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派六十星系 60天机天梁坐辰戌

2014/04/25 01:59:32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六十星糸
25 Apr

机梁辰戌二宫同度,财帛宫会天同天阴,所以亦属于[机月同梁格]。但机梁坐命,却与机月坐命不同,机梁好辨论,擅词令,故以外才为重,与机月之内才不同。
辰戌二宫比较,辰宫所会的天同太阴以及太阳巨门都入庙旺,而戌宫所会者则落陷,所以辰宫比戌宫大为优胜,格局较高。
由于天梁的影响,本宫星曜便有一个特质,虽有吉星交会,但富贵不能两全,或富而不耐久,或虽贵却徒有虚名。
尤其天梁不宜化禄,若化禄则必受是非之扰,为众人所指责。即使同宫的天机化禄,亦足以发生影响,不但得财不能守,而且易因钱财惹是非纷扰。
最宜天机化权,天梁化科,则可减少浮动,增加天梁排难解纷的能力。
若天机化科,不只徒有虚名,反易滋生感情上的困扰。

      倘天机化忌,则困难重重,多扰多虑,虽有天梁排解亦必饱受虚惊。
倘若事业宫借入的巨门太阳化禄、化权则主事业上受异族提拨,或可考虑从事与外国人有关的工作。倘见擎羊、天刑会照,则是法律人才,因为太阳巨门与天机天梁都主口才,尤其宜于引用条文律例。
若会吉曜主分析能力高强,是本宫星系的一个特点,但倘遇煞曜刑忌,则天梁反而显露出孤克的性质,无论男女皆对六亲少缘份。
机梁喜会辅弼昌曲,则其人才足以济其用,可以成为社会有用的人物。
女命最嫌天机化忌,巨门化忌,太阴化忌,倘遇忌星,更见空劫刑煞,刑克夫子之力甚重。虽主长寿,但人生不免寂寞,所以最宜迟婚,子女亦宜迟得。
[天机天梁]坐辰戌二宫,对宫无正曜,三合宫会[天同太阴],及借星安宫之[太阳巨门]。
要推断此二宫[天机天梁]的本质,须祥其为尖刻,抑为明断。
天机主敏感变动,天梁则主原则纪律,若二者性格调和,则为明断的本质。所以天机天梁二者的力量,必须平衡,然后始为良好的结构。
以三合宫的星曜而言,[天同太阴]性质偏向于敏感,[太阳巨门]的性质则偏向于原则,亦即前者性近天机,后者性近天梁。要分别[机梁]的特性,便亦须注意这两组星曜的平衡。
若天机化忌,或太阴,天同化忌,则增加天机的动荡不安,由是不能与天梁平衡,便难免有过份的反应,因而往往变为尖刻。
若太阳化忌、巨门化忌,则加强天梁的孤克本质,与天机配合,亦易流为尖刻。
若天机、太阴、天同吉化,则天机的敏感灵动得以发挥,与天梁配合,成为明断。
若天梁化科、化权,太阳及巨门亦得吉化,则天梁孤克之性尽去,与天机配合亦可成为明断。
当有文昌文曲,天魁天铖,左辅右弼同会之吋,机梁的性质得以调和,因而亦成为明断,若相反,煞刑诸曜并凑,机梁的性质互相冲突,则星系性质化为尖刻。
尖刻者不宜见阴煞,天虚,天伤,天刑等凶曜同度,否则更增其尖刻之性。明断者则宜见天才,华盖,龙池,凤阁等曜,则可增加其才华,有助于明断。
[紫微七杀]所坐的宫垣,一般利于明断的[机梁]而不利尖刻。若[紫杀]已有横霸之性,权力太重,则尖刻者往往小事变为大事,而致波澜重重。又往往为不利六亲的宫垣,以致人生产生挫折。
明断者气质平和,虽经行权力过重的[紫杀]宫垣亦不为害,反可以于重要关头以适当行动配合,对六亲亦较为有利。
若[紫杀]平和,有威权之性,则更利明断者经行,必有创造性运程,而尖刻者若能随遇而安,亦可顺遂,倘走极端,则易招灾。
[廉贞破军]同度的宫垣,不宜见武曲化忌,廉贞化忌。尖刻的[机梁]经行至此,可招致重大灾病。应祥原局疾厄,及运限流年疾厄宫而定其性质,明断者程度较轻。    若[廉破]见吉化,明断者必有重大获益,而尖刻者则劳累多端而获益甚小。廉贞化忌,而对宫天相为[财荫]所夹,明断者宜于此年运离乡背井而获吉,尖刻者则不宜离开出生地,反主在外乡初虽获人支持,继而引起尤怨。
天府独坐的宫垣,一般亦只利明断的[机梁],且往往为占取人生最高的运限,尖刻者则易生反复。倘天府空露,或所会的天相为[刑忌]夹,则更主始吉终凶。有时亦主甫登高峰即生病患,须祥各宫垣而定。明断的[机梁]遇天府空露,仅主有名无利,遇天相为[刑忌]夹,仅主受工作压力。
[天同太阴]同度的宫垣,直接影响[机梁]的性质,所以当[机梁]经行时,须视有无流化、流煞加强原局[天同太阴]的性质而定吉凶休咎。倘能调和天机天梁二者的性质,则为吉运,若加强矛盾,则往往为坏运,须视实际星曜性质而定。
如原局太阴化禄,于大运为天同化禄,则加强调和之性,余可类推。若流化性质恰与原局性质相反,即视其冲会性质而定吉凶。如原局天同化禄,大运天同化忌,则因太阳同时化禄,倾向于天梁,而天机浮动敏感之性增加,则可初步推断为不宜妄动,坚持原则即可获吉,否则情绪不安。
[武曲贪狼]同度的宫垣,即使成[火贪格]亦不利尖刻的[机梁],横发横破。武曲性近天梁,贪狼性近天机,所以二者之化曜,影响此运限甚大。若原局天机化禄,天梁化权,性质调和,行运武曲化禄,贪狼化权,则加强调和的性质,而且禄权可主富贵。
若原局天机化科,性质调和(因同时必会天同太阴的吉化),行运贪狼化忌,引起冲突,则主因过份自恃而致引起争夺,蒙受损失。
[太阳巨门]同度的宫垣,亦为影响原局的结构,因此亦须祥其性质,有无引起冲突,或因之而调和,然后始可推断吉凶。
举例而言,原局天机化禄,天梁化权,性质调和,行至大运太阳化忌,则引起冲突,因而可能过份坚持己见,或受人影响而下错误决定,以致失去灵动机敏,因而导致麻烦。余例可由此类推。
天相独坐的宫垣,尖刻的[机梁]不宜经行[刑忌]夹的宫度,明断者则宜经行[财荫]夹的宫度。前者主由自身的决定招惹压力阻力,后者则主因眼明乎快而获得有力支持。
天相会吉化(尤喜破军化禄、武曲化禄),则尖刻者亦主有所创建,此时即应善于持盈保泰,而明断者即为发迹的机遇。
现在且举一[天机天梁]在[交友宫]的例子,作为研讨一-
命宫天府在亥宫独坐,壬年生人,天府化科,禄存同度。
交友宫[天机天梁]而天梁化禄,为羊陀照射,会文昌而无文曲,此组星系性质近于尖刻,因单星吉会无力,而羊陀并照则力量大,天梁化禄更缺乏调和的性质。
行癸卯大运,交友宫在申垣无正曜,有文昌,天马,天刑同躔,借[太阳巨门]安星,巨门化权。巨门吉化加强天梁的力量,于是又不能调和。
至乙丑年,命宫武曲化忌,贪狼化忌,兄弟宫[天同太阴]而太阴化忌,原局擎羊被流年擎羊冲起,此组星曜借入交友宫安星,交友宫又会原局陀罗,而此陀罗亦被流年陀罗冲起,星曜冲突太甚。太阴化忌,会交友宫的文曲主偷盗,故是年因提出检点存库,其下属因亏空而潜逃。
由是可见尖刻之性,一挑起冲突,立即有事端发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