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圖預測——基礎知識

2014/05/07 01:43:40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十四星和雜星詳解
07 May
紫微命圖預測——基礎知識

 

紫微鬥數預測術屬中國五朮:山、醫、命、卜、相中第三大族中的一種論命方法(論命一是用四柱,二是用紫微鬥數,三是用七政四餘,七政四餘法屬預測最高層。六爻卦不能預測人的命運,勿信六爻能斷人一生命運的謊言)。用紫微鬥數預測命運又分三種形式,一種是用命圖,一種是用命盤,一種是用預測棋。命圖直觀,適合一般人。

 

命圖將人一生的人事活動虛擬了十二大類,即人們自己最關心的人(六親),事(事業、財運、官運),物(田產、儲蓄)。剖析命圖十二宮內所存資訊,為預知人生自己最關心的六親、事業、官運、不動產、儲蓄...等吉凶禍福的全部兆示。命圖中的命宮代表你自己,命圖上所有的宮位,均受命宮統轄,所以預測吉凶禍福必須先看命宮、身宮,然後看其它十二宮,否則,會出現預測結論與事實不相符的情況。

 

命圖直觀易看,條理清晰,無隱私,不藏奸,具有初中學歷的人,一般都能依命圖,與一本本館提供資料自己為自己預測。但預測之前,必須先看懂命運《福祿壽因果資訊節律圖自己預測命運的基礎知識》,《命運福祿壽因果資訊索隱》中附帶的有關資料。

 

用命圖預測命運,首先看命宮,次看身宮,再看財富宮、官祿宮、遷移宮的吉凶如何。另外,在推算當前主資訊、(即大運)虛歲、流年太歲之吉凶時,對大運、虛歲、流年太歲各自的對宮及三命宮須同時參看,不然,論斷時便會發生謬誤和片面。

 

看命圖自己預測命運之要領:1先看命宮、財宮、遷移宮、事業宮所含資訊的吉凶情況,兼看福德宮及田宅宮。如命宮有不好的資訊,但福德或田宅資訊好,也是好命。2找出命圖中優劣宮位,後看行運吉凶,依《四化飛星譜》判斷其具體事情。3預測次序為先觀命局、後看大運、虛 歲、流年。4命吉運凶,不作吉論。5命凶運吉,可作吉論。6運吉流年凶,不作凶論。7運凶流年吉,只可作平常論。

 

命圖中的每一格都有「宮、星、象」構成,這是看人生命運富貴夭折的三要素,這是內因:影響人生命運的外部因素有:1、能量:宮內各星群在天干作用下發生的變化。致今科學家、陰陽家也無人瞭解它的出處,但它確能激發、誘導人的潛能,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際遇、時機,使自己更能如魚得水、呼風喚雨。天地之氣能醫命,亦能致命。2、時間:大運、虛歲、流年。3、空間:命圖中的十二宮。4事、物:命圖中注入不同能量、不同含義,代表不同人事的渚星。

 

命圖一共有十二宮位,分別是1命宮、2兄弟、3夫妻、4子女、5財富、6疾厄、7遷移、8朋友、9事業、10田宅、11福德、12父母。

 

命圖中的每一宮位代表人事的某一個方面,或是某一種關係。如預知個人個性看命、身宮,預知愛情看夫妻宮及代表夫妻的星,預知父母

 

看父母宮及代表父母的星,預知子女看子女宮及代表子女的星等等。命圖同樣能預知財富、人際關係、事業、居住環境、人品、精神生活...等。如福德宮、父母宮、疾厄宮、夫妻宮、子女宮、不見吉星而見凶星,屬貧賤之輩,一生事業無成,沒有財產、地位、人生無成功可言。

 

命圖中與自己息息相關的宮位:命宮、財宮、事業宮、田宅宮、疾厄宮、福德宮。命圖中與別人息息相關的宮位:兄弟宮、夫妻宮、子女宮、朋友宮、遷移宮,父母宮。例:命宮潛藏的祿飛入朋友宮,稱為「祿出」,潛藏的化忌飛入財宮,稱為「忌入」,此單象意味朋友跟我有錢財往來,若在看朋友宮有潛藏的化祿飛入財宮,化忌入遷移宮沖命宮,則為對命主是付出,化忌入遷移宮沖命宮,則朋友對我不義。大體上,由我的宮位所飛出的化祿不宜入落別人宮位,此為「祿出」當吃力不討好,別人的宮位飛出的化忌不宜沖自己宮位,此為「忌沖」主不利現象。

 

身宫:身宮之位是用來看家宅風水用的,在命圖上其之位置不單占 一宮,而是與命宮、夫妻宮、財帛宮、遷移宮、官祿宮、福德宮六宮之一宮同宮。身宫属看後天努力方向,成敗艱難與否的宫。身宫为推断命运的辅助宫。

 

一、身宮與命宮同宮:不易受外在因素影響。

 

二、身宮與夫妻宮同宮:家庭責任感重,易受配偶影響。

 

三、身宮與財帛宮同宮:錢財價值較重,易受經濟因素左右命運的走向。

 

四、身宮與遷移宮同宮:易受環境影響,常有居家及職場上的變遷。

 

五、身宮與官事業同宮:熱衷事業、名位,事業心較重,也會著重個人的工作感受。

 

六、身宮與福德宮同宮:較懂得生活感受及享受,與祖德的關係濃厚,也較有因果關係的觀念!

 

命宫,身宫:决定一个人一生成败荣辱的宫位,命图的灵魂。宫内各星含义体现本人的才智、性格、行业的选择等事。太阳单居此不利父亲,太阴单居此不利母亲。如见七煞、忌星、大耗、天刑主此人暗耗多,有息神一生奔波,有驿马身心不安。如身宫落入事业宫,那么官运较好。当然要看此宫的星情而定。身在事业宫又居卯位并有天机星、巨门星落入,能为部级官员,贪狼星入则有贪官之嫌。命宫迁移宫有吉星落入,表示此人离家发展为妙。身遇煞星,不但贫而且贱。命宫,身宫,宜被六组吉星夹。不宜被三组凶星夹。

 

命圖中的命宮有紫微系、天府系主星時,整個人吉凶明顯,無須考慮身宮之作用。命圖中的命宮無紫微系、天府系主星時,即以命宮的對宮遷移宮主星,為依具推斷命運的吉凶,此遷移宮主星之強弱,不完全顯現于命宮,其吉凶強弱,僅為原命宮力量之七成左右。當然是以遷移宮的主星、吉星入廟旺為佳。此時,仍需兼顧身宮之影響。當命宮、遷移宮紫微系、天府系星系時,必須重視身宮星系之作用,以身宮和遷移宮作為主要的物件進行研究。當命、身宮俱無紫微系、天府系主星時,則以遷移宮作為重點推斷命運。身宮吉凶力量較命宮為小,然強于其它十個宮位。身宮在那個宮位,人一生所注意的重點就是在身宮之位置。例如:某人身宮與夫妻宮重合,則此人一生所追求的目標,主要是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又如身宮與遷移宮重合,則此人這一生的目標乃是在於:圓滿的人際關係或者說得到別人的尊重與敬佩,因此就算其他某些方面並不如意,但其人亦不甚在意。而修正作用系指:個人的性格將逐漸隨年歲之成長逐漸有身宮星曜特性轉變之特性。例如:某些人,其命宮沒有主星,其身宮有主星,則在二十餘歲,身宮星曜就會逐漸發生作用。

 

命圖中的名詞

 

宮:命圖中的「宮」意為城牆,可引申為區域。我們知道,由於受宇宙天體和地球自轉的影響,不同地域都有各自的特點,根據「宇宙全息統一論」每一大的地域中不同部分也遵照同一原則各具其特徵,我們住進了在某一地域建造的房子必然要受到其地域特徵的影響。同理,命圖中的十二宮(地支)相當各具其特點的十二地域,命宮等十二宮相當在此建造的住所,紫微等星則相當住在房子的人,其星性強弱(廟、旺利、陷)必然與所臨十二宮所在的地支有關。「宮」為人之房屋、住宅,可引申為鬼神居住的宗廟,是空間概念。由於沒有離開時間單獨存在的絕對空間,「宮」這一空間概念同樣包含著時間的內涵,即它代表某一時間下的空間。宮是某一時空的代表與象徵,命圖中的十二宮,每一宮皆為一個相對獨立的時空全息資訊單元,它可以代表十年(大運)、一年(流年、虛歲)、一月(流月)、一日(流日),也可代表陰陽、生肖、五行、季節、方位(方向、卦位)等等,人一生豐富的資訊通過十二宮這一載體,在天干的作用下向我們具體的一一展現。

 

三方:以圖中任何一宮為一主宮,順時針的第五宮,逆時針的五宮,為本宮的三合方,加上這一主宮的對宮,共有三宮位,術語稱三方。
命圖中的任何一宮皆受對宮、三方宮、前後宮影響。三宮中對宮對本宮影響力最大。凡是本宮的前後宮有六吉星,大運、 流年、虛歲逢必有大吉大利事發生。凡本宮的前後宮有三凶星,(1火鈴2羊陀3空劫)是對本宮極不利的組合(本宮有主星化忌、有煞星同宮更糟糕)。

 

如以鼠宮為主宮,它的三方宮為龍、猴宮,加上鼠宮的對宮馬宮,龍、馬、猴三宮為鼠宮的三方。

 

命宮的三方為命宮+財宮+事宮+遷宮。如其中一宮有吉凶資訊將會影響命宮。其中一宮有化忌資訊會波及這三個宮位的人事有倒楣事。

 

兄弟宮的三方為兄宮+疾宮+田宮+朋宮。如其中一宮有吉凶資訊將會影響兄宮。其中一宮有化忌資訊會波及這三個宮位的人事有倒楣事。

 

夫妻宮的三方為夫宮+移宮+福宮+事宮。如其中一宮有吉凶資訊將會影響夫宮。其中一宮有化忌資訊會波及這三個宮位的人事有倒楣事。

 

子女宮的三方為兄宮+朋宮+父宮+田宮。如其中一宮有吉凶資訊將會影響子宮。其中一宮有化忌資訊會波及這三個宮位的人事有倒楣事。

 

本方(本宮):研究命宮則以命宮為本宮,研究夫妻宮則以夫妻宮為本宮。十二宮皆可為本宮。是論命時的基準位。

 

對方(對宮):即相對本宮之宮,也就是本宮對面的宮。對宮: 以一宮為固定宮,期相對的宮位即是對宮。

 

在命图上,子午宫,丑未宫,寅申宫, 卯酉宫,辰戌宫,巳亥宫皆互相对照,彼此为对宫。
例:命 宮的對宮為遷移宮遷移宮与命 宮互为对宫。即平安线。 兄弟宮的對宮為朋友宮朋友宮与兄弟宮互为对宫。即灾劫线

 

夫妻宮的對宮為事業宮事業宮与夫妻宮互为对宫。即死亡线 子女宮的對宮為田宅宮田宅宮与子女宮互为对宫。即丧服线

 

財富宮的對宮為福德宮福德宮与財富宮互为对宫。即第三者线 疾恶宮的對宮為父母宮父母宮与疾恶宮互为对宫。即文书线

 

鄰宮(鄰方):指主宮的前後宮。如子宮為主聲事宮,則醜宮為前,亥宮為後,這是主宮的前後宮。行運時,以主事宮的前後定運吉凶。此外又有同一宮的前後之分,同一星宿內的前後之分。之所以分前後,是為了區分生克關係的作用,凡是克我之星,宜其前行,因前行則其克力管不到在後的星、若在後,則其克力發揮作用。凡是生我之星則宜後行,因其生我之力可發揮作用,若其在前則于我無益。如以命宮為本宮,則父母宮、兄弟宮為鄰宮,就本宮而言,鄰宮所具有的影響力,不及對宮與三合宮來得重要,特殊情況下例外。例如曲、昌夾本宮;左、右夾本宮;魁、鉞夾本宮;日、月夾本宮;紫、府夾本宮;祿、權、科夾本宮是吉兆。如火、鈴夾本宮,羊、陀夾本宮,空、劫夾本宮是凶兆。(1)本宮吉,由內自強。(2)本宮凶,從根自伐。(3)對宮吉,迎面春風。(4)對宮凶,當頭惡棒。(5)合方吉,左右逢源。(6)合方凶,左右受敵。(7)鄰宮吉,兩鄰相扶。(8)鄰宮凶,兩鄰相侮。(9)三方宮皆吉,千祥雲集。(10)三方宮皆凶,四面楚歌。

 

如將命图視作一個封閉的圓形,命圖上命、財、官、遷四宮,是圓形图上一個等边三角形加上一條分角線。三角形的顶角連結著命宮、財宮、事业宮,分角線則由命宮延伸到遷移宮。論命以命宮為主,以財宮、事业宮,遷移宮三合方為要。論命时命宮是重點,財富宮、事业宮,遷移宮是参考條件。論財、論官,则以财、官为重点而自成一格。如將星視作發光體,如太陽,或反光體如月亮,在命圖這個封閉圓形内,依光的反射原理,在最大半徑的圓面上,由命宮作定點發出一道六十度射角的光線,光會照亮命宮、財富宮和事业宮,發出一道一百八十度射角光線,會聚光在命宮與遷移宮上。這種借光學原理的说法,被光照亮处叫三方,再加上遷移宮就是四正。論命时每一信息单元,受影响的三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