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維生素

2014/04/29 01:16:09 網誌分類: 醫藥衛生
29 Apr
“偽”維生素

在維生素的發現過程中,有些化合物被誤認為是維生素,但是並不滿足維生素的定義,還有些化合物因為商業利益而被故意錯誤地命名為維生素:
維生素B族中有一些化合物曾經被認為是維生素,如維生素B4(腺嘌呤)等。
維生素F——最初是用於表示人體必需而又不能自身合成的脂肪酸,因為脂肪酸的英文名稱(Fatty Acid)以F開頭。但是因為它其實是構成脂肪的主要成分,而脂肪在生物體內也是一種能量來源,並組成細胞,所以維生素F不是維生素。
維生素K——氯胺酮作為鎮靜劑在某些娛樂性藥物(毒品)的成分中被標為維生素K,但是它並不是真正的維生素K,它被俗稱為“K它命”。
維生素Q——有些專家認為泛醌(輔酶Q10)應該被看作一種維生素,其實它可以通過人體自身少量合成。
維生素S——有些人建議將水楊酸(鄰羥基苯甲酸)命名為維生素S(S是水楊酸Salicylic Acid的首字母)。
維生素T——在一些自然醫學的資料中被用來指代從芝麻中提取的物質,它沒有單一而固定的成分,因此不可能成為維生素。而且它的功能和效果也沒有明確的判斷。在某些場合,維生素T作為睾丸酮(Testosterone)的俚語稱呼。
維生素U——某些製藥企業使用維生素U來指代氯化甲硫氨基酸(Methylmethionine Sulfonium Chloride),這是一種抗潰瘍劑,主要用於治療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它並不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
維生素V——這是對治療ED的藥物西地那非(Sildenafil Citrate,商品名:萬艾可/威而鋼/Viagra)的口語稱呼。
在實際生活中,維生素經常被泛指為補充人體所需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或其他營養物質的藥物或其他產品,如很多生產多維元素片的廠商都將自己的產品直接標為維生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