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加國便溺的故事

2014/05/01 01:49:36 網誌分類: 舊日的足跡
01 May

       「你疴尿,我映相」 事件,吸引全球華人眼光。

         多倫多的華人有四篤尿的故事回應。

         士嘉堡北,有一個 華人「集友商場」,食檔側男廁,一位大隻佬抱著孩子小便,一條尿水夾著一條黃色大便順流而下,不是落在廁所,而是落在洗手星盤內。(圖1,2,3,4)

         當時是午飯時間,男廁人來人往,有人厭惡地看著大隻佬,大隻佬用更厭惡的目光,狠狠地回望。

         同樣事件,也曾發生在城市廣場 (Market Village),這次是在女廁,一位中年婦人,抱著孩子,小便在收集抹手紙垃圾箱內。

         第三篤尿發生在大統華超市內之女廁,有華人母親抱著孩子,小便在洗手星盤內,母親還望著旁人之冷眼吃吃傻笑。

          第四篤尿發生在多倫多皇后西街 1698-1702 號。該處有兩間大古董店,中間夾一條樓梯通往二樓住宅。大門深入,前有一廁格大小空地,每天入夜後,不少飲醉酒西人,走來小便。

         業主是中國人,立即安裝警示燈 (Spot light),任何人進入範圍,強光便照到纖毫畢現,再加一「Camera Watch」告示警告,情況改善。

 

         「公德心」是人類寶貴的資產,使我們有別於禽獸。

           但在現實生活中,偏偏有人貪一時方便,做出令人厭惡及犯法的事。

 

         「法律」有三個目的。一是懲罰犯錯者,二是補償受害者,三是以儆傚尤者。

 

             「你疴尿,我映相」 事件,對錯分明。

              人,不論是中國人還是西人,粵語人還是普通話人,都應有「公德心」,更要守法。

              當你犯錯了,無論有甚麼好理由,對指出你錯誤的人,你應首先說聲「對不起」,並立即改善,如你覺得別人指正的方式過份,也應交由警方處理。              

              加國四篤尿的故事,四篤尿都沒有人仗義執言,沒有人出頭確保公益。

              反而香港一篤尿,便有人出頭映相,吸引中外媒體,深入討論,正反辯論,提醒「公德心」之重要。

 

               香港年青人映相,搜集証據,進一步可協助警方執法,退一步亦可「以儆傚尤」。

               中港兩地人民從此明白,「社區監察,人人有責」,七百萬民兵,無處不在,偷雞是沒有好結果的。

                映相年青人真勇敢,真愛愛港,值得我們熱烈鼓掌。

 

我的另一 blo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wongi...

謝謝,你也回來了,真好!

淺雪
淺雪 2020/10/30

{#icons_gir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