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1,伊朗---景物編

2014/05/06 13:50:31 網誌分類: 旅遊
06 May

20140411,伊朗---景物編


這次 伊朗 外遊是帶了上個月剛買作為物的無反機,第一次使用這種機種,以下這些是比較喜歡的,跟大家分享。



這個是 Yazd 的一個 巴扎內的透光頂,有了可摺顯示屏,拍這些相片方便得多。


 

這張相片雖然只是一般,甚至是因為沙塵太大而有些矇,但在這裡感覺有些像美國的 大峽谷。



這是 波斯波里斯遺址山上的一個古墳,主人當然是某一位皇帝,這裡的印象跟 約旦很相似。


 

位于 Shiraz的一座鏡廟,外圍的地上排滿了相信是 伊斯蘭教仕的紀念碑,而碑的下面相信是他們長眠之地,可惜天陰陰還下著細雨,只能在室內看著教徒。


 

Shiraz另一間必遊之地-粉紅清真寺,可能是怕天氣太熱吧,廟祝把大部份的顏色窗戶的外面都掛上帆布,但不失內都的精彩!


 

粉紅清真寺內的大部份牆身都被鋪上顏色的圖案瓷磚,跟今天的工藝相比當然不可同日而語,但這些數百甚至上千年前的毅力令小弟心動。


 

這裡是 伊朗最古老及量大的清真寺,雖然大部份的牆身裝飾已經脫落,但不減她的宏偉;我們在這裡還碰見會友。


 

這個圓拱型頂部,相信有司二、三十公呎高。


 

 

Vakil Mosque, 能夠坐在這個位置的,相信一定是一位得高望重的主教。

 


 


藍色清真寺,一本知名外國旅遊書就似乎以她作為封面,10rials的入場費,令我渡過寧靜的 10多分鐘,後來,來了不少遊客。



牆身保持了細致的圖案。



連樑柱亦不能錯過。



在遊人眾多的情況下,拍了這些照片。



伊斯法罕除了 三十三孔橋外,這條 帝王橋亦不錯,遊人更少。

 


亞里皇宮,在 伊瑪目高美尼廣場的一座古皇宮,參觀時部份位置正在維修,只有這個位置比較完整。



本來已經離別,但在售賣光碟的攤擋中看見這個位置,就特意跑上五、六層樓高的位置拍下這個旅程最喜歡的相片!



伊瑪目高美尼廣場的另一明珠-星期五清真寺。



星期五清真寺雖大,但遊人亦不少,拍攝時唯有等待再等待,但也不表示會成功。



在去洗手間時,經過這個似乎是虔拜前梳洗位置的上蓋,相信有些時間吧!



四十拄宮,這裡除了古蘭經外,有著一些近附完整的壁畫。



每人 15 rials的入場券,因為我們的投訴及遲疑,結果售賣門票的只收我們一半的價錢,幸好沒有錯過!



卡尚住宿處附近的一座清真學校兼寺廟,免費入場,有些像倒影。



看見這間大宅,令我想到這個城市以前似乎非常繁華。



屋內大廳有露台外,竟然有一間地下室有天然的冷氣,當時室外氣溫約 28-30度,而冷氣室相信只有 15-16度。



 

自由廣場--- 伊朗的最後一個景點,沒有到過這裡,似乎好像沒有來過 德克蘭。

 

全部網誌 www.vivijackson.blogspot.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