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變糕鐵

2014/05/05 16:48:33 網誌分類: 時事
05 May

丙爺稱驚訝

飯民追着打

阿二嘆風流

官家當箭靶

 

日前運房廳廳長張小丙在人民公社例會期間、對於糕鐵工程延誤和超資表示驚訝。誰知他的話尚未講完、連串口誅筆伐便猛撲他而來。連日來報紙黨尊貴田二極其榕樹頭講古之能事去演繹有人涉嫌隱瞞工程延誤、令人越聽越覺津津有味。當糕鐵文件曝露政府早就成立專家小組應對工程延誤之後、新童會尊貴咖哩威立即要求公社召開批鬥大會並以揼拳法招呼小丙廳長。喂喂、睇清楚至好玩呀!萬一傳媒揭露講鐵在四年前以經知到車站北面有大量花崗岩將會延誤工程一事屬實的話、恐怕死得人多的將會是上一手管治班子。有人眼見火勢越燒越唔對路、心知不妙、於是合眾之力否決飯威的提議。但你有你否決、飯民卻得勢不饒人、話咁快白鴨黨尊貴刺蝟胡以不信任為題再提批鬥。問你點頂?

 

呢嗱、人們主觀地認定小丙一聲驚訝就是講大話。然而小丙不公開成立專家小組是屬拖延、屬隱瞞、抑或是心存欺騙而講大話尚待查明。不過當政府要求人民公社撥款填氹嘅時候必須就此事提交報告、到時事件同樣要公開。小丙的所謂驚訝、大概是勢想不到有人要擺他上枱吧!既然設立了專家小組也不公開、那些外泄文件無疑是屬於機密檔案級別、未經授權人士一律不得查閱。換言之能夠接觸這些文件的人並不太多、要追查誰是人手腳不乾淨不應太艱難。坦白講、當今政府接掌衙門至今將近兩年、泄密事件一宗接一宗打擊着政府的管治威信、但衙門卻束手無策、而且今次失驚無神殺到小丙身上、試問一向中間落墨的他又點會話唔驚訝?

 

機密文件頻頻泄漏、分明是人為的疏忽、然而時至今日從來未有聽聞過衙門之中有人須要為這種事負上責任、難怪有人形容今日衙門之內人鬼難分。毫無疑問、在事事講求透明度的今天、能夠披露出政府黑暗一面是件受大眾歡迎的事、但在另一個角度去睇就會發現這是件十分危險的事。原因是當大群不明事情底蘊的人同時將注意力聚焦同一目標嘅話、最容易爆發羊群心理、假如在這個時候有人從中挑撥、絕對有可能會激發起不理性浪潮、變化難料、後果更難料。所謂人有私隱、政府亦有其隱、差別只是在於其隱是利民、抑或是誤民而矣!今日的嗚克蘭就是一面鏡子、若真的有心顧全紫荊人福祉、無論是政府或政客都值得借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