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善信問答語錄之八

2014/05/06 16:02:38 網誌分類: 撥亂反正
06 May


 

回應善信問答語錄之八

請問金闕宮宮主,本人也是玄天上帝的信徒,今有很多疑問想要請教,有關受天宮所發生的事件,我心想,兩間同樣是拜玄天上帝,為什麼都不是主神來降乩呢?我也拜讀了金闕宮四月五日及七日的兩篇文章,對貴宮的分析解說深有同感,敬神為何會變成這種局面?難到雙方的主神都無法約束自己門下?還是雙方所拜的神根本就沒有這個能力?或是雙方所拜的神乃非正神?希望宮主能替我解開疑惑。

宮主答:關於你所問的這些問題,本宮給你的答覆以及所要傳達給你的訊息也許你會不相信,因為金闕宮【玉皇大天尊】所降的文示都是顛覆傳統,以撥亂反正為宗旨,因此會被大部份現今的世人或修子所不認同;但今天你所提出的這三個問題我可以答覆你,其實一間宮廟如是正神,在降乩時絕不會是赤身露體,辦天事是何等的莊嚴,怎麼會非要操五寶,還要見血,只有那些精邪山怪才喜好見血腥味,所以金闕宮【玉皇大天尊】之前所降的文示都明明白白的點示,請問你有看過任何宮廟的神尊是赤身露體的坐在神桌上嗎?或是看過那一位神尊手拿五寶坐在神桌上?從這點就可說明那兩間宮廟所拜的乃非正神。

另外宮廟與宮廟之間,不管是連結也好、刈香也好,或是會靈、進香,只要你請神尊到其他的宮廟朝駕或進香,這己經擺明你要去的宮廟主神輩份比你高,比你宮廟靈威,所以你才會去朝駕或進香,客方理應要遵守主方的規矩才是,客方如果不遵守或不尊重主方,那就表示不是來朝駕或進香,而是到人家的行宮踢館,自然就會對立衝突而發生此次不愉快的事件,還有一點我要強調,若雙方都是正神,相信不會也不容許發生這種事,無形界的正神絕對是光明正大、中規中矩的依天律行事,因此這兩間宮廟是不是正神?就由你自己來判定真假。

再來簡單的說,一間正常的宮廟降乩大部份分為三種,一是武乩、一是文乩,還有就是文武乩兩者集一身,這三種乩的差別很大;第一種武乩在YouTube影片中你們所看到金闕宮門生跳的乩都是這一類較多,第二是文乩,分為兩種、一種是以唱文的方式來傳達訊息,一種是以文筆落文,一般而言後者比較能詳細的表達上蒼的旨意,前者唱文必須要先錄音起來再去拆文中的語意,可以說多了一道手續,第三種是身帶文武卦,也就是我們所稱的文武乩,此種乩生非常少見,萬中選一,可遇而不可求,而且這類文武乩不但國文造詣要深厚,音樂方面也要有一定的天份及基礎,但不論是哪一類的乩,最重要的是願意心甘情願,無怨無悔地為天地服務,忠實地傳達上蒼的旨意,是不可或缺的一個重要條件。

普天之下,乩生無令是不能隨意起乩執行天事,如一間宮廟乩生起乩辦天事,那表示那位起乩的乩生就是主神,而且是正神,否則憑什麼下來辦天事?台灣很多宮廟都不倫不類、不成體統,大部分主神都好像被架空,沒有辦法出來辦事,全是一些偏殿神下來主事,你不感覺這個現象很奇怪嗎?蒼天之下就只剩一些濟公、三太子、什麼王爺在主理,而且是正事不辦,盡說些沒人聽得懂的天語、鳥語,要是讓我碰到,我就會告訴他們要說天語跟天說,要說鳥語跟鳥說,不要一點本事沒有,只知道在那裏裝神弄鬼,要知道正神是無所不能,絕對是遵循天律行事,既然降在人間就應該說人話才對。不知我的解說是否能讓你滿意?

原創文章,轉載註明,引用自金闕宮 http://www.ccg-usa.info/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