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與道的區別

2014/05/05 11:44:31 網誌分類: 撥亂反正
05 May


 

佛與道的區別

真正來講佛與道其實沒有什麼區別,大部分都是人為的因素,刻意的加以區分,我認為兩者之間本是異曲同工,但是如果在佛上加一個「教」字、「宗」字,或是「派」字,那就有很大的區別,道也是一樣,如果再加一個「教」字或「派」字,那區別就更大了;據我所知,佛原始的根本教義和現在的教義,落差非常大,為什麼呢?目前在佛教中,各宗各派都有一種自以為是的心態,各宗派的領導者,大權在握,總認為自己高高在上,不以佛的根本教義為依歸,反而以自己的意識來主導,自認為自己領悟才是對的,並以自己的意識去扭曲經典的本意,這些陋習代代相傳,換個領導者就多幾條戒規,經年累月下來所造成的這麼多戒規,試看光是佛教現在的出家男眾就有五百多條的戒規,而出家女眾更是有七百多條的戒規,光是這些戒規就把人壓得喘不過氣來,還要叫人家怎麼去修行呢?

道的做法也是一模一樣,其實佛和道根本沒分別,佛學講究人間法,必須先斷惡才能修善,過去的根本佛法沒現在的那麼繁雜,因為現在的佛法,都被這些所謂的上人、法師蓄意的添加很多繁雜的法門,導致後輩學佛,無所適從,造成高不成,低不就,久而久之就變成四不像,實為可悲!道學講究玄法,以玄法教化眾生,可是現今的道也是一樣變了質,人為的添加很多繁雜的法門,每一個派系都有不同的法門,誰也不認同誰,更有獨門的傳承法,一代傳一代,請問若是那一代素質不好,也要這樣傳嗎?這樣不是誤了「道」嗎?其實道的傳承是要傳給奇才能人,才能發揚道的真諦,絕非狹隘的一代傳一代,還有上一代深怕下一代功力比他強,自己便小留一手,掩藏一小步,掩藏到最後,一代不如一代,到最後是自廢武功、沒半撇。

其實這是很多人都不了解的,再說這些領我們看看古時候的人,修道焉有現在這麼麻煩呢?繁雜手續這麼多?過去的修道人為什麼自稱「貧道或貧僧」?修道人意在修心養性、去貪慾,但是現在的人修道卻變成修富貴道,這根本是反其「道」而行。再說如今世俗佛和道爭論的很兇,水火不容、互不相讓,佛和道在我看來都沒什麼差別,前面說過,只要加上「教」字、「宗」字或是「派」字,那差別就很大了,不但歪曲了道,更扭曲了佛,兩千多年的佛是自然教化,三千多年的道也是自然教化,沒現今這些教派這麼複雜,還互相毀謗,再說道本自然,佛本自然,是我們人把他改變到那麽複雜,固然佛道須要宏揚,但也要有正確觀念,就像一棵樹長大開枝散葉,開出去的枝和葉,有好有壞,好壞就看你們個人的造化了;修道其實是要修「尊天崇地」的法則!【金闕宮】的道憑就是尊天地自然法則,非道也非佛!【金闕宮】所宏的法就是「尊天崇地」的自然法,金闕所有文示無意詆毀其他宗教教派,【金闕玉皇大天尊】意在揭出現今道教、佛教與所有宗派的弊病,也就是五、六十年所流傳下來佛、道的弊病!

如有疑問可上網金闕宮網站美國紐約金闕宮www.ccg-usa.org 或電子信箱mail@ccg-usa.org 詢問。

敬祝各位同修道安。

原創文章,轉載註明,引用自金闕宮 http://www.ccg-usa.info/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