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

2014/05/04 14:27:37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4 May

以下是今日太阳报的专栏:好!

狐狸物語:免費自修途http://ad1.on.cc/phpAdsNew/adlog.php?bannerid=12235&clientid=7378&zoneid=117&source=&block=0&capping=0&cb=094ac40ba51a09cf57b5f0912e80cf8b
  • 關麗

有錢有權的人掌握社會遊戲規則,大可將規則改到偏幫他們,肆意剝削窮人。現在的富豪資產可以分散在世界各地,即使有政治動盪和革命,他們都可乘搭私人飛機到安全地方富貴下去。

讀書人相信知識改變命運,為免全球貧富懸殊加劇,108所知名大學合辦免費網上課程(www.coursera.org,現有不少中文課程,大家有興趣可以修讀。不過,課程並不容易,要專心學習,並非隨意玩玩的。

除免費大學課程外,外國還有教育和文化網站如www.openculture.com,上載不少諾貝爾文學獎作家的短篇小說,包括海明威和芒羅(Alice Munro)的。

最近新增馬奎斯的十個短篇小說英譯,我在fb分享網址,更用過其中一篇教中六寫作班。那是他早期的短篇小說《巨翅老人》(網站英譯為A Very Old Man with Enormous Wings),字數不多,值得一讀。

我教寫作班不過跟學生一起閱讀和分析作品,如果學生不願理解我提供的散文和小說,上不上寫作班並沒有分別。

那些人用心用力提供免費學習途徑,難道他們食飽飯無事做嗎?

重複說一遍知識改變命運,讀書未必令你升職加薪,但會增添你的人生樂趣,你的氣質和處世態度也會日漸變得更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