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狗性善,人性惡

2014/05/06 07:04:21 網誌分類: 舊日的足跡
06 May

 

 

           一位狗,衝過繁忙高速公路,被車撞倒,躺在地上.另一位狗看到了,立即飛身撲出,橫過公路營救,用一隻腳,一步步把傷狗拖去路邊,有人看到了,把兩狗救上車,送往醫治,兩位狗同時獲救.

           一隻人,駕車在公路撞倒一位兩歲女孩,不顧而去,女孩躺在地上,有隻人行過,有隻電單車經過,冇一隻人伸出援手,結果再被另一部車輾多一次,才有位婦人抱起她,女孩已死於非命。

            有人因此說,「狗性善,人性惡」。此說對嗎?

            人和狗同是,地球上珍貴物種,同樣擁有合群,慈愛善良的天性,所以人和狗都有「性本善」的一面。

            但當有主人出現,或爭食,或妒忌,或爭寵,不論人狗,性本惡出現了。

             人腦比狗腦聰明萬倍。「性本惡」比狗也醜惡萬倍。

              「性本惡」的「狗」,要求的是主人的愛,日兩餐,夜一宿而已。

              「性本惡」的「人」,胃口大得多,除了主人的愛外,處處有樣學樣。

                主人如果是貪官,他積極配合,處處識做。

                主人錯了,人民反抗,「性本惡」的「人」,便用「維穩」「勞教」打壓。

                 這些「性本惡」的「人」,和貪官都是很容易識別的,他們都是冚家富貴,子女飽食去國。開口便「愛國愛港」,閉口「穩定壓倒一切」「信任共產黨」的人。

 

                 我最近愛看「江蘇衞視,南方衞視」,深深感受到祖國的進步,「人之初,性本善」亦得到證明,加上習主席的打貪,中國夢,「性本惡」的剋星!

 

 

 

 

假如看不到電影,下 link 也可看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DiACL7y0vg

--------------------------------

我的另一 blog

 

回應 (4)
我要發表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05/10 19:36:50 回覆
小女子 {#icono_6}

謝回應。母親節快樂。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05/10 19:32:34 回覆

matock 兄,非常高興看到你,老朋友了。私心加極權,令人不如狗。很清楚。

mattock
mattock 2014/05/10 18:48:56 回覆

萬大英雄早晨,謝謝您的分享!請問是誰搞到中國人狗都不如?作為中國的統治者,有何感想!

毛主席時代進行你死我活的斗爭,已經教導人沒人性。鄧舵手的特色社會主義,讓部份富起來,培植人的貪念。沒人性加上貪念,就是今天社會的特色。

社會制度一天不改革,誰做統治者都改變不了社會,反貪只是一種恣態。 {#11-35-55-35-1.jpg} {#20130305105301123.jpg} {#12694636568125785104977155863.jpg} {#}

小女子
小女子 2014/05/10 16:14:24 回覆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wongi...

謝謝,你也回來了,真好!

淺雪
淺雪 2020/10/30

{#icons_gir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