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和總統吃飯要多少錢?

2014/05/07 20:00:25 網誌分類: 双重標準
07 May

 和總統吃飯要多少錢?  {#icono0_17}  {#icono0_17}  {#icons_cat7}

   07/05/2014
政治是昂貴的遊戲,所以政黨常常舉辦籌款活動。但先進的民主國家都會規定政治捐款上限,以免產生腐敗。可是民主大國美國上個月卻有一件奇事,聯邦最高法院取消總額12萬3200美元的個人政治捐款上限。只要是捐錢給政黨或支持選舉活動,喜歡捐多少都可以,全無上限。取消的理由很奇怪——為了「言論自由」。

事源一位富人想捐錢給共和黨,但受制於個人捐款上限,捐得不暢快。富人不爽了,認為這項規定妨礙他以金錢表達政治信念的自由,於是把聯邦選舉委員會告上法庭。

以這種理由興訟竟然受理已是奇聞,更奇的是,最高法院九位德高望重的法官,竟有五人同意他的看法,認為限制捐款數目妨礙言論自由。其他四名反對的法官,則認為撤銷捐款上限會產生漏洞,埋下腐敗的伏綫。但在少數服從多數之下,捐款上限還是被取消了。

《時代》周刊說得好,原本美國人花大約3.6萬美元的代價,以「政治捐款」為名目,就可獲安排與總統共進晚餐,表達個人政見。如今上限取消,見一見總統吃個便飯,叫價可以漲至上百萬美元,為政黨大開方便之門。
政客看到這宗新聞,真要燒炮仗慶祝!

 

    張宏艷

 

     和總統吃飯要多少錢?

    http://www.skypost.hk/column/張宏艷/007010001023/和總統吃飯要多少錢?/13747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