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加州“回巢”中年人激增 多因失业又缺钱

2014/04/24 22:44:21 網誌分類: 金玉其外
24 Apr
美国加州“回巢”中年人激增 多因失业又缺钱
2014年04月24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4日报道,美国经济不景气不仅使得许多失业的年轻人搬回家和父母同住,即使是中年人也开始出现“回巢”现象。加利福尼亚州的一项调查发现,截至2012年的7年内,和父母共同生活的50至64岁加州中年人增加了近七成,增幅比年轻人多了一倍。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越来越多中年人选择回到父母身边与他们同住的趋势,反映了美国严峻的经济形势。

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年长者面对的长期失业问题特别严重。去年12月,失业长达一年或更久的55岁或以上美国人多达61.7万人,相当于2007年底经济衰退开始时的5倍。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健康政策研究中心和社区经济发展透视中心的调查则发现,截至2012年的7年里,仍和父母同住的50至64岁加州人增加了67.6%,至19.4万人。

不过,和父母同住的年轻人还是比较多的,大约有160万个18至29岁的加州人,仍住在儿时长大的家。这比2006年多了33%,但增幅仍不及50至64岁年龄层的一半。

52岁的罗尔最近和丈夫及双胞胎儿子回到萨利纳斯的母亲家,和77岁的老母亲同住。她本身长期失业,丈夫也在去年丢了饭碗,对她来说,回巢是迫不得已的选择:“我告诉母亲:‘妈妈,我很抱歉,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其实很怕回来,如果不是为了孩子,我不会这么做,我就住在车里算了。”

许多和罗尔一样的中年人都面对类似困境,他们不是耗尽了储蓄,就是工资无法负担洛杉矶或旧金山日益上涨的房屋租金。

加州大学教授华莱士说,回巢的加州中年人主要是因为经济衰退造成他们生活陷入困境,而不是因为其他因素,如照顾年迈的父母而回巢。

他说:“(中年人回巢的)数目是很惊人的。一般人,你会认为这个年龄层的人经济相对稳定,他们会为养老准备一笔储蓄金,但突然之间,我们看到他们纷纷被(经济衰退的浪潮)推回父母的家。”

对年迈的父母来说,孩子回巢对他们来说也是个压力。罗尔的母亲就担心,水电费和粮食费的增加最终会耗尽她有限的养老金。她说:“当我的钱用完时,谁会来帮我?”

【编辑:孔庆玲】

   美国加州“回巢”中年人激增 多因失业又缺钱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4/04-24/6101823.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