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神秘廣告

2014/05/08 08:26:47 網誌分類: 遊戲
08 May

「盟唔祀埋來  vei   主唔來  ueo  載為Elijah ooh

 

 

《南華早報》51刊登了一則神秘廣告,只有兩行文字和一個署名,內容詭異,疑似邪教組織的宣傳,引起一眾網友的好奇及注意,希望能夠破解這則廣告背後包含的意義。

 

有傳媒致電《南華早報》,想查詢有關這則廣告的事,但都不得要領,而53其中一個FB群組「我最期待的畫面出現了」內出現一則帖文,似是破解了這則神秘廣告所想傳遞的「天機」。

 

這短短三句文字組合,行文中夾雜著中文字及英文字,拼合起來令人一頭霧水。而「我最期待的畫面出現了」帖文分析,指這三句包含了粵語、挪威文及拉丁文。

帖文節錄如下:

 

「盟 + 主」 = 粵語諧音,解「民主」;

 

「祀」= 粵語諧音,解「自己」;

 

vei = 挪威文解「道路」

 

ueo = 拉丁文解「後裔」。

 

{#p.jpg}

 

所以,這篇神秘廣告想說的是:

 

「民主唔會自己埋來,已經冇路行;民主再唔來,香港下一代就玩完。以利亞」

 

署名 Elijah,是聖經中的一位先知「以利亞」,當時面臨亡國的危機,原因是以色列的國王和人民墮落腐敗,先知發出警世的勸告,呼籲百姓起而反抗國王的管治方向,套入今天的政治環境,香港的以利亞可能預見今年爭取政改會失敗,呼籲同路人隨時佔中起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