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鬥數的妙用

2014/04/25 02:11:57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論流年大限吉凶
25 Apr
紫薇鬥數的妙用作者:澤念歸無
在學習占星的過程中,遇到一些在文革期間出生的人,他們在諮詢占星的時候,普遍存在的一個問題,就是不知道確切的出生時辰,更別提確切的時間了。

 

但是,西洋占星學卻強調一個原則:「四分鐘」原則,這個原則的意思就是說,上升星座每四分鐘變換一度,對於起源于天文學的星相學來說,數學的計量才是其靈魂所在,故此,沒有準確的時間,是無從得出準確的分析的。

 

每當遇到這種時候,我都會用紫薇鬥數來盡可能地獲得諮詢者的大致時辰,其中我運用最多的就是:搬家或求學的時間以及結婚的年限。

 

那麼如何利用紫薇鬥數來分析搬家或求學的時間呢?

 

我們用的方法就是:大限田宅宮宮幹化忌所在宮位沖流田。這裡沖的概念就是:某宮內的星星化忌,當流年的田宅在該宮對面時間(也即該宮為1,逆數到7的宮)。

 

當然,有的時候,我們會發現會有幾個時辰都會呈現某年搬家的特點,這個時候,我們就要進一步確定。

 

其中,我最常用的一個方法就是,利用命主結婚的限年來分析,至於如何分析命主結婚的限年,在《紫薇鬥數中的一些秘笈》一文中已經詳細地加以說明了。

 

命宮化出的忌,我們稱之為癡情忌?因為命宮為我,忌為執著,命宮化忌所入的宮位,表我執著在那兒,對那一個宮位,我很癡情,故命宮化忌入官祿,為我對事業很執著認真。行限入官祿坐忌,表那股對事業的癡情,在這一大限裡表露無遺,故命宮忌為癡情忌,命宮忌在其他宮位,也如是。忌入官祿沖夫妻,表示夫妻緣分薄;沖夫妻,夫妻為兄弟的兄弟,兄友線為成就線,表我對兄弟的成就沒有説明;沖夫妻,夫妻為福德的財帛,表為嗜好而損財;夫妻是田宅的疾厄,表這個人沒有自己的房子,住的地方是租來的,且搬來搬去,住家都沒有廚房,縱有廚房也因某種因素而不能用(夫妻為廚房位,沖就是沒有);沖夫妻,夫妻是田宅的疾厄,田宅是財之庫,沖夫妻壞了田宅,也表示不能有儲蓄,與錢財無緣。

 

命宮幹化忌入官祿沖夫妻,當大限行抵田宅位,沖宮成為大疾,表此限上班族會事業,開店的會倒店。假若該大限的官祿化吉曜入本命父母(文書宮),主光明,沒有文書的麻煩。因此失業、倒店之凶兆應有補救之效用。又如命宮宮幹化忌之沖宮,成為流財或流田之年為應驗之年,倘若該流年的流官若化吉曜入大限父母宮,也有解厄之效。

 

如何看出國

 

遷移宮(泛指命限)化祿入寅申巳亥四馬之地,表出國深造,忌入是出國工作。

 

遷移宮化祿入子午卯酉桃花地位出國觀光。

 

遷移化祿入辰戌醜未是拿綠卡、移民國外。

 

那一年出去,簡便的說大遷化忌沖流年命宮表出國之年。

 

如何看哪一年生育

 

流年子女宮化忌沖夫妻,或流年子女化祿入田宅頗為准驗。

 

命財官皆在言財,故命疾、財田、官兄,都視為我宮。其餘宮位皆為他宮。以命為一,逆去官祿為九,第九位所化之忌星,不能沖六,沖則一生運程多劫,學業、功名受損。九之忌沖八(即交友宮)為青黃不接,成就受損。九之忌沖十(即田宅宮),主破損,再多的財富終至成空。

 

以財帛為一,逆去命宮為九,命宮化忌不能入子沖田,沖即為為財之九沖六,主一生財運多劫,經常有損財情事。命宮化忌入疾沖父,即財之九沖八,表錢財沒有成就,命宮化忌入交友沖兄弟,即財之九沖十,表不能照顧家庭生活。

 

以官祿為一,逆去財帛為九,財帛化忌不能入兄沖友,沖即官之九沖六,主事業不順,不利升遷。財之忌入子沖田,即官之九沖八,表事業無成。財之忌入父沖疾,即官之九沖十,為沒有事業。

 

也就是說:以命財官為本宮時,逆數第九宮為氣數位,以氣數位所在宮位的宮幹忌出的宮位來分析「本宮」的吉祥悔吝,忌在12宮則沖6,沖了「本宮」的疾厄,自然「本宮」不保,暗示「本宮」光明皆失;忌在2宮則沖了8宮,沖了「本宮」的交友,則暗示「本宮」成就受損;忌在4宮則沖10宮,沖了氣數位的「兄友線」。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4/04/26 10:28:33 回覆

看了十分鐘都唔明 {#iconb_61}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