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东京400名学生游行反秘保法

2014/05/04 22:23:19 網誌分類: 亞洲
04 May
东京400名学生游行反秘保法 称为保障权利做努力
2014-05-04 15:15环球网

\

日本400多名大学生5月3日在东京新宿的闹市区举行了反对《特定秘密保护法案》的游行活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东京新闻》5月4日报道,日本400多名大学生5月3日在东京新宿的闹市区举行了反对《特定秘密保护法案》的游行活动。报道称,学生们之所以选择在“宪法纪念日”举行游行,正是为捍卫宪法第十二条规定下的“要为保护国民自由和权力”不断努力的体现。有评论认为,此次学生们组织游行是为了维护表达自由而做出的呐喊。

报道称,此次游行的组织者正是曾在2月举行过游行示威、大约由30名东京都内大学生组成的“反对《特定秘密保护法案》学生有志者会”。他们认为该法案是强行通过并在短时期内成立的,因而违反了有关情报公开化的国际法,因而对该法案提出反对。

游行出发前,大二学生本间信和在西新宿柏木公园振臂高呼,“我们现在正得到一个警告,如果我们不为宪法第十二条的规定做努力的话,那么我们的权利将不再得到保障”。

5月3日下午2点半左右,游行活动开始。大三学生牛田悦正站在领头车上高呼“准备好释放热情了吗”,其他人大声回应“是的”。强烈的阳光下,伴随着播放器中快节拍的音乐,游行的学生有节奏地沿街叫喊“反对秘密保护法案”、“轮到该听我们说的话了”。街上正在购物的顾客饶有兴致地用手机拍照。

下午3点多的时候,大四学生佐竹美纪在JR新宿站南口附近发表了演讲。她开门见山揭露道“(政府)没有在人前主张的勇气”,并提及2月的游行称“心情很好”,更大声喊叫“现在的政治家眼里根本没有我们。让我们成为让他们不能无视的对象吧”。

另外,家住东京都品山区的牧弓子在新宿三丁目的十字路口偶遇游行队伍,之后便加入其中高举拳头,大声高呼“加油”。面对采访,她微笑表示:“大家都认为现在的学生没志气,我们就要让大家重新来认识我们。即使是稍微偏向战争的行为,我们也要坚决反对。”

大三学生菅原光则对日本政府不顾因为核电站事故而避难的学生们,而提出要重新启动核电站一事颇感不满,称“让国家运转的不是政治家们,而是我们国民。有勇气的话,就一起来呐喊吧”。

据报道,此次游行将近进行了一个半小时。游行结束后,学生们回到柏木公园,相识的学生还相互留了地址。大一学生义贝悠纪则微笑着表示:“以前感觉宪法离自己很遥远,但是这次在宪法纪念日说出自己的意见让自己对此更感兴趣了。”

     (实习编译:赵翠花  审稿:王欢)

责任编辑:王一

   东京400名学生游行反秘保法 称为保障权利做努力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5/4986445.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