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善信問答語錄之九

2014/05/06 17:42:55 網誌分類: 撥亂反正
06 May


 

回應善信問答語錄之九

關於最近電視新聞報導有關台灣大甲鎮瀾宮媽祖出巡的消息,你們金闕宮曾經有篇名為「扛空轎」的文章,文中說台灣很多的宮廟慶典神明坐轎出巡都是在扛空轎,那請問貴宫對這次台灣大甲鎮瀾宮媽祖出巡人山人海的場面,甚至還有行政院長、台中市市長、現任立法委員護駕,你們金闕宮有何看法?你們敢說他轎上沒坐媽祖婆嗎?

關於這位善信的問題,可分為兩方面來回答,不知道你要問有形人界方面的看法,還是要問無形界方面的看法,雖然你文中並沒有明確的表明要問那一方面,而且我也知道你到本宮官方網站問這個問題,是有點來譏諷本宮,蓄意來踢館的意味,但沒有關係,這很正常,因為宮廟非是人人能深入了解的,世人只是看到表面,而不知宮廟還有另一層無形界是不為人知,在此我就分別從有形界和無形界兩方面來對你說明。

首先就有形界來說,你我世人只看到大甲媽出巡的盛況,這是數十年來一直延續到現今的地方宗教民俗風氣,而且大甲鎮大部份百姓都是靠大甲媽的名氣來維持生計,特別是這個大甲媽出巡的活動更助長了地方繁榮,商家借此也創造了許多商機,還有鎮瀾宮歷代委員處心積慮地經營這個宮廟,也經營的有聲有色,後來一些政治投機份子看出來可以藉她的名聲來經營自己的政治舞台,特別是選舉的時候,個個更是趨之若鶩,鎮瀾宮的委員也嗅到其中潛在的商機,以政治人物為靠山來壯大自己宮廟的聲勢,利用信徒想一睹政治人物風采的心理,吸引更多的信徒來到鎮瀾宮參拜;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台灣宮廟和政治人物互相聯結、相互利用、各取所需的一種特色,就以歷年出巡不是都有一些政治人物來抬轎、護轎,便是這種現象最佳的寫照!今年也不例外,我們看到有行政院長、台中市市長、現任立法委員護駕,我們所看到人山人海的景象大都只是湊熱鬧,當地真正的信徒可能只有百分之十五而已,我更希望你在經歷大甲媽出巡的激情之後,能夠去走一趟大甲鎮瀾宮,去感應一下該宮是否靈氣很強?我在此敢先斷言,會讓你很失望說,因為哪裏已經什麼都沒有了,空空如也,剩的就只是那些冰冷的雕像,如果你再仔細的觀察鎮瀾宮內所有的神像,你會感覺這些神像的眼神怪怪的,明眼的人更會有一股非正氣的感覺,這就足以說明一切!其實我只能告訴你,廟方蓄意的掩飾事實的真相,來欺騙台灣這片土地上善良的老百姓,而台灣的老百姓也心甘情願的被騙,而且被騙的也很樂意,這是台灣的老百姓善良得一面,也是台灣社會傳統的一種精神信仰,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更多人是抱著湊湊熱鬧的心理來看参加這個盛會,再加上媒體置入性行銷式的報導,肆意的大篇幅報導出巡的新聞,已然成為台灣社會的全民運動,大家為之瘋狂。

本宮無形界祖師【金闕玉皇大天尊】降示:實無天上聖母坐鎮駐守大甲鎮瀾宮,何來的神尊在鎮瀾宮?既然無神靈坐鎮駐守宮內,那請問大甲媽出巡,轎上坐的是何方神聖?我只能跟你說,可以將這種盛會當成嘉年華會一般,大家聚在一起熱鬧一下就算了,談不上什麼神明坐轎出巡,還冠冕堂皇的說什麼要安社稷、賜平安,說穿了只有讓那些參與者年年失血,驚師動眾、勞命傷財,到最後是白忙一場,這我還相信!今本宮祖師【金闕玉皇大天尊】特別降示:還是那句老話,沒有神尊坐在轎內只是在「扛空轎」,不過只要大家高興,每年來一次九天八夜的激情盛會,皆大歡喜,也無可厚非,這也充分反映台灣老百姓的善良與憨厚,但絕不可牽強附會,假借神尊之名,營一己之私,則為天地所不容,實不可不慎!

原創文章,轉載註明,引用自金闕宮 http://www.ccg-usa.info/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