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的可怕與報應

2014/04/24 21:20:33 網誌分類: 反自殺
24 Apr

 

 

自殺的可怕與報應

    一般人自殺的原因有三,寂寞、不快樂、壓力。修行可以紓解壓力,心中有佛(本體)(元神)不會寂寞,多跟朋友、人接觸聊天,心胸會更加的開闊。

    蓮生活佛說:在密教裡面,你自己就是佛,自殺如同殺佛,犯了五逆罪,一定是下地獄,再好幾世好幾世,都不能超生的,很難得到超生的。甚至於在你自殺的那一天,每個月一定要重新表演受苦一次。

    人生死亡的時候,所出現的現象:首先會覺得光消失掉,肉體跟身體本身的感覺和知覺沒有辦法聯繫,身體變得很沉重,也就是地大入於水大。再來就是水大入於火大,你的鼻子會非常乾燥,嘴巴也非常的渴,血液乾掉。接著火大入於風大,你的體溫開始漸漸的消失掉,身體變冷。再來風大入於空大時,你就完全死了,阿賴耶識離開身體,此時會出現根本淨光,「中陰救度法」的重點就在此。

    自殺的人,你自己地水火風來不及分散,你無法自主自己的死,你自己的意識已經受傷,自殺者下一輩子,轉世為人的話,不是白癡,就是啞巴耳聾、奇症怪病、或者四肢不健全,不懂得佛法,而且不是一世報應,而是很多世的報應。

     你看烏鴉牠會唸咒,唸「阿、、阿」,牠是沒有心去唸的咒,所以不算是修行,畜生道根本沒有辦法修行。地獄道,都是在受苦,你沒有辦法去想到修行,且也沒有時間讓你修行。餓鬼道,喉嚨很細、肚子很大,都是在飢餓中。阿修羅道,時時鬥爭沒有休止,都是在一個爭、一個瞋上面用功夫。天道,是屬於享福的,福氣重就很難修。娑婆世界對人本身來講,苦樂參半,你才會想到修行。其他三大部洲的人類,福報都比我們地球的人類大,壽命都有其固定,時間到了就會死亡,聖人幾乎不生在那裡,所以也是算無修的世界。

人身難得,中土難生,佛法難聞,明師難尋。人一生的過程,出生、求學、就業、結婚、生兒育女、老病死。活在這世界上,知道你在做什麼,是在修行、修心,是在體悟真理,追求自己的真如自性,這才是我們人生最大的意義,也是人生最大的價值。

     身邊案例:一個婦人,是我上班的公司,會計小姐的親家母,在其兒子就讀國小時,丈夫因工地意外死亡,婦人接替先生的工作,水泥建築工程的包商兼工人,獨自拉把一男一女長大,男生已結婚生子,婦人今年49歲,於2008年8月8日晚上準備了椅子、手電筒、童軍繩,開車跑去中和圓通寺的山上,上吊自殺;車上留有遺書,有病怕住院牽累家人。

    我幫此婦人,請示蔡住持,問了一下因果:此人今生身上帶有五世的罪業,今世為人算是很不錯,已消了兩世的罪業,因劫數躲不過,被領有紅令的冤親債主,取走了性命。其壽元66歲,壽命未盡,提早回去報到,所以要禁入枉死城,關17年之久。

    子孫可為此婦人做救渡,先唸佛菩薩聖號兩萬遍以上,再來「聖天真武宮」辦理超渡,帶此婦人離開枉死城,交由地府看管三年;三年之後,子孫要為此婦人,再來辦理一次超渡法事,就能獲得超生,待命轉世當人,去償還所欠的三世罪業。

    轉運的力量有三,修行的力量、地理的助力、天的加持力。了凡四訓的作者,袁了凡先生,是借助天(佛菩薩即是天的代表)的力量和修行的力量,而轉運成功;努力行善功,勤唸準堤佛母的心咒。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人生是為酬業而來,今生今世諸多不順遂,生活過得很苦,都是因果使然,要坦然面對,思想要超越,喜悅心的接受它,時時刻刻知道感恩,碰到事情往光明的一面去思考;千萬不可以用自殺,來逃避現實的困境,罪業不滅論,來世必定更加的困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