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善信問答語錄之五

2014/05/05 17:34:33 網誌分類: 撥亂反正
05 May


 

回應善信問答語錄之五

金闕宮「回應善信問答語錄」單元提供許多非常珍貴的資訊,對我實在幫助非常大,在此僅獻上我真誠的謝意及對貴宮無私無我的奉獻,為世人解惑釋疑,表達十二萬分的敬意;晚輩另有一事想請教,盼請宮主能解答疑問,四、五年有一位朋友帶我至某佛堂參加他入道儀式,進佛堂沒多久這位友人便帶引我見堂主,當時在友人及堂主的慫恿之下,便決定跟隨這位友人入道,而且沒多久後也開始吃素,這些年來我也很用心學道,可是總覺得沒有學到什麼,心中感到很空虛,而且漸漸感到好像與現今社會格格不入,身體狀況也一日不如一日,每況愈下,不知是什麼原因?敬請宮主能為我解答疑惑?

回覆這位同修,妳所經歷的狀況,本宮曾經也有四位門生與妳的狀況相同,關於妳目前的情況我只能告訴妳,當時妳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之下入道,初心並不堅定,意志也很模糊,沒有經過深思熟慮就糊裡糊塗地跟著旁人入道,這就是當時妳種下來的因,如今才會得到這無奈的果;再說金闕宮從來不鼓勵善男信女吃長齋,也就是長期的吃素食,為什麼本宮要特立獨行,不同於一般的宮廟呢?原因就在每個人的因果不同,相對地業債相討也不同,吃素無法消因果,而且不是每個人都能吃素,因為吃素也要有天生吃素菜的命骨,試問如果這世上人人都吃素,那我們人類要如何傳承下一代?世上的一切本就是陰陽相對待,有陰就有陽、有黑就有白,況且那些吃素食者雖然都打著不殺生的旗號,但在他們心地裡是否能真正作到真、善、美的境界?是值得我們認真去探討的!據我個人了解,這些人大都是在人前嘴上唸著阿彌陀佛,人後心如豺狼虎豹般的惡,我請問妳那吃素持齋又有何用?根本就是裡外不一,人前一個樣、人後一個樣;再說吃素持齋也要看各人的本命,不是每個人都有吃素持齋的本錢,像妳就沒有吃素食的本錢,所以會造成妳身體每況愈下,而且妳所接受的道理,根本都背離了人道,只會在經典上轉,咬文嚼字、空洞而沒有意義,都說要回理天,請問你們這些人生在人間,人道有沒有做圓滿?最基本的人道都沒有做圓滿如何回理天?光用嘴巴講就能回理天嗎?再說妳去觀察這些人走起路來是不是有異樣?讓人一看便知是某某道出來的人,所以說他們才是真正特異獨行的人。

再請問金闕宮宮主,像我這個情況,心裡是真的想離開這個道場,但是又怕曾經在道堂發過誓,想離開又怕招天譴,真是左右兩難,讓我苦惱萬分!偶然有一個機緣在網上看到金闕宮的網站,也拜讀貴宮網站上的文示,獲益匪淺!所以今天特別來請教宮主,如今我該如何是好?宮主是否能指引我一條解脫之路,感激不盡!

前面我已經說過,本宮曾經有四位門生跟妳一樣的遭遇,有的比妳還嚴重,但她們都己經離開那種積非成是、誤導世人背離人道的道場,目前都在金闕宮學道,其中有二位在那種道場都有十年以上的資歷,另兩位也有五年以上,雖然這四位在金闕宮學道都只不過四、五年的經歷,但她們都不約而同的表示,到了金闕宮才真正了解什麼才是真道,也一致表示在那種誤人的道場浪費了好幾年寶貴的光陰而懊悔不已;我們學道要找到真道,不是隨便說說、盜聽塗說、人云亦云便是真道,也不是像老鼠會般一個牽一個,人多勢眾就是真道,妳要是感覺不對或自認這不是妳的依歸,妳盡管放心的離開,因那種道場根本無真主存在,表面上好看,其實只是一個空殼子,完全是人為主導,自我膨脹神格化的表象,妳不必擔心,關於妳所說不可違背誓言一事,根本就是自己嚇自己,妳也不必害怕,那是宗教變相控制人們的一種手段而己,像妳不就被這種手段所控制了!這種虛有其表的道場是沒有那種道行的,他們的開山祖師只不過是一個街頭的命相師,其中緣由聽我一一道來。

一貫道是在清末光緒年間由王覺一創立的一支民間宗教教派,原係羅教江西支派的大乘教,後輾轉傳布到貴州、四川、湖廣等地,改稱青蓮教,並向全國各地傳播,其中北傳一支發展成無該教,取孔子論語、里仁篇中「吾道一以貫之」而得其名。王覺一,名學孟,又名希孟,覺一是其道號,又叫北海老人,山東青州人,生於道光初年(一八二一)。他早在同治年間就在山東、河南一帶傳授末後一著教,平時以算卦為業,走串江湖,足跡遍佈華北、華中、華東,王覺一二十七歲時拜姚鶴天(道內尊奉為十四祖)為師,並仿姚氏的西前堂,在山東青州開創東震堂。光緒初年(一八七四),王覺一迅速崛起,充任華北、華東總教首。至光緒三年(一八七七)偽蒙「無生老母降臨東堂敕令王覺一為十五代祖,續伴收圓」。他先後到江蘇、安徽、河南、北京及湖廣等地傳道,教勢得到迅猛發展,遂使王覺一萌生了造反起事的野心;光緒八年(一八八二),王覺一認為起事時機已經成熟,便攜子王繼太,大弟子劉至剛從山東青州登程,前往江蘇、湖廣一代密謀組織抗清暴動,不料消息走漏事發,多數教徒被補,其子王繼太也被當局斬首。王覺一遭此沉重打擊,悄然北歸,於光緒十年(一八八四)三月病死在天津楊柳青;所以妳大可放心,昂首闊步的走出來去尋找妳所要的真道。

原創文章,轉載註明,引用自金闕宮 http://www.ccg-usa.info/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