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一男子被错判谋杀罪入狱18年 仅获8万美元赔偿

2014/05/04 23:23:34 網誌分類: 法治
04 May

美国一男子被错判谋杀罪入狱18年 仅获8万美元赔偿

2014-05-04 17:28:36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李林熹   |  

美国男子内森·菲尔兹(前)被错判谋杀罪入狱18年,仅获8万美元赔偿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3日报道,美国芝加哥60岁男子内森·菲尔兹(Nathson Fields)曾因被误判谋杀入狱18年,在最终获释后索赔1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3亿元),但仅获赔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0万元)。

菲尔兹曾是芝加哥黑帮成员,1986年被控参与两起谋杀,被判死刑。他在狱中共服刑18年,其中12年在死囚区中度过。2009年复审中,菲尔兹被判无罪获释。直到其沉冤得雪时,与其案件有关的重要文件才被“发现”,被“埋”在芝加哥南区警察局地下室的档案柜中的旧文件夹中。

过去多年,警方和控方都否认存在这些文件。但菲尔兹的律师宣称,这些文件被故意隐藏起来,因为里面的证据可证明菲尔兹无罪。

大卫·奥卡拉汉(David O'Callaghan)是当年负责该案的警察。他曾宣称,法官的判决显示该案已经过明确调查。但是现在看来,奥卡拉汉的确曾侵犯菲尔兹的权利,隐藏或伪造了证据。庭审证词还显示,奥卡拉汉曾倒填声明日期,并在“证人认人”过程中作弊,试图给菲尔兹定罪。

菲尔兹的律师要求1800万美元赔偿,但仅获得8万美元,相当于误判1年的赔偿还不足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万元)。现在,已经60岁的菲尔兹要求重新调查他的案子,称自己故意被误判入狱。菲尔兹的妹妹也表示,当年办案的警察奥卡拉汉应该被控谋杀未遂,因为他将哥哥送入死囚区。

   (沈姝华)

相关新闻

   美国一男子被错判谋杀罪入狱18年 仅获8万美元赔偿

   http://gb.cri.cn/42071/2014/05/04/7411s4527762.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