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佔中

2014/05/04 14:29:47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4 May

Today's The SUN-HK column:
雲上旅程:難民佔http://ad1.on.cc/phpAdsNew/adlog.php?bannerid=12235&clientid=7378&zoneid=117&source=&block=0&capping=0&cb=13785df380330636e9cc20522e4f9225

那天,經過中環lFC對開行人天橋的一個角落,見到一些外籍人士在紮營幕,於是心想,已經佔領中環了嗎?

走到該處,看看枱上的宣傳單張,才知道那原來是難民佔中單張內容充滿着敵意,大致的意思是,他們是一個難民聯會,指摘某一個社署的承包 商長年貪污,其中包括香港政府每年資助承包商分發食物,但到手之食物價值卻比所規定的為低;又指曾經有一個大肚尼泊爾女子被停了租金津貼,她及老公小孩被 迫遷,在營地睡了幾晚後,因感到心臟不妥而入院,承包商才將津貼由$2,400加至$4,500!看了內容,不禁大叫一句:「老奉到!」難怪主流傳媒也不 報道!

其實他們明不明白,香港人(包括我),對此等事項相當反感!首先,甚麼是「難民」?他們來自哪一戰區?我在世界各地見得多真正的難民,別 在我面前扮,想過好生活,想經濟好些就坦白一點!白食、白居留、仲生養眾多,但連句多謝都無,卻話政府畀得少!真係好反感!還記得早年越南難民湧來香港, 食我哋住我哋,之後發現他們已非難民,只是為經濟而已,便改稱其為「船民」!而最令我反感的是,直到今時今日,也從未由任何途徑,聽過一個曾受香港救助的 越南難民向香港人說過一句多謝!依家又見另一些所謂的難民,責難我們香港各方之不是,我好肯定他們之生活比我於阿富汗、伊拉克所見到的人好好好好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