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P的生理功能

2014/04/30 01:15:08 網誌分類: 醫藥衛生
30 Apr
維生素P的生理功能


維生素P是由柑桔屬生物類黃酮、芸香素和橙皮素構成的。在復合維生素C中都含有維生素P,也是水溶性的。它能防止維生素C被氧化而受到破壞,增強維生素的效果。能增強毛細血管壁,防止瘀傷。有助於牙齦出血的預防和治療,有助於因內耳疾病引起的浮腫或頭暈的治療等。許多營養學家認為,每服用500毫克維生素C時,最少應該同時服用100毫克生物類黃酮。以增強它們的協同作用。14維生素PP的生理功能

維生素PP,抗癩皮病維生素,也稱菸酸,化學命名為尼克酸或尼克酰胺,兩者能在體內相互轉化。菸酸為白色針狀結晶,微溶於水;尼克酰胺為白色結晶,易溶於水。藥用者一般為尼克酰胺,因尼克酸有一時性血管擴張作用。這種維生素較為穩定,一般烹調不致失活。尼克酰胺在體內與核糖、磷酸、腺嘌呤組成脫氫酶的輔酶Ⅰ及輔酶Ⅱ。這兩種輔酶結構中的尼克酰胺部分具有可逆的加氫和脫氫的特性,在生物氧化中起著遞氫的作用。糖、脂肪及蛋白質代謝中均需要此類輔酶參加。人體每日需約20毫克。人缺乏此種維生素時,表現為神經營養障礙,初時全身乏力,以後在兩手、兩頰、左右額及其他裸露部位出現對稱性皮炎。大劑量的尼克酸能擴張小血管和降低血膽固醇的含量;臨床上常常用以治療內耳眩暈症、外周血管病、高膽固醇血症、視神經萎縮等。
15維生素M的生理功能
編輯

也稱葉酸,抗貧血;維護細胞的正常生長和免疫系統的功能,防止胎兒畸形。由喋呤、對氨基苯甲酸及谷氨酸結合而成,富含於蔬菜的綠葉中故名。葉酸是黃色結晶,微溶於水,在酸性溶液中不穩定,易被光破壞。食物在室溫下儲存,其所含葉酸也易損失。葉酸在體內轉變成四氫葉酸,後者是許多種酶的輔酶。四氫葉酸傳遞一碳基團在化合物之間的交換,這些一碳基團包括甲基(-CH3)、羥甲基(-C啹OH)、甲氧基(-OCH3)、亞胺甲酰基(-CO-NH)。一碳基團的轉換是膽鹼、絲氨酸、組氨酸、DNA等生物合成時的必需步驟。人體缺乏葉酸主要表現為白細胞減少,紅細胞的體積變大,發生鉅細胞性貧血。中性白細胞的分葉數不是正常時平均2~3葉,而是5葉以上的白細胞數顯著增加。人的腸道細菌能合成葉酸,故一般不易發生缺乏病。但當吸收不良,代謝失常或組織需要量過高以及長期使用腸道抑菌藥(如磺胺類)等時,皆可引起葉酸缺乏。人體每日需要量約400微克。
16維生素T的生理功能
編輯

幫助血液的凝固和血小板的形成。
17維生素U的生理功能
編輯

名稱: 維生素U;碘甲基甲硫基丁氨酸;vitamin U
資料: 分子式C6H14NO2IS,分子量291.2。學名碘甲基甲硫基丁氨酸。存在於甘藍、萵苣、苜蓿和其它綠葉蔬菜中。有特殊氣味,味鹹苦。光照或久置空氣中都不穩定。易溶於水,不溶於乙醇和乙醚。水溶液呈酸性。主要用於治療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可由蛋氨酸與碘甲烷反應制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