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宮回答善信語錄之二

2014/05/05 13:56:31 網誌分類: 撥亂反正
05 May


 

本宮回答善信語錄之二

善信問:金闕宮對外宣稱你們才是真正的天公【玉皇大天尊】,難道其他的宮廟都不是嗎?

本宮回答:這位師兄裡面請,有事請到內廳奉茶,我們邊飲茶邊談論。師兄請問尊姓大名、供奉何神尊、開何宮廟?

善信答:我是從台灣來紐約探視我女兒,經我女兒告知紐約法拉盛有間天公廟,她還讓我看你們金闕宮在網路上的文示,真是不看還好,越看是讓我心裡越有氣,我還真沒見識過這麼霸氣的天公廟!我本姓王名虎威,我也拜【玉皇大天尊】,我自己沒開宮,我只是固定在台灣一間天公廟做義工,就是看到你們文中指稱台灣天公廟一事心有不平,所以今天特別要我女兒帶我來這裡請益。

本宮回答:王師兄你好,我想看過本宮文章的人,都會有跟你相同的感覺,本宮可以在這裡直接回答你,現今台灣有兩個拜天公的派系,老一輩是拜正統粉面【玄穹高上帝、玉皇大天尊】,另外有一派系是拜所謂紅面的「玄靈高上帝、玉皇大天尊」,如果你不方便說你服務的宮廟,不必說也沒關係,今日你我能在異國他鄉來相會就是有緣份,請用茶。

王師兄答:我是拜【玄穹高上帝、玉皇大天尊】粉面,我看你們金闕宮的文章,將台灣天公廟說得一文不值,還說都已經失去功能,讓我內心深感不服,還請宮主稍加解釋,何出此言?我拜天公也拜了二十幾年,還沒看過有像你們金闕宮所寫的文章,武斷又霸氣!

本宮回答:王師兄你問的很好,即然你我同拜【玄穹高上帝、玉皇大天尊】,你應該知道這位千萬億劫、盤古開天就存在,元始天王所化法身之【玄穹高上帝、玉皇大天尊】,自古以來即受天下萬民所敬仰及崇奉;為什麼本宮要說當今全台灣天公廟其實都已失去功能?就是因為這些天公廟沒有負起應盡的職責,宮廟有形的神職及服務人員也沒有善盡職責,最大的問題是在根本上無法和自己宮廟的無形主神分靈【玄穹高上帝、玉皇大天尊】溝通,造成有形、無形無法配合,靠的只是有形人員在那吹噓宣傳,說我們的天公有多靈、就有多靈,骨子裡根本就無法接到他們所供奉天公真正的旨意,只靠一些過去的經驗,或是以道士辨科儀的方式來勉強維持宮廟的運作,而因為他們不能傳達他們宮廟神尊回應祈求者的事由,所以無法為祈求者消災解厄,一般簡單的宮廟會要善信或祈求者持香拜拜,求個籤再用籤詩來解答祈求者的疑問,慎重一點的就會由道士已經驗來告訴善信應該要辦一場法會或拜拜斗來解決,但我相信師兄你也應該同意,不論是解籤詩或是辦法會、行科儀,十之八九都是由有形人意所主導,根本不知來者的債業因由,隨隨便便、草草了事,是否能夠得到實質上的效益?答案應該是很明顯的!

其實一間宮廟的建立,不管規模大小,其真正的宗旨意在勸導、告誡世人斷惡修善,而天公廟的責任更是與一般宮廟不一樣,因為天公廟是代表天,是真正的替天行道,絕非是雕幾尊神佛讓世人膜拜,就可以睜著眼說瞎話,說他們的天公有多厲害、有多靈!這種低劣的行徑不但有辱天公崇高的神威,更是自取其辱,終將為世人所不齒!

當善男信女有所求時,這些宮廟的神職人員或是道士根本沒有管道得知冤親債主要討的是什麼?他們所依賴的僅只是以他們過去的經驗,或是老一輩所留傳下來的經驗來替善信解決問題,因為不能知道冤親債主所要索求的目的是什麼?所以根本無法對症下藥,自然就不可能達到藥到病除的效果,那這些神職人員或是道士所辦的法事等於是白搭,徒勞無功、勞民傷財!充其量只可說是安業主心罷了,這些道士或宮廟的神職人員拿人錢財卻無法與人消災,還可以昧著良心睜眼說瞎話,這種無恥的行徑,人神共憤!再說這條帳也會記在無形神尊以及這些有形神職人員或是道士的身上,等總清算時,條條都跑不掉的!在天界,辦天事絕不可輕率行事,有形的人界,這些神職人員假借神意、招搖撞騙、心知肚明卻睜眼而過,不以為意,無形的天地卻非如此隨便,也絕不容這種欺世敗德的行徑,因此你說台灣的天公廟是真,還是假?請問有哪一間天公廟是真正有天公坐鎮,規規矩矩以天律來行事,為眾生消災解厄、教化眾生斷惡修善?

王師兄答:你們這樣說就不對了,你們拜天公,我們也拜天公,為什麼說你們辦的事就對,我們也是老老實實供奉天公替人解厄消災、為什麼我們就不對呢?

本宮回答:王師兄你們所供奉是【玄穹高上帝、玉皇大天尊】,乃是這宇宙的主宰者,號稱大羅天帝、萬天帝主,非是一般仙尊能比,這三界不管什麼天及所有萬靈都由【玄穹高上帝、玉皇大天尊】所主宰;王師兄,你再想想看,你拜的玉皇法相是做何雕法,是不是古代帝王的法相,那意味著什麼意義呢?這個古代帝王的法相告訴你【玄穹高上帝、玉皇大天尊】,他是宇宙三界的主宰,具有何其尊貴與崇高神聖的地位,我們絕不可以輕忽祂無形權威無比神威的存在;再說天公已經跟世人說天道是公正、公平的,你們既然開宮設壇,怎麼可以連這個最基本的道理都不懂呢?你們以人意來替人化解災厄,所憑為何?你們根本沒與你們所供奉的天公溝通,請天公指示業主所犯是何業債?如何償還?你們這些有形神職人員或是道士,大主大意、擅自作主,單憑你們的私意來替人化解,這根本就是草菅人命,卻不知已經犯了天條、天規,打入十八層地獄尚不足以赦其罪!當你們要替人辦事之前,你們要先捫心自問是否有接到天意?若無天意而私自以人意去辦人界與無形界的天事,試問你們有多大的能耐?如無法達到功效,辦下去後果會如何?會不會把事情攬在自己身上?你們有想過嗎?我只可說這些人真是不知天高地厚,他們的罪行百年後都將在東嶽殿接受東嶽大帝審判,後果就不必我再多說了!說實在,神明飯不是世俗人所看的那麼單純,人人都可以吃,如果世人認為如此,那就大錯特錯,沒有三兩三,千萬不要上梁山!不知我的一番言語王師兄是否能接受?

王師兄再問:可是你們說我們都以人意來辦事,但我們宮廟幾十年來,甚至二三百年來都是延用前輩所留下的智慧結晶來替人化解,不是也都過來了?而且善信越聚越多,宮也越建越大,也沒怎麼樣!

本宮回答:王師兄我不否認你所說的都是事實,我也承認台灣宮廟越建越大,其實這有好幾種因素;第一、台灣老百姓從唐山過台灣,歷經長期的戰亂困苦時期,民族性使然,每每有難必祈求上天保佑,且每求必許願,劫後平安就必謝天恩還願,這是台灣老百姓特有的淳厚樸風,才有今天廟宇這麼的多。第二、就是有錢人家,家裏碰到有形界無法處理的事,就祈求無形界上天或天公保佑化解,靠著家大財大下大願,如能平安順利無事必蓋大廟還願,這種財大氣粗的有錢人比比皆是,相對的也造成台灣宮廟貪得無厭的歪風。第三種是病急亂投醫的人,狗急跳牆,人一急有時也會失去理智,人家開什麼條件都答應,最後這些無知的善信總是落得勞民傷財、身心受害的下場,得不償失!人說答應神佛之言絕不可失信,如果失信都對當事人比較不好,因此我們大部份的人對拜神求佛這種事情還不是很瞭解,基本拜神的禮儀也不懂,包括很多神職人員對天規、天律還是一知半解,其實台灣的天公廟絕大部分都已經跟上天斷了線,沒有資訊傳下來,也沒有乩生可以跟上蒼雙向溝通,所以現在大部份的宮廟只有以搏筊的方式來慰藉人心,做做樣子!天地的規律非是一個宮廟的主持或道士所能規範,更不是不分青紅皂白,單憑你一個主持或道士就可自作主意替人化解一切事務,那請問天地何在?我們生存在天地之間,如此胡作非為豈不是自不量力、自找死路?王師兄你說是不是?

王師兄再問:話是沒錯,但是台灣大部分的宮廟都是如此一般,也沒有怎樣,大家還是過得好好的,你們又怎麼解釋呢?

本宮回答:王師兄,這是因為台灣大部份的宮廟辦事都是以符令催押,你們所看到的都只是短暫的假象,這都是不對的;宮廟替人辦案就如法官開庭一樣,是一個公正案台,如果你們只偏執一方,就表示你們的案台不公正,也因此你們的宮廟就必須替人承擔這個因果,雖然目前可能沒有感覺,但百年之後,這條罪還是要在東嶽殿接受東嶽大帝大清算,因果報應、近在眼前、遠在子孫,你說我們怎可不慎重行事?

比如說,王師兄你是無形的冤親債主,你拿著黑旗令去向有形界人討債,債主去找了一家天公廟來化解你跟他的恩怨,天公廟的神職人員未經過你的同意,就說燒幾付金給你就將怨債處理掉,若是你,你願意嗎?你是不是還是會到東嶽殿按鈴申告,去找東嶽大帝告狀,訴說某某天公廟一意孤行,跟本沒經過我的同意,神職人員大主大意、潦潦草草就把我處理掉了,沉冤未解,如果是你,你吞得下這口氣嗎?你肯定越恨越深,非要搞到債主家破人亡,不善盡罷休!所以一間宮廟要辦天事,是不可隨便亂來,更不可以假借天意來替人家辦事,這樣會公親變成事主,得不償失,因此所造成未來的惡因果,眼前世人看是沒有什麼,但是獄府會有落公案,巨細無疑,希望你能領悟到這點。金闕的文章,其實意在點化人,金闕宮並不是看衰台灣的天公廟,旨在點醒世人天公是何等神聖威嚴,希望所有拜天公的弟子,千萬不要將天公的神格踐踏,希望我們的文能讓台灣拜天公的弟子重新思考天公廟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天公廟應有的神格與辦事人員應盡的職責是什麼?無形的力量再大,也必須要借助有形的配合,才能發揮得淋漓盡致!不可以一廂情願的認為只要拜天公就一切萬事如意,事事都可迎刃而解!

王師兄:今日有幸與君一談,讓我茅塞頓開,恍然大悟!我本認為我就是在做義工,叫人拜拜,教人搏筊抽籤,以為這樣就是天公給他的答覆,今日才瞭解拜拜非是我想的一般,好在我不是神職人員,謝謝宮主你給我的開示,與過去我所認知的拜神觀念大有不同,現在我終於領悟到貴宮的文章以及文示都很客觀也很有道理,霸道卻存在著正氣與真理,不得不令人佩服!希望宮主回台再跟我連絡,謝謝你!也祝金闕宮這股真道清流能傳播給世人知、道脈延綿不絕、道務繁茂!小弟在此向各位師兄、師姊們拜個年,敬祝新年快樂!

原創文章,轉載註明,引用自金闕宮 http://www.ccg-usa.info/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