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马绍尔群岛控诉美国未兑现削减核武承诺

2014/04/25 23:00:12 網誌分類: 帝國
25 Apr

“我们人民正承受核武器带来的灾难性伤害,这种伤害是无法挽回的,我们誓言将战斗到底,直到地球上再也没有人需忍受这些暴行。核武器的继续存在对我们所有人都是威胁。”

马绍尔群岛控诉美国未兑现削减核武承诺(图)

2014-04-25 17:38:40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李林熹   |  

1946年到1958年间,美国不顾岛上居民安危,共在马绍尔群岛进行了67次核试验。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之声4月24日报道,太平洋岛国马绍尔群岛共和国近日向海牙国际法庭起诉美国,谴责其未能兑现削减核武器的承诺。

据报道,马绍尔群岛曾先后被西班牙、德国、美国占领。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于1947年作为联合国战略托管地交由美国管理。1946年到1958年间,美国不顾岛上居民安危,共在马绍尔群岛进行了67次核试验。其中最大的一次核试验代号为“Bravo ”。当时,美国将一颗预测威力相当于600万吨TNT的氢弹放置在马绍尔群岛比基尼环礁,并于1954年3月1日将其引爆。专家称,仅这一次试验,其威力就相当于广岛原子弹威力的1000多倍。

1956年,美国原子能委员会认定,马绍尔群岛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地方”。马绍尔群岛外长托尼·德布鲁姆(Tony de Brum)说:“我们人民正承受核武器带来的灾难性伤害,这种伤害是无法挽回的,我们誓言将战斗到底,直到地球上再也没有人需忍受这些暴行。核武器的继续存在对我们所有人都是威胁。”

(沈姝华)

 

   马绍尔群岛控诉美国未兑现削减核武承诺(图)

   http://gb.cri.cn/42071/2014/04/25/7411s4518811.htm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