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不出來的痛

2014/04/30 10:45:21 網誌分類: 愛情
30 Apr

有時候你也不明白,自己為甚麼能夠這麼冷靜。

 

 

明明,他與你約定在幾點鐘見面,結果他遲到甚至失約,但你還是可以輕易原諒他,即使他連一個解釋或道歉都欠奉。

 

明明,你們都已經有一個星期沒見了,而你還不能知道下一次見面的日期,但你還可以裝作沒事般,自己去找節目,自己學習一個人。

 

明明,他有時間在線去回覆別人的短訊,而他偏偏沒有回覆過你一句,但你仍會幫他找理由,他只是在忙,他不是忘了你,他還是有在乎自己,不要再勉強去等或要求,他的回覆。

 

明明,他有意無意讓你發現,與別的異性有過曖昧,有過一些,連你也沒有得到的親密與體貼,但你卻不會因此而太生氣,可能更會笑著跟他談論那個不認識的第三者,替他分析對方的想法,要怎麼做才可以討好到對方。

 

明明,他一再無視你的感受,忽略你的需要,沒有尊重和珍惜你,但你卻會對朋友笑說,其實他是一個好人,他也有對自己好的時候,你不想讓他有太多煩惱,不想他太難為。

 

明明,他的謊言越說越多,越來越容易被你揭穿,但你,不再會因此而向他質詢,不會表現生氣、不會要求解釋、不會去問真相,甚至連暗地去測試他是否真的說謊,也不會去做,你只會讓自己不去多想,睡一場覺,第二天,也許就會忘記了,也許,就不會再難受。

 

 

其實你知道,自己不是真的冷靜,你只是讓自己的感受壓抑或隱藏起來,不想讓自己的情緒太過被影響,不要一次又一次,因為那些意料之外的真相,因為那些過份殘酷的事實,再次崩潰、受傷、痛心、流淚。

 

其實你還記得,那一次因為他忘記了你的承諾,你本來的太多期望,一點一點轉化成絕望,逐分逐秒折騰你的堅持,最後你還是一個人面對,被徹底無視的冰冷滋味。

 

其實你還害怕,自己每天每夜忍不住看對方的上線時間,看了一天、兩天、三天、一星期、兩星期,而他始終沒有理會你,而你一天又一天的度日如年。

 

其實你不想,再一次哭崩於對方面前,你得到於事無補的安慰,然後下一次,他又故態復萌,然後有天你終於會學懂,甚麼是哭不出來的痛。

 

 

你知道這不完全是因為愛,不完全是堅持,也不是偉大,不是完全的不求回報,你或許會期望,有天能夠奇蹟地感動到對方,有天能夠再次得到,對方的重視與尊敬。

 

只是如今,那些溫柔那些快樂那些幸福,都已經在逐漸遠去,你手上捉得緊的,已尚餘不多,有天也終會失去,即使你是不甘心,即使你其實不想這樣結束,但,你又會想,都已經付出了這麼多,也不介意再,堅持多一會兒。

 

你寧願讓自己閉上雙眼,裝作看不見對方的缺點,甚至裝作,自己仍然在夢裡沒有醒來,讓自己可以繼續去相信,對方與自己也一樣,一直為這段關係盡力到最後,大家心裡面就只有對方一個人,你仍然可以擁有,他偶爾贈予你的溫暖。

 

 

即使如今,你只可以用冷靜來面對身邊的冰冷,其實你不想自己這麼冷靜,只是你忘記了,兩個人真心相對時的那種熱度。

 

是不應該再委屈下去的,但你說,你不想後悔,但你早已放棄了,自己的底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