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有八格,是正財偏財,正官偏官,正印偏印,食神傷官八格,加從格,專旺格共十格

2014/05/01 10:23:49 網誌分類: 八字格局
01 May

八字有八格,是正財偏財,正官偏官,正印偏印,食神傷官八格,
現在舉正財偏財格,以ー舉反三,其他格局由此類推。正財偏財格身強;(比肩比劫多爲身強)喜官星爲用神,有財生官更好,爲財官雙美,忌比刼奪財,忌印洩官生比刼。身旺(印多比刼多爲身旺)喜財破印以取得平衡,有食傷生財更好,忌比刼奪財,忌印洩官生比刼,印多不能用官,因官洩財生印破格。
正財偏財格身弱,財多身弱,以比刼尅財助身以取得平衡,有印,喜官殺化財生印,忌食傷財,無印忌官,有印不忌官。
除了八格以外,另外有二種格局從格;專旺格,取用神與八格相反,八格是以旺弱取用神,旺宜用財官食傷洩之削之,弱宜用印比劫生之扶之,而從格;專旺格剛是相反,從格:身太弱,成個八字只有ー個同黨(印比叫做同黨),(地支所藏不算),只能從其他的財官食傷成格,喜財官食傷,忌比刼印生助。太弱不能用比刼印帮扶,因異黨太多,印比刼ー出現就被尅洩殆盡,毫無作用,只宜順其氣勢,用財官食傷,若逆其勢行印比刼運,惹怒旺神,反而至禍。
專旺格:八字比刼印太旺,得時當令,成個八字只有ー,二個異黨,(地支所藏不算)(財官食傷叫做異黨)如行財官食傷,反被比刼印尅洩殆盡,毫無制化作用,反而逆期勢,惹怒旺神至禍,不如順其勢,行比刼官印至福。(有印可用官,因官生印,無印不能用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