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15歲男生課室刺死老師

2014/04/29 22:10:12 網誌分類: 教育
29 Apr

英15歲男生課室刺死老師 (國際) 
2014-04-29 (12:15)

校外放了鮮花照片悼念被殺的馬圭爾。路透社

英國發生當地歷來第一宗學生在課室內殺死老師的案件,一名年僅15歲男生疑因不滿一名女教師事事針對自己,竟當著一群同學面前,揮利刀把該名女教師刺斃。這宗兇案震動全英國,其他學生都稱讚女死者是一名愛護和悉心培育學生的好教師,對她的死感到哀痛。

這宗駭人聽聞的校園慘案於周一中午11時45分左右,在英格蘭中部列斯市的科爾普斯‧克里斯蒂天主教中學內發生。當時,遇害的61歲女教師安‧馬圭爾(Ann Maguire)在一個課室內授課,疑兇從座位站起來,冷靜地走上前,拔出一柄利刀從背後刺入馬圭爾的頸。馬圭爾即時血流如注,受重傷倒地。

在場的其他同學大驚,高聲尖叫。其他教職員趕到,把涉案的男生制服,並報警求助。救護車迅速把馬圭爾送往醫院急救,但她被送抵醫院時已證實不治。

出事的學校有大約1千名學生,年齡由11歲至16歲,共有62位教師任教。事後,整幢校舍都要封閉。校方聲稱,疑兇向女教師施襲後,沒有向其他同學發出威脅。

警方把涉嫌行兇的男生拘捕,現時仍扣留他問話。其他同學形容他一向行為古怪。上周,馬圭爾曾經罰他留堂,而他曾經向其他同學吐苦水,指馬圭爾經常針對他。

據悉,疑兇在一個中產家庭長大,父母都擔任高職,但他卻染上吸毒癖好。他很少朋友,以前曾經遭受欺凌及要服食抗抑鬱藥。

 

   英15歲男生課室刺死老師 (國際) 

   http://std.stheadline.com/breakingnews/20140429b121647.asp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