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H的生理功能

2014/05/02 01:19:00 網誌分類: 醫藥衛生
02 May

 

 

維生素H的生理功能

生物素,又稱維生素H、輔酶R,也屬於維生素B族,它是合成維生素C的必要物質,是脂肪和蛋白質正常代謝不可或缺的物質。為無色長針狀結晶,具有尿素與噻吩相結合的駢環,並帶有戊酸側鏈,能溶於熱水,不溶於有機溶劑,在普通溫度下相當穩定,但高溫和氧化劑可使其喪失活性。生物素與酶結合參與體內二氧化碳的固定和羧化過程,與體內的重要代謝過程如丙酮酸羧化而轉變成為草酰乙酸,乙酰輔酶A羰化成為丙二酰輔酶A等糖及脂肪代謝中的主要生化反應有關。它也是某些微生物的生長因子,極微量(0.005微克)即可使試驗的細菌生長。例如,鏈孢黴生長時需要極微量的生物素。人體每天需要量約100~300微克。生雞蛋清中有一種抗生物素的蛋白質能和生物素結合,結合後的生物素不能由消化道吸收;造成動物體生物素缺乏,此時出現食慾不振、舌炎、皮屑性皮炎、脫毛等。然而,尚未見人類生物素缺乏病例,可能是由於除了食物來源以外,腸道細菌也能合成生物素之故。維生素H具有防止白髮和脫髮,保持皮膚健康的作用。如果將生物素與維生素A、B2.B6.菸酸(維生素B3)一同使用,相輔相成,作用更佳。在復合維生素B和多種維生素的製劑中,通常都含有維生素H。
13維生素P的生理功能
編輯

維生素P是由柑桔屬生物類黃酮、芸香素和橙皮素構成的。在復合維生素C中都含有維生素P,也是水溶性的。它能防止維生素C被氧化而受到破壞,增強維生素的效果。能增強毛細血管壁,防止瘀傷。有助於牙齦出血的預防和治療,有助於因內耳疾病引起的浮腫或頭暈的治療等。許多營養學家認為,每服用500毫克維生素C時,最少應該同時服用100毫克生物類黃酮。以增強它們的協同作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