淫欲重以及邪淫的惡報?

2014/05/05 14:08:24 網誌分類: 反邪淫
05 May


 

淫欲重以及邪淫的惡報?

“萬惡淫為首”,邪淫惡果十分恐怖,其果報苦不堪言,慘烈無比,佛子不可不察,應當謹記!

《大智度論卷第十三@釋初品中尸羅波羅蜜@釋戒相義》

復次,如佛說:“邪淫之人,後墮劍樹地獄,眾苦備受;得出為人,家道不穆,常值淫婦,邪僻殘賊,邪淫為患。譬如蝮蛇,亦如大火,不急避之,禍害將及!”如佛所說:“邪淫有十罪:一者、常為所淫夫主欲危害之;二者、夫婦不穆,常共鬥諍;三者、諸不善法日日增長,於諸善法日日損減;四者、不守護身,妻子孤寡;五者、財產日耗;六者、有諸惡事,常為人所疑;七者、親屬、知識所不喜愛;八者、種怨家業因緣;九者、身壞命終,死入地獄;十者、若出為女人,多人共夫;若為男子,婦不貞潔。 ”如是等種種因緣不作,是名不邪淫。

《出曜經@卷三@欲品第二》

佛告比丘。淫火熾盛便能燔燒諸善之本。淫荒之士不識善惡。亦復不別清白之行。不知縛解出要之道。如斯輩人遂無慚愧。寧喪親族分受形辱。不闕淫性以違其志。或因淫欲。殺害父母兄弟姊妹。斯受其殃。或因淫逸罪及五逆。王者所戮死受惡報。猶野火行傍樹為燋。既罪自深复及宗親。人由淫欲違佛慢法。謗毀聖眾為諸聖賢之所嗤笑。我今當說犯淫之本。

。 。 。 。 。 。

淫之為病受殃無量。以微積大漸致燒身。自陷於道亦及他人。不至究竟。猶自飲毒复飲他人。是故說曰淫不可從。

《大佛頂如來密因修證了義諸菩薩萬行首楞嚴經》

云何正性?阿難,如是眾生入三摩地,要先嚴持清淨戒律,永斷淫心,不餐酒肉,以火淨食,無啖生氣。阿難,是修行人若不斷淫及與殺生出三界者,無有是處。當觀淫欲猶如毒蛇,如見怨賊。先持聲聞四棄八棄,執身不動,後行菩薩清淨律儀,執心不起,禁戒成就。

《中阿含經卷第四@業相應品尼乾經第九》

“有五因緣,心生憂苦。云何為五?淫欲纏者,因淫欲纏故,心生憂苦。如是,瞋恚、睡眠、掉悔、疑惑纏者,因疑惑繼故,心生憂苦,是謂五因緣,心生憂苦。有五因緣,心滅憂苦。云何為五?若淫欲纏者,因淫欲纏故,心生憂苦;除淫欲纏已,憂苦便滅。因淫欲纏,心生憂苦;於現法中而得究竟,無煩無熱,常住不變,是聖所知、聖所見。如是,瞋恚、睡眠、掉悔,若疑惑纏者,因疑惑纏故,心生憂苦;除疑惑纏已,憂苦便滅。因疑惑纏,心生憂苦;於現法中而得究竟,無煩無熱,常住不變,是聖所知、聖所見。是謂五因緣,心滅憂苦。

《佛說受十善戒經@十施報品第二》

淫有十過患。何等為十。一者貪婬之人。雖生天上為天帝釋受五欲樂。心如偷食狗常醉不醒。沒於五欲駛流河中。二者貪婬之人。雖為人王威力自在。作恩愛奴野人所使。多得財寶如火受薪不知厭足。亡身喪國死墮惡道。三者貪婬之人。恆係屬他六賊驅策。無常大象躡其背上。心如猿猴不知眾難。慾火焚燒不識父母兄弟姊妹。猶如豬狗更相荷擔無復慚愧。四者貪婬之人。常飲不淨女人膿血。於無量劫常處胞胎。生藏熟藏子藏諸蟲以為衣服。唼[口*束]女根用為飲食。五者貪婬之人。心如利刀眼如火車。割截燒滅功德行藏。六者貪婬之人。到剎利眾。然結使火起貪欲薪。意欲剝奪猶如羅剎。到婆羅門眾不生慚愧。猶若幻人但作妖祥說不淨事。到沙門眾不知歸依。動諸情根如膠著草。欲染諸使圍繞意根。六情火起燒善種子。破滅先世梵行白業。舉手動足猶如利刀。眼如猛火口如羅剎。遍體毛孔淫火所使。七者貪婬之人造八種業。殺生作殺生具刀劍杖等。和合男女作大妄語。飲酒歌頌作淫境界。或複偷盜一切寶器。莊嚴蟲聚為心王所使。眼根惡狗偷啖臭穢。八者貪婬之人為淫所使。心如大火亦如鐵聚。直當陷墜破滅梵行必墮地獄。九者貪婬之人。身壞命終如擲貝珠頃。必定當墮赤銅地獄。赤銅地獄縱廣正等七千由旬。如銅花林。下有鐵床。床上復有百千由旬熱銅八楞柱。柱端有鏡。鏡中自然有諸女像或作男形。淫人愛念動諸情根同時火起。銅花化為大熱鐵釘。銅柱變成沸銅鑊湯鐵床火然。女化為狗男化為刀。驅蹴罪人受無量苦。啖熱鐵丸吞飲洋銅求死不得經無量歲。壽命一劫。十者貪婬之人。不得見佛如重雲障。破梵行故。必定當墮阿鼻地獄。身滿獄中壽命一劫。左右宛轉復經一劫。時閻羅王呵責罪人。汝樂淫欲今受此苦。是事樂不。汝今復當百千萬劫償他人債。終不可盡。地獄命終生鳩鴿中。受龍蛇身污梵行故。百生千生不見於佛不聞於法終不得道。爾時世尊。以偈頌曰。

淫欲不斷絕  相續生眾生

無明為根本  老死刀所切

橫受毒蛇林  血盛囊不淨

如糞蟲樂屎  貪婬者亦然

九孔流慾火  恩愛如毒刺

顛倒妄見起  幻惑故生愛

一切女色滑  如樹生狂花

顛倒風所吹  萎花為蟲聚

女人如畫瓶  渧渧膿血流

瓶滿复淋漏  不淨盈於外

眼見不淨汁  如偷狗貪婬

當自滅諸愛  一心觀不淨

服飲於甘露  住大涅槃城

佛告舍利弗。若有持心持身不造淫欲。持眼不視淫色。持耳不聽淫聲。持鼻不嗅淫香。持舌不觸淫舌。如此名為具足智慧行八正路。不淫淨身心。喻如蓮花不著塵垢。成須陀洹道斯陀含道阿那含道阿羅漢道。辟支佛道無上大道。皆從不淫清淨故得。

《法句經》

熱無過淫毒無過怒苦無過身樂無過滅

《佛說大乘日子王所問經》

佛告大王。若丈夫行淫欲行。當墮地獄受斯大苦。是故大王。恆常念佛念法。觀察身心勿令起過。日子王言。如是世尊。於如來處。發深信心。白言世尊。甚為希有。如來應正等覺。善說女人丈夫之過。我當受持。歸佛歸法歸苾芻眾。今後棄捨淫欲刀杖等過。愍念饒益一切眾生。

《普曜經》

淫泆敗德令人愚癡。非彼諸佛緣覺真人所稱譽也。故曰貪婬致老。嗔恚致病。愚癡致死。除此三者乃可得道。一切所有皆如幻化。三界無怙。唯道可恃。

《賢劫經》

佛言。菩薩行道。以大慈悲護於十方。及化他人諸不逮者。以六度無極四等四恩六通善權。化眾生類。所度無底使長安隱。各舍家業興隆道法。為雨甘露宣傳經典。猶如良醫以藥療眾風寒熱病三合之病悉為消除。心有四病。一曰貪婬。二曰瞋恚。三曰痴冥。四曰吾我。以慧正義刈斯四病悉消無餘。致十種力四無所畏。

《大愛道比丘尼經》

用女人多恣態靜不念道。但念色欲。淫劮之心淫態一起。天地悉動。鬼神百獸悉為恐懼。

。 。 。 。 。 。 。 。 。 。

佛語阿難。夫天下欲淫垢大重。若能斷是態者。便可得道。

《佛說佛大僧大經》

見一沙門。年少端正。獨處樹下。前趣叉手。稽首為禮。卻住問曰。賢者何緣。行作沙門。其人已得應真之道。豫知去來無數劫事。謂僧大曰。佛經說言。人好淫泆。如火燒身。如持炬火逆風而行。其焰稍卻。不置炬者。火燒其手。猶烏銜肉。鷹鸇追爭。烏不置肉。災​​及軀命。淫泆如斯。無不危殆。吾以是故。作沙門耳蜜塗利刀。小兒貪甜。以舌舐之。有截舌之患。淫泆之人。苟快愚心。不惟其後。有燒身之害。譬如餓狗得路枯骨。齮[齒*齊]咬嚙。傷口缺齒。適自傷毀。何益於己。淫泆如此。百千億劫。無絲發之福。而有三塗之罪。吾念是故。作沙門耳。譬如樹木華果茂盛。行人貪之。杖石撾擿。須臾之間。華損果落。枝葉殘傷。樹以華果。自招凋喪。蛾貪火色。投入於燈體見燒煮。將何克獲為淫。惑者不別善惡。遠賢親愚。日就流冥。亡國滅眾。死入地獄。惡著罪成悔將何逮。佛見之諦開示聖道。吾望佛恩。得睹經戒。心守清白。獨而無患。顧視流俗。乃知誤耳。吾以是故。作沙門也。

。 。 。 。 。 。 。 。 。 。 。 。

忍須臾之淫獲天上難盡之榮。

《佛說罵意經》

犯淫劮有五罪。一者亡錢財。二者墮驚怖。三者畏縣官。四者得怨禍。五者己命盡墮惡地獄中。

《佛說分別善惡所起經》

佛言人於世間。淫劮犯他人婦女。從是得五惡。何等五。一者家室不和。夫婦數鬥。數亡錢財。二者畏縣官常與捶杖從事。王法所疾。身當備辜。多死少生。三者自欺身。常恐畏人。四者入太山地獄中。太山地獄中。鐵柱正赤。身常抱之。坐犯他人婦女故得是殃。如是數千萬歲。形乃竟。五者從獄中來出。生為雞鳧鳥鴨。人魂魄無形所著為名。今見有雞鳧淫劮不避母子。亦無節度。亦有犬馬之貞狗貞。於夫畜生之屬皆有信足。而雞鳧淫劮。獨無止足。皆從故世宿命淫劮犯他人婦女。受是雞鳧身。當為人所噉食。如是勤苦。不可數說。如是分明。慎莫犯他人婦女。

《佛說八師經》

佛言。三謂邪淫。犯人婦女。或為夫主。邊人所知。臨時得殃。刀杖加刑。或為王法。收繫著獄。酷毒掠治。戮之都市。死入地獄。臥之鐵床。或抱銅柱。獄鬼然火。以燒其身。地獄罪畢。當更畜生。若復為人。閨門淫亂。違佛遠法。不親賢眾。常懷恐怖。多危少安。吾見是故。不敢邪淫。是吾三師。佛時頌曰。

     淫為不淨行  迷惑失正道

精神魂魄馳  傷命而早夭

受罪頑痴荒  死复墮惡道

吾用畏是故  棄家樂林藪

《六道伽陀經》

牛驢猿猴等  鳩鴿鵝鴨身

行恚與貪婬  獲報斯如是

《佛說鴦崛髻經》

殺生之報。以刀施得刀報。盜報增益貧窮。淫報妻婦增益奸邪。妄語報眾生口氣臭穢。飲酒報增益眾亂。

《佛說出家緣經》

邪淫有十惡事。何等十。常為其夫伺捕楚毒。室家不和善法消竭。不善法增。危敗軀身。不檢其妻。不守財賄。常為人疑。宗親不信。種業如是。門不貞潔。身壞命終生地獄中。設得為女非獨一主。設得為男馳騁邪淫。自失其妻。是十惡事。

《佛說四十二章經》

愛欲之人, 猶如執炬逆風而行, 必有燒手之患

《地藏菩薩本願經》

若有眾生,侵損常住,玷污僧尼,或伽藍內恣行淫欲,或殺或害,如是等輩,當墮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

淫欲的危害簡直數不勝數、罄竹難書!家財壞散、妻不貞良、多病多災、所做不成、人皆遠離、官司纏身、以至於飛來橫禍、死入地獄。

觸目驚心的邪淫果報呀!我們一定要遠離它、遠離它、永遠的遠離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