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星在酉宮 命宮在酉主星為紫微、貪狼

2014/05/09 01:46:26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144局
09 May

紫微星在酉宮 命宮在酉主星為紫微、貪狼
2010-06-26 01:07:45 來源: 作者: 【大 中 小】 瀏覽:92次 評論:0條 紫微星在酉宮
命宮在酉主星為紫微、貪狼
紫微同宮
具備領導統御能力,是領導、管理的好手。有顆積極進取的心,能善用他人才能,來完成事業或工作上的目標。
廣學而不精,是通才的典型。
遭遇困難,總是有人出手相救,有逢凶化吉的的運氣。
有責任感。好奇心強,能積極學習週遭事物。不怕失敗,能多方嘗試。
耳根子軟,易輕信於他人,會受周圍環境之影響。心胸略顯狹窄。
有成就後,易過於自滿任性,輕信於他人,導致原有團隊成員的合作破裂。形成失敗的導火線。

貪狼同宮
性情外向活潑,舉止大方。能言善道,懂得進退應對的道理,處世圓滑。
對外交際機會多,應酬地點可能涉足聲色場所,易沾染酒色財氣。
注重物質享受,所得金錢不吝於花費在享樂休閒上。即使透支預算,也無所謂。
喜冒險,偏好投機。若賭對眼光及抓對時機,會有突發之財。
外貌吸引人,和異性接觸機會多,社交活躍。感情較複雜。
女命則外型野艷而有魅力。
喜演藝,唱歌表演功力佳。又好神仙之術,易被命理吸引,喜歡算命。
交際手腕高明,判斷能力強,做事積極。有才藝。
說話較浮誇,為人現實。慾望強烈、貪心。

[紫貪]在命宮,喜見火鈴,亦喜見貪狼化祿,主驟然而興,而且持久。若貪狼化忌,則一生多勞累,且不如意。若更煞重,則往往功敗垂成。
女命[紫貪],不喜行至太陽在夫妻宮的年運,主遇人不淑。男命[紫貪],不喜夫妻宮見天同(或巨門)的年運,主陷入感情羅網,難以自脫。
[紫貪]守命見[武曲破軍]而武曲化忌者,行至此大限,更見文昌化忌或文曲化忌的流年,主生破敗。
[紫貪]守命在卯宮,行至天梁在午宮的大運或流年,若天梁化祿,則貪財好色皆易引起麻煩,更見煞曜則有兇禍,唯終能化解。
[紫貪]守命者,以太陽、巨門相會的宮垣,或[天機太陰]同度的宮垣,為一生命運的樞紐。

極居卯酉格:
紫微貪狼在卯酉坐命,又遇煞星。紫貪卯酉,並非個個都是貧賤之命或僧人道士。若遇紫微化權、化科,貪狼化祿、化權,或祿存在命宮,或加會火星、鈴星、左輔、右弼、文昌、文曲等以上情形,均不能以貧賤定之,反主富貴有成(女命不宜見昌曲)。
若無上述任何一個星曜會合,而命宮三方見擎羊、地劫、天空、旬空、截空、化忌、天哭、天虛、孤辰、寡宿等星宿,必一生無成,貧窮孤單,名利俱無,宜出家爲僧道,空亡若是在命宮,其人與宗教之緣份愈強 。
詩云:極居卯酉遇劫空,十人之命九爲僧。
又云:借問此身何處去,衲衣削髮居空門。
當然現在的假和尚、假道士、假尼姑太多,縱使出家者,不少人也離不開是酒色財氣,沒有幾個是真正修行而具有法力的人。而社會之流亦是自我標榜而已,以此進行詐騙財色或滿足某種心理。

紫微貪狼在卯酉宮坐命,多數人有如下特點:
多數較講義氣,出生在很平常的家庭;有虔誠的宗教信仰,其人相信玄學、算命、占卜、氣功、醫學,好神仙之術,甚至會投入時間去研究;
與異性打交道的時候多,個性和外在形象富於魅力,容易吸引異性。男子爽快大方,不太重視錢財,女子身材性感,想法太多,不安於室,宜嫁離過婚的老公,或結婚前有較多波折方可偕老;
爲“桃花犯主”之格,男女皆易有桃花,婚姻關係有過問題或有不正常之事,加空亡不論;配偶體態較爲肥胖。自己壽命較長。
經云:“北極加凶煞,爲僧爲道”、“極居卯酉,多爲脫俗僧人”、“女命,紫微貪狼同宮,落風塵(按:命宮、福德、夫子二宮加煞方是)”、“紫微貪狼爲至淫,男女邪淫”“紫微貪狼同宮於卯酉,不忠不義,匿近奸人”,無輔弼昌曲會合,近小人而遠君子,與壞人沆瀣一氣,喜歡同不三不四的人一起鬼混。“紫微貪狼同宮,如無制,是無益之人(得輔弼昌曲夾制,則無此論)”。

貪狼主物欲,又主色欲。故喜化祿,化權,不需文昌文曲、左輔右弼亦能致富貴。反而見昌曲時,變成帶粉飾的意味的物欲,便有巧詐欺騙的意味。即是說,物欲利於堂堂正正的爭取,而不喜文過飾非,遮遮掩掩。
在精神生活方面,貪狼為喜歡神秘事物,尤其是宗教,巫術的神秘。在古代便表現為燒丹煉汞,神仙燒煉,在現代,則為帶神秘色彩的宗教。
由於貪狼表現為物欲的爭取,所以又成為擅長交際應酬的表征,然其交際必傾向於酒色財氣,與廉貞之與昌曲同會,能衍化為詩酒琴棋不同。
貪狼坐命,不喜七殺守身宮,亦不喜破軍守身宮,其會煞曜,則嫌浮蕩、好色,或主有不良嗜好。
貪狼與火鈴同度,主突發。古代唯武職始易有突如其來之功勛,故古人乃謂[貪狼火星居廟旺,名振諸邦],現代可推斷為突發。
貪狼化忌,火鈴同度,則主暴發暴敗。無火鈴,則為出乎意料之外的成功,即所謂[無心插柳柳成陰]。
貪狼化忌流曜化祿,亦主[無心插柳柳成陰]。若貪狼化祿,流曜化忌,則主為人奪去利益。

貪狼以四墓為入廟,故[火貪][鈴貪J格,以四墓宮為佳。
辰戌宮貪狼獨坐對武曲,丑未宮[武曲貪狼]同度,均為上格。余宮次之。
貪狼喜火鈴,亦不畏空曜,亦不畏天刑。貪狼與空曜、天刑同度,主端正。會天刑尤主自律,唯仍不喜地劫同度,主挫折。
於煞曜,貪狼唯不喜擎羊、陀羅,主酒色財氣。子宮同擎羊、亥宮同陀羅,則名為[泛水桃花],寅宮同陀羅,名為[風流彩杖],均主因色致敗。此兩種格局若會天刑,則天刑不主自律,反為牢獄之災。
[火貪]、[鈴貪]格亦不喜同時見羊陀,見則為破局。縱使此時貪狼化祿,亦主橫發後立即橫破。若又見輔佐諸曜,則主經危險困難而橫立功名。

申子辰年生人,貪狼在子坐命,寅午戌年生人,貪狼在午坐命,巳酉丑年生人,[武曲貪狼]在丑坐命,亥卯未年生人,[紫微貪狼]在卯坐命,主人貪小,有不良嗜好,古人認為乃[鼠窩]之命,其實乃物欲過深之故。若會桃花諸曜,則情欲亦深。喜見吉曜則不良性質減輕,亦喜見天刑及空曜,見天刑則能自律,見空曜主清白。

凡貪狼,皆以七殺、破軍、太陰、太陽、巨門、紫微宮垣為大運流年之樞紐。
[火貪]、[鈴貪]格,則防化忌叠沖之年,倘見流煞又沖起,則為暴敗之克應,否則亦為導致暴敗之年。
貪狼最不宜行太陽、巨門交會化忌之年運,主災難、詞訟。

左輔不見/右弼不見
性格易流於專斷獨行。雖外表堅強,但內心柔弱善感。
削弱了管理領導的能力。

天魁會照/天鉞會照
能得到機會,獲得貴人的賞識提拔,而有發展。

文昌會照
有優異的文藝天份。
也有助於學歷取得,或考試的通過。
感情豐富,有異性緣。

火星相夾/鈴星相夾
有突發的機運降臨,能賺得不小財富。

紫微化權同宮
增加積極性,和掌權的慾望。
個性會變的較為自主剛強些。
自身能力不錯,有領導風範,也能實際掌權。

武曲化忌會照
有變動,應防意外之災。
注意錢財流向。與人發生金錢糾紛。
個性會不開朗、固執。容易將心神寄托於宗教、玄學、命理上。
小心受金屬器具所傷。

吉格 天乙拱命格:
有學識,在求學上可獲得良好學歷。
多得貴人相助,本人亦樂於助人。遇困難時總能得到助力,問題迎刃而解。
火鈴夾貪格:
有突發跡象,可以大富。

凶格 極居卯酉格:
求名求利不易,常感貧窮孤單。有宗教之緣份,可投身於宗教界,心境上反為輕鬆自在。

父母宮主星為巨門
巨門同宮
父母易吵嘴,家庭較不和樂。對子女管教嚴格。親子間代溝較大。

火星或鈴星獨父母宮,又見太陽太陰落陷或化忌者,主二姓延生。或主幼年與父或母不相聚。具體性質詳三方星曜而定。
父母宮不喜見輔佐單星,尤不喜見對星復單星(如見天魁天鉞,又見文昌而不見文曲)。主有兩重父母,或父母再婚,或父有外室。

父母宮喜見天梁、天壽、天福、解神,則主父母長壽。
流年父母宮不喜見流昌流曲。如見,星曜又不吉者,則須檢視流年命宮及小限,如見喪門、吊客、白虎等曜,又有煞忌,即須防孝服。長子嫡孫尤確。
有時流昌流曲不出現於流年父母宮,而出現於流年命宮。蓋昌曲為禮樂之旱,性質不佳時即主喪服之禮。
流年父母宮見天巫亦不主吉,蓋天巫為遺產之曜,有祿沖會,同時見煞忌者,亦須防父母孝服。

巨門為暗曜,然絕非此星曜本身無光,只是能暗蔽其它星曜的光輝而已,故稱為巨門,即取暗蔽之意。
諸星之光輝,唯太陽無處不照,是故巨門便不能暗蔽太陽。只有當太陽落陷,即光輝最弱之時,始為巨門所暗,因此太陽落陷亦不宜會巨門。
巨門對諸曜之影響,或就各星曜本質受暗之結果而定。
如天同與巨門同度或對拱,天同主感情及情緒,便成為感情及情緒暗昧,於是便有隱衷、隱痛,不足為外人道。

又如天機與巨門同度或對拱,天機主機謀,計劃,便成為機謀與計劃之失算,由是進退失據,猶豫不決。唯太陽與巨門同度或對拱,,入廟則不為巨門所暗,光輝遠播,故主受異族或異鄉人推崇,落陷則光輝潛隱,作事虎頭蛇尾。
如上所論,為推斷巨門之要點。唯必須將星曜全部性質推定,然後加入暗蔽性質,始能作完整推斷。如[天機巨門]本主進退失據,故主意誌不堅定,但如天機化權,穩定性增加,則巨門對其暗蔽力,又變成易做出錯誤之主觀決定,因而失去良機。又如[天同巨門]本主隱衷,若天同化祿,則又可能為對一門學問或嗜好的執著,此又未必為不祥矣。 

巨門最喜太陽廟旺,故寅宮[巨陽]見吉化吉曜主因富而得貴,且名揚異域,申宮見吉化吉曜,亦僅主因貴而得富,故最宜外交、律師,巨門與天同同度,則非得祿不可,無祿者縱見吉曜亦不吉,古人謂[丑未巨門為下格,縱然富貴亦不長],星曜結構的毛病,在於容易聽信讒言,感情用事而致失敗,巨門與天機同度必須見吉化吉曜始許富貴(卯宮又優於酉宮),唯見火鈴同度則為破格,主浮蕩,亦主浮沈,不見吉曜或不見吉化,見煞則為破敗動蕩。

辰戌巨門一般不利,古人雲:[辰戌應嫌陷巨門],主辛勞、是非、鬥爭,化忌、會煞者更為下格。不宜行天相、天梁、天同、天府宮垣,每生事端,較宜行太陰太陽入廟宮垣。最宜行見祿存化祿之運限一一解巨門之厄,無過於祿存化祿。
辰宮巨門化祿,與文昌化忌同度或對拱,是為奇格,富貴無與倫比。行至天府宮垣,即為發跡大運,巨門喜財星,故喜天府。唯不宜行天同宮垣年限,常易因貪求太過而獲兇。
戌宮巨門化祿化權皆吉,反不宜見文昌化忌,亦以天府為宜,天同為嫌。 

巨門在十二宮皆喜見祿,化祿最吉,祿存次之,其一生運限亦喜化祿見祿,凡巨門化權者,尤喜大運流年見祿。丑未宮[同巨]為武曲化祿及貪狼化權夾者亦較佳。最畏火鈴同度,雖富貴亦不耐久。

左輔會照
與父母有緣,可受父母疼愛相助。

陀羅同宮
與父母親子間,溝通不良,有時會吵架。

鈴星同宮
家庭問題較多,與父母有代溝。相處不融洽。

地劫會照/地空會照
與父母緣分淺薄,聚少離多。

左輔化科會照
父母親本身有教養,是斯文人。注重孩子的學業,也會親自教導孩子。

福德宮主星為天相
天相同宮
講究物質的享受。吃美食、光鮮亮麗的外在,都能帶給自己滿足感。

火星及鈴星入[福德宮]各主精神浮躁不安,鈴星尤主內心的焦慮。擎羊入[福德宮]主多勞,陀羅則主多優,唯空劫入度,卻有時主人思想獨特,未必不吉。
[福德宮]最喜昌曲,亦喜龍池,鳳閣,天才,華蓋等曜。蓋本宮亦可用來輔助【命宮】,推斷人之聰明才智。
【福德宮】亦喜祿存入守,雖欠沖勁,但卻安樂。與『命宮』祿存入守之過份小心謹慎,及若在見煞而易主吝嗇者不同推斷。
魁鋮守【福德宮】主有人照拂。但終身殘疾或弱智者亦有人照拂,故須小心推斷其吉兇。

天相守福德宮,甚受同會的星曜影響。亦受相鄰的星曜影響。

天相與紫微破軍相對,最易成為政治上的反對派,見煞則偏激,且不負責任。見昌曲則表現溫和,且負責任。
若紫微化權,較偏激,但責任心極重;紫微化科,名譽感極重。破軍吉化,尤主理智。

天相為財蔭夾,嫌有依賴心;為刑忌夾,則多憂多慮。
天相與四煞同會者,凡事必多生枝節障礙。與空劫同會者,偏於空想,坐言不能起行。
天相會空露的天府,主一生招人打擊;若會有祿的天府,則主自足。
天相得祿,主精神生活充足。

天魁會照/天鉞會照
有遇貴人相助的福分。

文昌會照/文曲同宮
能欣賞文學、藝術、音樂。喜好而能自得其樂。

擎羊相夾/陀羅相夾
勞心勞碌,心境較不安寧。

武曲化忌會照
賺錢比較辛苦。
心情較難保持快樂。

祿存同宮
增加福氣,有口福,衣食不缺,多喜慶。

田宅宮主星為天梁
天梁同宮
有祖產。能得家中的經濟上的資助,而獲得助益。

天梁為陰星,故居田宅宮,主必有祖業父業,最宜見天巫,化祿或祿存,則主豐厚。天梁與天馬同躔,或火鈴同度,則主飄蕩,縱有祖、父遺業亦不能享。
天梁最不宜與天同度或對拱,除非見吉化,會吉曜,否則主難以置業,或置業後亦不得安享。稍見煞曜,則為[為人作嫁,自身不居。故往往飄流異地,或從事交通運輸等業為宜。唯若見吉化吉曜,卻又主賣別墅。或主在外地置業。
天梁天機,主多迂動,流年天機化忌者.更主遷居,或轉變工作環境。唯天機化祿,卻亦主變動。二者之分別,在於化祿者主動,化忌者被動,化祿者置業,化忌者憑宅。
有時天梁天機的組合,亦主翻修舊宅,天梁天同的組合,則主更換家私。
天梁天同、天梁天機均不宜與空劫同度及會合。否則主一生居無定所,亦難有財產。煞曜,見吉化吉曜,然後始有家業根基。
天梁在田宅宮化祿,易致人緣不佳。對拱的太陽落陷,又見煞,主在機構內為人排擠,太陽化忌者更惹是非尤怨。
天梁見四煞,家宅不安。在機構內亦多是非,必須見輔佐諸曜,化科化權。始主安寧,及受人尊重。
天梁一般不受風水影響。唯若陰煞同度,又見火鈴,則受影響。

左輔會照/右弼會照
有祖產,可獲得繼承。

擎羊同宮
祖業難留承,破財賣田宅。

火星會照
繼承的祖業留不住,會變賣。

地劫會照/地空會照
祖業無遺留。
不利於田宅登記於自己名下,不會留太久。

天梁化祿同宮
能得祖蔭,繼承家業。
所居住的房子,住的習慣,不太會搬遷。

左輔化科會照
喜居住於文教區。

天馬會照
名下不動產更迭次數較為頻繁。
利於作不動產仲介或交易。
利於開店做生意,將能容易成功吸引人潮光臨。

化祿同宮/化科會照
祖業可望持續興隆。第二代的承接也不會也問題。

化祿同宮/天馬會照
利於進行不動產的交易,或者從事有店面的生意買賣。

事業宮主星為廉貞、七殺
廉貞同宮
廉貞居於事業宮,帶有技藝性質,若在民間企業服務,則可向高科技產業發展,如電子業、電器業、精密機械業、外科醫生、護士。另一方面廉貞本身帶有桃花的性質也可在娛樂服務業、演藝界、酒家舞廳內服務。
在古代廉貞視為武星,因此也適合從事軍警、司法、保全之類的之武職工作。
廉貞為官祿主,可服公職,如軍警、司法等工作,可掌權。
民營企業偏向電子業界。

七殺同宮
七殺星居於事業宮,適合於軍警界、保全業、拆除工作、屠宰業、理發、土木、外科醫師、運輸業、工廠實業、徵信業、運動、食品加工業。
具有強烈的事業心,會想辦法克服種種困難。應注意成敗起伏,變動大。

事業宮最不宜見陀羅,不但事業發展緩慢,而且往往有名無實,權力被掛空,有時亦主事業反覆,難安居以坐享其成。
事業富見擎羊,古人認為只宜武職,在現代則往往為工程科技人員。
事業宮見火鈴,主波折。故往往經艱苦而始能底定事業。
事業宮星曜不吉,未必即定為事業不吉,須把握其不吉的本質,推斷其宜於從事何種行業,即為趨吉避兇之機。如太陽會巨門化忌,宜[口舌以求財],故宜教學,或從事法律工作;又如刑忌夾印,則可從事刑法紀律的工作。

事業宮與祿存同度,一般只宜經營現成事業,或作受薪階級,反而不可作為富論。若更見空劫同度,則主進退失據,往往不安於受薪,或不甘心經營現成事業,勉強求變,結果反而陷入困境。
推斷一生事業,有時須參考中年大運事業而定。如原局事業宮甚佳,但中年事業宮有大破敗,即不宜過早獨立門戶。此亦為趨吉避兇之道。

廉貞守事業宮,古人認為屬於武職,此乃由於古代社會僅重視仕途之故。在現代社會,廉貞其實亦帶有濃重的商業色彩。
古人論廉貞守事業宮,人廟者,武職顯赫,此乃以不與煞忌同度者而言。若有煞,不宜武職,可從事工程工藝。
廉貞亦為藝術之星,但傾向於土木工藝、竹木雕刻之類。在現代,則常為建築業(不是地產業)。
廉貞會文昌、文曲,主文藝,但不傾向於工藝。主對色彩有特殊敏感,故傾向於繪畫、圖案設計之類。
廉貞守事業宮,無論何等行業,皆表現得有氣派,亦可謂重外表多於實際。見煞者尤然。故最不喜空劫同會。
廉貞守事業宮,武曲必在財帛宮,若昌曲入此兩宮度(尤其是文曲與武曲同躔),則主武職文做,或文職武做。在現代,此兩種性質相當復雜,只能由行業分文武,再由職責任務分文武。
廉貞亦主精神享受。故亦可從事關於此方面的事業。
若廉貞化忌,則宜從事與血液有關的事業。一一此項性質須靈活運用。例如[血腥導演]亦屬此類,由引一例,可知其性質之廣泛也。

以從政而言,廉貞所會的紫微有吉曜,若百官朝拱之類,則宜文職,且能獨當一面;若會【紫微七殺】、[武曲七殺],或本身即為[廉貞七殺],則宜武職榮身。亦以煞曜不居本宮為貴。

上述性質,可引申入工商兩業。一般而言,工屬武,商屬文。此為現代社會之特徵,不可拘泥於古代社會的觀點。
廉貞化祿於事業宮,論富裕的程度,不及廉貞化祿守命或財帛宮。因守事業宮時,有可能僅為從事外表奢華的行業。如夜總會、歌樓舞榭之類,故必須更詳財帛宮的星曜以定其有財無財。

凡廉貞必帶出鋒頭、自我表現、外表浮誇的性質,或所從事的行業帶此類性質,故在斗數中,廉貞不必化科而[化科]在其中矣。善於體會此意,對界定事業性質甚有紫火
幫助。

丑未宮[廉貞七殺].宜武職。軍警界出身,或在刑法紀律組織工作,皆為適宜。三方有煞而本宮無煞者尤確。若本宮有煞,則不如從事工業。
[廉貞七殺]而廉貞化忌,更見煞曜同度(空劫不是),則主馬革裹屍,故從事軍警兩途皆主殉職,或惹重大刑法官司。故不如從事帶血光之行業,如飲食業、化驗所三未堂
等,反可趨吉避兇。
[廉貞七殺]坐事業宮,一生必至少有一次重大挫折,以見財星化忌二煞刑耗空劫湊會之大運及流年為克應之期。
[廉貞七殺]而廉貞化忌者,以三合宮見忌沖會之流年大運,為見血光克應之期。.寅申宮廉貞守事業宮,與貪狼相對,以從商為宜。若從政,則易流為各黨派集團的調和折衷人物,且易成為傀儡。

七殺居事業宮,主管理能力強,尤以紫微七殺為然。
古代無工業,最能聚眾,且最能發揮管理能力者,厥為兵戎,故古人論七殺守事業宮,必許以武職榮身。現代則可為工廠管理,亦可為大企業人事部門。
凡管理,必須恩威並濟,七殺守事業宮者,威有餘而恩不足,[紫微七殺]尤然。故以得輔弼、魁鋮、三臺八座朝拱同會者為貴,得此則自能則柔相濟,雖千萬人皆能號令。
七殺不宜與煞曜同度,火鈴同會者更不宜,從事武職或人事管理,皆主生枝節,甚且有意外,或風波重重。
七殺有煞曜同度,最宜一技傍身,故必需學習專門技術,不宜管理。
故七殺守事業宮者,以本宮無煞始宜武職。若有煞而從事軍警刑政、情報治安等業,則應居安思危。煞忌刑重者,且多意外,若會廉貞化忌,或武曲化忌,或武曲化忌,尤防有生命危險。
七殺守業宮者,亦主辛勞,凡事必須親力親為。即使下屬從多,仍難安逸。
七殺與昌曲同度,以設計工作為宜。
七殺與空劫同度,吉則有巧思,出人意表,兇則一生多空想,以致不良不莠。
七殺與空劫同度,不宜投機,即使命宮見[火貪]、[鈴貪]、亦主暴發暴敗耳。

七殺守事業宮者(命宮亦如之),必須註意後天培養,尤以人和為第一,技能訓練次之。缺此二者,則雖有作為,但同一星系,由於後天修養不同,影響實際命運甚大。
七殺守事業宮而有煞者,見擎羊、天刑,可習外科手術、針炙、婦產科、牙科等。廉貞化忌者尤宜。
若有煞而無化忌會合者,則仍以應用利器為主的行業為宜。如雕刻、理發及金屬工程等。
七殺與火鈴同度,則以見金火的行業為佳,如冶練、烹飪、首飾之類。

辰戌兩宮七殺落羅網,即使投身軍警兩途,亦宜武職文做。
辰戌七殺守事業宮者,若經商,以周轉數目巨大者為宜。若從事工業,亦必須自行銷售。無論工商,皆不宜投機。
辰戌七殺守事業宮,亦一定生名大於利。
最喜見廉貞化祿、破軍化權,則權利皆重。有煞亦為富局。無煞而見輔佐吉曜者,經歷一段時期困滯而終成大器,是則可入武行,必能以武職榮身。
若見廉貞化忌者,以帶血光事業為宜。

天鉞會照
在事業上能得到提攜的機運。可獲得陞遷或創業的機會。

紫微化權會照
在政府機關或公營機構任職,可獲提攜。官運不錯,能陞遷至一定的職務。
若在私人機構任職也能向上晉陞,成為掌實權的主管。

武曲化忌會照
注意事業與金錢有關的款項。要點收明白,帳目相符。

交友宮無主星
您的交友宮無主星,是屬於相依的宮位。在三方四正中:
子女宮:在(午)--有太陽主星
兄弟宮:在(申)--有天機,太陰主星
父母宮:在(戌)--有巨門主星
您的交友宮的走向,將與這些宮位所發展的事件息息相關。

天機在交友宮,下屬時時轉換。
一機在交友宮,主結識各方面的朋友,但亦時時更換。見輔佐吉曜,同時又見煞曜者,上述情形更為顯著。
天機入廟者,則友人或下屬皆有助力。見輔佐吉曜者尤佳。故以子午宮天機獨坐,或在辰戌宮『天機天梁』同度者最為得宜。
天機見火鈴,則關系變化尤速,雖見輔佐吉曜,亦只主一時助力。
天機與羊陀同度,主與朋友、下屬間多糾紛、或主受拖累。更見空劫,損失尤大。
天機化忌,主彼此各懷機一己。更見煞,則更主受友人或下屬造謠誹謗、背面是非。天機化祿於亥宮,會太陰化忌於巳宮,主誤信小人,誤交匪人。見煞曜者,受累不淺。若更見桃花諸曜同會,則因而須防色禍。若有輔佐吉曜同會,則受累程度減輕。
天機化祿,不逢化忌,雖主交友不常.但卻時時能得助力。天機化權者,關系較穩定。與下屬關系亦如是。

寅申[天機太陰]及巳亥天機為太陰對拱,均主關系不穩定。見火鈴尤甚。天機化忌或太陰化忌,更見煞曜刑耗、陰煞、天姚等,均主陰謀陷害。
天機太陰而太陰入廟,化祿者,更見吉曜,主因友或下屬得財。
[機月]躔桃花、昌曲,主多酒色徵逐之交。下屬親信亦多阿諛奉承之輩。

天機化科,主友人下屬誠信,但不增加穩定。
天機見左輔右弼,主友人及下屬眾多,亦不主增加穩定。

太陰入廟,夜生人,主遊廣闊,且得益友。若落陷,日生人,則主多泛泛之交,且多損友。
太陰化祿,主因友人助力,或下屬匡扶而進財;化權,則主在財權方面得益;化科,主得忠誠可靠之友人貧下屬。若化忌星,則主受牽連而破財,亦主受友人影響而投資損失,或主下屬破耗。

太陰會天機化忌,主受謠謗。見天姚、陰煞、指背、劫煞,則主遭受權術陰謀。

太陰落陷,天刑、陰煞同度,又會羊陀,主受威脅。更見忌星煞曜,主因此招災。太陰與火鈴同度,或與祿存同度,皆主為友人或下屬之事而奔忙。
太陰空劫天刑,又落陷地,主因友人及下屬而破財損失。文曲化忌同躔,則為侵吞、盜竊。
太陰入廟,見輔佐諸曜同會,夜生人,主下屬眾多而且得力。但自身仍不免奔忙。太陰見吉化、吉曜,但又同時見煞,則主時時更換得力下屬,與友人之友誼亦難耐久。太陽同度或拱照者,更主時冷時熱。

左輔會照/右弼會照
能得有能力的朋友或部屬。在事業上獲得助益。

陀羅會照
朋友間有爭執,有口角。不利雙方的和好。
部屬無法心悅臣服的接受領導。反倒搞內部破壞。

火星會照/鈴星會照
會有部屬、朋友依賴心重。遇事無助力。
小心結交損友。

地劫會照
會有部屬、朋友想從自己身上獲得好處。遇事也會想辦法將事情往自己身上推。

左輔化科會照
能結交溫文儒雅的朋友,在學業、事業上給予討論參考。

天馬會照
若是擔任主管職,應防常讓部屬虛忙無效率的工作,否則有手下流動率高的情況發生。

遷移宮無主星
您的遷移宮無主星,是屬於相依的宮位。在三方四正中:
夫妻宮:在(未)--有天府主星
命 宮:在(酉)--有紫微,貪狼主星
福德宮:在(亥)--有天相主星
您的遷移宮的走向,將與這些宮位所發展的事件息息相關。

紫微守遷移宮有百官朝拱,則宜遷移,主有人提攜,或有助力,若為在野,或為孤君,則遷移後反主損失、孤立。
紫微與祿存同度,必為羊陀所夾,若羊陀疊沖,則出外主受人排擠,倘同時見吉,則主既有助力,亦有破壞力。
紫微化科在遷移宮,見輔佐吉曜,主在外有人敬重,化權,只宜憑一己力量打開局面,助力反少。
紫微見擎羊主受打擊,見陀羅主惹麻煩,見火鈴主惹是非,見空劫主受挫折,見桃花諸曜主在外有感情困擾。

在卯酉二宮無正曜,遷移宮為[紫微貪狼],又見輔佐吉曜同會,多主遷移有利。但若原來命宮已見吉化、吉曜,則亦未必一定非遷移不可,尤其是所會天相為財蔭夾,或所會天府為庫廩充盈之時,不主遷移有利。

紫微在遷移宮,同會刑忌夾的天相,或再見天刑、大耗、天虛、空劫等曜,主在外受壓力,或致發生糾紛、是非。
紫微與火、鈴同度,又見天馬,往往主遷移不只一度,即一遷再遷,與家人不聚一地。

紫微在遷移宮見桃花,又見昌曲,主在外有艷遇。若同時見煞忌,則在外易因色招禍,以致破財損失,再見刑劫,主因色惹官非,見虛耗天月病符,主因色致病。

貪狼守遷移宮,在外多應酬,應酬性質,兼視命宮、福德宮而定。此三宮見科文諸曜,則多文酒之會,見桃花諸曜,則多酒色財氣,見華蓋、空曜,則多佛道宗教的朋友。 
貪狼化祿、化權,則應酬快樂,人緣廣結。在子午二宮者,且多友人尊重,但若貪狼化忌,則每因無謂應酬而招惹麻煩、爭奪。縱有吉曜同時會合,亦主多應酬而無收獲。
貪狼與火星、鈴星同度,在外熱鬧,唯僅多場面上的應酬,知交難得,見祿來會則主因應酬而得財。
貪狼與火鈴同度,若見煞或化忌,(煞忌齊會更劣),則主在外儀表面風光,一有實際利益即為人奪去。
貪狼與羊陀同度,主出門每多是非之撓,且往往由應酬、遊宴而致,更見空劫,主遇竊盜,若加會桃花諸曜,則主因色致禍。見化忌,尤其是廉貞化忌者,情形更為嚴重。
貪狼獨坐遷移宮,化祿、化權,或與廉貞化祿同會,即使不與火鈴同度,亦主遷移在外精彩發達,見火鈴尤主暴發,但若同時又見煞忌,則暴發之後必暴敗。

[紫微貪狼]居遷移,宜離出生地發展,亦利經商。

流年貪狼守遷移宮,原局有煞,被流煞沖起,且見太歲、歲破、官符、大耗等曜,又逢惡星會合,主遭兵賊之災,或受貪官汙吏誣枉。

文昌同宮/文曲會照
本人有才藝,在團體中頗為活躍,能結交人脈,獲得助力。

紫微化權會照
在外發展,可受貴人扶持相助,獲得職務提升。

祿存會照
在外發展能如意,可以賺錢積財,衣食不缺。

疾厄宮主星為天同
天同同宮
注意痔瘡便血、肥胖症、水腫、膀胱、尿道方面的疾病。

天同屬水,故主膀胱水道之疾,包括疝氣、淋病、尿道、腎臟等排泄系統疾患。
由於水泄金氣(天同又屬金),故天同亦可引發氣管、支氣管疾患,以此見陀羅同度為確。
天同主享受,若化忌,則主瀉泄。若與太陰同會者,則為陰虛不足,表現為虛泄、下痢。桃花諸曜同度則為夢遺,或夜尿。均主腎氣不足。
天同與火鈴同度,若天同落陷,更見空劫,則為膀胱尿道發炎,或前列腺、攝護腺病變。見天月者,先天腎氣不足,易生蛋白尿。
天同與天馬同度,主氣虛。若更見煞,則為氣衰虧損,易生諸般弱癥。

[天同巨門]的基本性質為管道,故主食道、氣管、腸臟疾病,亦主神經痛,蓋神經為人身最微細的管道也。
若煞忌刑耗齊集,則可發展為骨髓疾病,或白血球過多。
一般情形下[天同巨門]見煞,或與空劫同度,均主骨殖變異,或退化,或增生,以致神經受壓,產生疼痛,火鈴同度者尤甚。若天刑、天月同度,則可能為終身疾患,如先天骨髓畸變之類。

右弼會照
少病少災。

天魁相夾/天鉞相夾
病輕易治,或能遇良醫使病情逢凶化吉。

擎羊會照/陀羅會照
注意外傷、骨折、開刀、破相等。
注意牙齒、筋骨疼痛、臟腑內傷、羊癲瘋、腦神經衰弱。

火星會照/鈴星會照
注意火傷、急性發炎、火氣旺盛、眼睛刺痛、機能亢進。

地空同宮
注意氣血虛弱、腹瀉、頭暈。

天梁化祿會照
使人性情偏向樂觀,保持穩定的心情。
身材會偏胖。
性慾較強,性需求多。

天馬會照
注意肝火旺盛。
男命宜注意泌尿毛病,女命則注意婦女病的發生。

化祿會照/天馬會照
可往與醫療或保健有關的事業發展。能獲利。

擎羊會照/陀羅會照/火星會照/鈴星會照
有動手術開刀的可能。平時宜多保養健康。
有可能為小時候體質較差,較難養育。

財帛宮主星為武曲、破軍
武曲同宮
求財主動積極,生財有方。
利於經商貿易或金融買賣活動上獲利。

破軍同宮
財源從開創靈感而來,須經研發、創作的過程。才能大幅有所得。財運上的波動較大。投資宜僅慎。

唯擎羊若與廉貞、貪狼同度,不見火星鈴星,亦主意外之財,唯此意外財的性質不良,如保險賠償,解雇賠償之類,所以往往難以積存。
陀羅坐財帛宮,主拖延,大運財帛宮吉,有陀羅,往往於後五年始得財順遂。

火星與地空同度,又與祿星同度者,亦主突發,但嫌虛空不實,即所謂[紙上富貴]。
鈴星不宜與地空同度,火星不宜與地劫同度,主傾敗。
地空地劫基本上不利財帛,主突然產生挫折性的變化,尤不喜見武曲化忌、貪狼化忌、天機化忌、太陰化忌,其破敗甚大。
空劫與文曲同度沖會忌星,或文曲化忌,主被盜、遺失、受騙,因此損失錢財。
空劫與武曲化忌同度,主倒閉、破產或失業。

  武曲為財星,主求財的行動,故必先有事業然後有錢財。
一般而言最利經商,但有時亦利於從事專業。唯必缺少父蔭,須藉一己之力開創。
因武曲擅長於行動,所以亦長於以錢賺錢,一般很少會安於任職,唯[武曲天相]者有時例外。  
武曲化祿,或與祿存同度,不見煞忌刑曜,必可成巨富,克應之期,多在財星叠祿的大運。唯原局若同時見文曲化忌者,則多損失。
武曲為金屬之星,故亦宜從事與金屬相關的職業,如手術、婦產科、牙科、機械工程等。古代的通貨亦為金屬,如銀兩、銅錢之類,故當武曲化祿、權、科時,亦為從事財政經濟、金融企業的表征。若又見煞,則傾向於工程技術等專業。
武曲化忌,主周轉困難、失業、破產之類,視同會煞曜兇星多寡而定。最不宜見地劫、地空、天虛、大耗等曜。
武曲與寡宿同度,男命,主財權落於妻手。
武曲與孤辰同度,主白手興家。
武曲與龍池鳳閣同度,主以金屬工藝興家,更見天月,則為利用金屬器械的醫療人才。若見天刑,亦可為軍警保安人員,唯必須無煞曜同度始合,若有,則為持利器之下等行業,如屠宰、肉販、理發之類。
武曲與擎羊同度,為刑法,然亦主競爭,與陀羅同度為阻滯,最不宜見火星,古人有[武曲火鈴同宮,因財被劫]、[武曲羊陀兼火宿,喪命因財]的說法。
[鈴昌陀武,限至投河],在財帛宮主重大傾敗。一-所謂[鈴昌陀武],即武曲與文昌、鈴星、陀羅同度或相對。若原局有[鈴昌陀武]的結構,但非財帛宮,則當大運或流年財帛宮值此星系時,有流煞沖起,亦有破敗的傾向。
武曲見貪狼則不畏火鈴,否則必因財而生事端。

巳亥宮[武曲破軍],性質不良,因一生起伏波瀾甚大。
[武破]得祿權科會者,一生人亦至少有一次困境,但克服困難之後,仍能致富。
若武曲化忌,則不宜經商,以任職為宜,更不宜投機,否則終生陷入困境,極難恢復元氣。
[武破]見貪狼化忌,主無心插柳柳成陰,於事業外別開生路,由是富足。蓋此時必同時見破軍化祿,主財源有意外改變。
[武破]而破軍化祿、化權者,一生事業必屢有變化,大致上愈變愈奇。
[武破]守財帛宮,勇於投資,而儉於應酬,所以平常並不大手筆,只於創業時往往孤註一擲。
[武破]見祿馬,必須離鄉背井以成富局。命宮有火鈴,則立業異鄉,祖業不守。

破軍守 財帛宮,不擅理財,其本質為開創財源,其開創財源的方式亦與常人不同,唯財源開創之後,跟隨者亦必眾。有煞,且易引起極大競爭,無煞,則雖有跟隨者亦影響不大。-一天機守財帛亦有類似性質,不同的是,天機所得者為現成機會,但無人過問,一旦過問卻引起競爭,此與破軍之自行創造機會不同。
破軍守財帛宮,有多方面的財源。
破軍火星同宮,亦主橫發,其橫發性質與[火貪]、[鈴貪]不同。貪狼所得之財,有得諸意外,不期而得的性質,但破軍所得者,卻因開創財源而致。
破軍喜與祿存或化祿同度,倘破軍本身化祿,則必兼行兼職以生財。有祿,固主收入豐厚,亦主財源較為穩定。
破軍守財帛宮者,多主轉變行業然後始能致富,即使見煞忌,轉行之後亦可改善環境。若見祿權科會,則其轉變必出於突然。一一故破軍化祿,或會祿權科者,最喜見魁鉞,則一生多機會。破軍與擎羊同宮,亦主橫發,但此橫發帶有爭奪的意味,即由橫奪而來。故引起是非糾紛甚大,若有空劫、刑耗,則主橫得橫失。
破軍守財帛宮,主先破後興。唯若無吉化吉會,且見煞曜者,則破敗之後,其復興亦每感外強中幹。

破軍與武曲化忌同度,常感財力不足,若勉強周張,則不但東挪西補,而目愈圖改變愈加速破敗。子午宮破軍,對宮為[廉貞天相],最喜廉貞化祿,則破軍必同時化權,主權力與財帛俱增,名利雙收。
唯若破軍無祿,僅見輔佐諸吉,而煞曜亦不重者,則一旦掌權,破耗立至,必須重新整理業務,然後始能恢復舊觀。
若有煞忌空劫,同破財損耗極大,而且往往功敗垂成。

天鉞同宮
能遇貴人相助,可得正財。

文曲會照
有助於錢財的靈活周轉運用。
利於從事文教事業,可獲利。

地劫相夾/地空相夾
用錢較無度,常發生寅吃卯糧。尚未支領下月薪水就用罄本月薪俸。
較無法積存財富。

紫微化權會照
利於創業,理財有術。
財源來自政府機關,可在公營單位發展,或競標政府機關的案子。

武曲化忌同宮
會因錢財而煩惱。嚴重的會因財而與人起是非、衝突。
要借錢給別人,不宜大量借出。

祿存會照
有財運,能有賺錢機會,也能積存金錢。

子女宮主星為太陽
太陽同宮
子女外向活潑,志向遠大,有創造事業的雄心。

古人推斷子女宮,三方四正會南斗星多,主先生男,或多子,會北斗星多者,主先生女,或多女,又以日生人見太陽落在陽宮,主多生男,夜生人不喜太陽度子女宮,主刑克分離,凡此皆可參考。
以古人推斷之法,用來推算自己跟晚輩的人際關系,準確程度亦相當高。
[中州派]所傳,凡見輔佐諸曜[單星],往往主兩重子女。在古代,則多指妻妾生子,或養子祀子,唯現代人事關系復雜,應包括女性兩次婚姻的子女在內。
祿存在子女宮,並不表征子女富有(會化祿始是),若正曜不甚吉,主庶室生子。在現代,往往又為未婚生子。見火鈴同度者尤確。  
子女宮見火鈴同度,或見天馬祿存,主子女遠離膝下。

子午太陽與天梁相對,以午宮為佳。子宮太陽,夜生人,頭胎以生女為宜,若生子,主不成器,且子女易遠離。午宮者,日生人尤吉,主男三女二,頭胎以生子為宜。太陽化忌,主頭胎有損。
子午太陽亦喜輔佐諸曜同會,子女數目可增加,且主子女有社會地位,午宮尤佳。
子午太陽與煞曜空劫同度,則子女有刑克分離,僅留一子送終。
子宮太陽,化忌,主父子有代溝,午宮太陽,化祿,則須防子女虛浮。與晚輩親信關系亦可同斷。
子午太陽以天同、[天機太陰]為吉兇克應的樞紐。

凡太陽落陷在子女宮化忌,又見煞曜同會,夜生人,頭胎以生女為宜,長子難養,日生人則情況略輕。
凡太陽在子女宮遇上述情形,主提拔後進反招怨忌。
凡太陽與太陰化忌會合,則視火鈴,若火鈴與太陽同度,則主子女與父母分離。此時即須視夫妻宮,推斷有無夫妻分離的征兆。
凡太陽在子女宮,入廟吉,日生人尤吉,落陷兇,夜生人尤兇。若日生人入廟,化忌亦未必兇,僅主父子有代溝。倘輔佐諸曜華集,太陽化忌而與巨門對拱或同度者,有時反主子女為法律、外交、推銷等[口舌生財]的專業人士。
凡太陽在子女宮,必兼視太陰、天梁、巨門三曜,然後始能綜合推斷。

左輔同宮
可增進子女乖巧聽話程度。

擎羊會照/陀羅會照
使子女個性較孤僻或性急。有時比較不好溝通。
注意懷孕時是否有流產、或墮胎現象。
也有可能是以剖腹生產讓子女出生現象。

鈴星會照
要注意子女小時候的安全,避免產生意外傷害。
子女數目不多。

地劫同宮
有可能與子女緣份較淺,相聚日子較少,得到的奉養較少。

天梁化祿會照
本人疼愛子女。
子女有長輩緣,很得長輩疼愛。

左輔化科同宮
子女聰明,個性斯文,喜好文藝。
子女重視外表,會打扮自己。

化祿會照/化科同宮
子女長大後有成名機會。

夫妻宮主星為天府
天府同宮
利於夫妻雙方合作共同創業。
男命主妻子工作能力不錯,可為職業婦女。能為家中分擔經濟支出,甚至成為家中的經濟主力。若不為職業婦女也擅於整理家務,幫忙理財。
女命主丈夫對家庭有責任感,經濟上能完全充分供給家庭。

天府坐夫妻宮,稱為善曜,即使會星曜惡,一般亦僅主生離,不主死別。
倘星曜吉兇交集,即使生離亦不決絕,仍帶藕斷絲連。
天府未必要見煞忌刑曜始為不良,凡府庫空露者,均主婚姻不良,男命主寵妾減妻,女命主作偏房繼室。故男命宜配年少之妻,女命宜配年長之夫,即可趨避,或易彼此適應。
由於天府有調和夫妻關系的性質,所以凡夫妻宮會天府者,一般皆有減少其兇危,增其吉利的意味。唯府庫[空露]則增其不利程度。

丑未天府獨坐,見輔佐[單星],主自身常有外遇。見煞,則主會少離多,若對宮廉貞化忌,則主停妻再娶,府庫空露,則主因配偶破耗。唯空露而見桃花,卻主自身因色而致破敗。
丑未天府,因借會[紫貪]而致叠見紅鸞天喜、鹹池大耗者,亦主有外寵(古代則為納妾)。
丑未天府,以[武破]、天同、巨門、太陽、天梁各垣,為吉兇克應之期。

左輔相夾/右弼相夾
配偶能幫自己,是事業的好助手。

天魁會照
配偶端莊,有氣質。

文昌會照/文曲會照
夫妻感情好,懂的風雅,生活有情調。

祿存會照
可因配偶關係,得到資金上的援助。

兄弟宮主星為天機、太陰
天機同宮
兄弟姊妹間有人腦筋好,點子多。
天機為兄弟宮主,得位。能得到兄弟幫助。

太陰同宮
兄弟姊妹間感情好,能相互幫助。

寅申宮[天機太陰]同度,見化忌,則兄弟朋友間皆易生權術陰謀,必須見吉,然後始主平和,但仍少助力。
寅申[機陰]見輔佐吉曜,則一生得兄弟及友人之力,與人合作雖不持久,但時時有使用夥伴,若更見祿馬交馳,則有遠方友人助力。
寅申[機陰]見煞,兄弟及知交流離,不處一方。

太陰守兄弟宮,入廟,夜生人最吉,落陷,夜生人值之,須見吉曜始主兄弟和美,若見煞,則多刑克或不和。
太陰守兄弟宮,日生人值之,雖入廟亦不和美,見煞主刑克、不和,見吉曜始和美,但亦有缺憾。如日生人值太陰落陷,則刑克甚重。
太陰守兄弟宮,有刑者,多主姊妹克應。(比較一一太陽守兄弟宮有刑,則主兄弟克應。
太陰化忌守兄弟宮,無煞,雖主受兄弟或夥伴之累,但多屬無心之失。
太陰在亥宮化忌守兄弟宮,男命,反主得姊妹之力,或宜與女性合作事業。
卯酉宮太陰吉兇克應,以天機、天同、天梁守兄弟宮之年為重。辰戌宮太陰吉兇克應,以[紫破]、[同梁]守兄弟宮之年為重,巳亥宮太陰吉兇克應,以[同巨]、[陽梁]守兄弟宮之年為重。

右弼同宮
兄弟姊妹間,彼此能互相照顧、幫忙。

擎羊會照
兄弟姊妹人數較少,有人個性較剛硬暴燥。

火星同宮
兄弟姊妹間,易有爭執,影響彼此感情。

地空會照
兄弟姊妹間,互動冷淡。對自己無助力,但本人卻為幫助兄弟而蒙受損失。

天梁化祿會照
本人能得年紀較長的兄姊之關心照顧。

天馬同宮
兄弟姊妹中有外向好動者,家中待不住,喜往外跑。

化祿會照/天馬同宮
兄弟姊妹可為自己事業上的夥伴,共創發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