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狠角色--文曲文昌星在官祿宮

2014/04/30 01:30:06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看學業.行業.職場運勢
30 Apr

 官祿宮可以看出職場上的EQ及抱負,並判斷目前的工作是否適合,能力有無充分發揮或受到抑制,也可以辨識當事人是否會失業或觸法等情況。我們先來看官祿宮有文曲文昌星的人,職場EQ高不高?在紫微斗數中,文昌、文曲兩星為禮樂之星。文昌是由科舉成名,也就是由科班出身,是循學校的正規教育體製而成材,偏重於學術理論方面的專長,且又具有文采涵養;文曲是捨正規途徑的異路功名,並非由科甲起家,倒是像演藝、琴藝、小說創作、書畫家等等,趨向特殊技藝、藝術方面發展。
   

   文昌、文曲在官祿宮時,會使宮中其它星曜柔質化,也可以緩衝凶星的爆發力,使其表現在職場上的EQ多了氣質感、柔性及感性,相對也會減少突兀式的衝動,並伴隨著官祿宮的其它星曜而發揮以下特質:

一、著重於學理、學術、柔性、感性面,也較能遵守典章制定及公司的規範,減少叛逆與不滿的思維,相對的會增加合群性及理智性。
二、內心常有求知、求學的慾願,有點書卷氣,對於守法的認同度高,有墨守成規的傾向,相對的會減少魄力及積極度。按部就班的循序漸進則是在職場上的通性。
三、文昌是著重在典章制度面,文曲則在言語文詞上的辯解;文昌趨向條理分明,文曲則縝密細膩,兩者的共同特質是不願事端擴大,有虛飾、粉飾太平的傾向。
四、會作深入的思維及探討,所以不急不緩也是其特質,不排除會出現優柔寡斷、踟躕不前、猶豫不決的現象。

   如果昌曲同在官祿宮,那麼此人則有學富五車或才高八斗的特質,思維細膩,也相當柔質,趨向感性甚至去取代理智,雖然文采內斂、沒有霸氣,也不至於頑靈不堪,所以具備了易與親近的特質,惟恐過於感性及柔和性,對理想化、完美性及精緻細膩的自我追求,卻可能耽誤對大原則、大方向的分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