拳頭如沙煲般大的山姆大叔阻頭阻勢、都可謂悲過悲秋風矣!若要與山姆大叔動手的話、那就有必要先來衡量一下了!須知到人家嘅盟友遍布天下、大有一呼百和之勢、即使是單打獨鬥、以今日中國的整體能力與人家相比還是差距甚遠。有人話可以利用核武大打一場、即使未能同歸於盡、亦可以將其霸主地位打掉。但是現實告訴我們、人家早就將中國圍堵、除了在東亞部署三個航空母艦群、包括好幾十艘戰艦、數百架戰機和20多艘核潛艇之外、並且在中國周邊設置軍事基地和導彈系統、相信中國導彈或核子潛艇未出大平洋便先遭殲滅、到時有死就只有亞洲死而矣!之不過只要有一艘中國核子戰略潛艇出得了太平洋的話、美國半壁江山亦難逃劫數、假如是兩艘後果更加不堪想像、這就是美國唯一恐懼的事。因此美國採取嘅戰略必定是以提供武器和後勤支援、在必要時就由日本代其勞介入戰爭。這就是為何美國願意讓日本行使集體自衛權(有權對外宣戰和派兵跨境作戰)嘅答案。只有咁樣做美國可避免與中國開戰、又可以站在道德高地充當仲裁者去制裁中國。大概這就是美國人所謂“一戰就可以將中國打回冰河時期去”嘅意思。

 

經過幾十年打拼、中國無疑是有錢了、但是在不知不覺之間自己亦變成孤家寡人、而人家就把她看成肥羊、聯群結隊的在所屬水域之中考取豪奪、現在更加是越踩越過界。看來中國現在是時候重新檢討一下那套持之已久的不結盟政策、看看是否值得繼續堅持下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