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你淫欲重嗎?

2014/05/05 14:10:59 網誌分類: 反邪淫
05 May


 

看看你淫欲重嗎? 

如果你有前面的行為,我希望你趕快懺悔,從此永斷。 

要判斷你是不是邪淫,或者你的症狀有多深,不妨看看下一段經文: 

《修行道地經@修行道地經卷第二@分別相品第八》 

    何而知人有貪婬相。文飾自喜調戲性急。志操匆匆性如獼猴。而多忘誤。智詐淺薄無有遠慮。舉動所為不顧前後。造作不要多事恐怖。多言喜啼易詐易伏。安隱易解十耐勤苦。得小利入大用歡喜。忘失小小而甚憂慼。聞人稱譽歡喜信之。伏匿之事。悉為道說。體溫多污。皮薄身臭。毛髮稀疏。多白多皺。不好長須白齒起行。喜淨潔衣。好著文飾。莊嚴其身喜於薄衣。多學伎術無所不通。數行遊觀常喜含笑。綺飾奉戒性和敬長。見人先問巧黠妍雅。性不佷戾慚愧多慈。分別好醜取與交易。柔和多哀多所恩惠。於諸親友放舍施與。所有多少不與人爭所惠廣大。觀顧身形所作遲緩。了知世法悉能決斷。若見好人敬而重之。覺事翻疾工於言語黠慧言和。多有朋友不能久親。少於嗔恚尊敬長老。臥起行步而不安詳。雖學於法愛欲財物。親屬朋友捨不堅固結友不久。聞色欲事即貪著之。說其惡露尋复厭之。易進易退。以是之故為貪婬相。 

《賢劫經》 

    若多淫相為人輕便。多畜妻妾多語多信。顏色和悅言語便易。少於嗔恨亦少愁憂。多能技術好聞多識。愛著文頌善能談論。能察人情多諸畏怖。心在房室好著薄衣渴欲女色愛著臥具服飾香華。心多柔軟能有憐愍。美於言語好修福業。意樂生天處眾無難。別人好醜信任婦女。慾火熾盛心多悔變。喜自莊飾好觀彩畫。慳惜己物僥倖他財。好結親友不喜獨處。樂著所止隨逐流俗。乍驚乍懼志如獼猴。所見淺近作事無慮。輕誌所為趣得適意。喜啼喜哭。身體細軟不堪寒苦。易阻易悅不能忍事。少得大喜少失大憂。自發伏匿。身溫汗臭薄膚細發。多皺多白剪爪治須。白齒趣行喜潔淨衣。學不專一好遊林苑。多情多求意著常見。附近有德先意問訊。喜用他語強顏耐辱。聞事速解所為事業。分別好醜愍傷苦厄。自大好勝不受侵陵。喜行施惠接引善人。得美飲食與人共之。不存近細志在遠大。眼著色欲事不究竟。無有遠慮知世方俗觀察顏色逆探人心。美言辯慧結友不固。頭髮稀疏少於睡眠。坐臥行立不失容儀。所有財物能速救急。尋後悔惜受義疾得。尋复喜忘惜於舉動。難自改變難得離欲。作罪輕微。如是種種是淫欲相。 

《佛說法受塵經》 

    佛言比丘。凡人為一法。受塵自污。迷惑憂愁。沒無端際。吾見其不得無上吉祥之道。如丈夫欲見女子色。是以好色之士。為染為醉為貪為污為惑為著為住為受。從婬女言故。長久趨走往來。為受勤苦耳。常欲聞婬女之聲。鼻欲聞其香。舌欲得其味。身欲更其細滑。是以長久趨走往來受苦。是故不當為女色聲香味細滑所染惑也。當覺知是。又復諸比丘。凡人為法。受塵自污。迷惑憂愁。沒而無際。吾見其不得無上吉祥之道。如婬女欲見男子色。是以好色之女。為染為醉為貪為污為惑為著為住為受。為士色故。長久趨走往來受苦耳。常欲聞男子之聲。鼻欲聞其香。舌欲得其味。身欲更其細滑。是以長久趨走往來受苦。是故不當為士色聲香味細滑所染惑也。當覺知是。 

    性急、輕浮、短視、狹隘、膽怯、容易上當、見利就上、吝嗇、喜歡被人稱讚、什麼都說、皮膚發熱而且污穢、身體發臭、毛髮稀少、皺紋堆壘、喜好裝飾、穿單薄衣物、對朋友、師長、親屬都不長久、見色起意、沒有正性、善變等等都是貪婬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