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中天星太陽類象

2014/05/09 01:58:00 網誌分類: 斗數的象意
09 May

紫微斗數中天星太陽類象
太陽屬丙火,象陽,中天第一主星,化氣曰貴,日之精,為官祿主。
代表光明、博愛、權貴、政治、法規、無私。太陽的特性是發射光和熱,顯四時晝夜,主人的貴氣和聲名,主貴不主富;能文能武,諸吉集則降禎祥,逢惡星、煞星則勞心費力。
主紅色,生男。象徵男性,男命為父星、子星,女命為父星、夫星、子星。紫微和太陽均具有權貴領導者的氣質,紫微偏於內在和精神,太陽偏於現實和鋒芒向外發揮,更招人妒,六親緣更薄。
判斷太陽的好壞,主要看旺衰,廟旺則吉,失陷則壞;
其次看是日生人還是夜生人,日生則吉,夜生不吉;
三是看有無財星(祿存、化祿、太陰)會合,有則貴且富,無則過於清貴而寒酸;
四是注意太陽的發射宜以適度為宜,入廟發射過烈宜得收斂之星(如巨門、太陰)來中和,不宜過多地見馬火鈴傷使孤寡蜚破碎等帶發射特性的星曜
;陷地過弱宜得放射性強之星(如火鈴祿馬三台八座等)來扶助。
太陽為男星、父星,太陰為女星、母星,二星均重視倫理親情。
太陽無形中具有刑克(不一定克死,多指緣薄,感情不洽)的特性,無論廟旺,均易與父、夫、子感情不睦的現象,或聚少離多,或身體欠佳;單守命宮無吉主幼年克父,或與父緣薄;中年男命克自己,女命克夫且易近男色;
晚年男女均主克子,或與子緣薄;陷地或加煞則刑克更重。
逢吉多,尤其逢化祿權科,克性減弱或無克;父、夫、子宮旺吉者,克性亦減或克不倒。
親情是本性本能,是自願自主的;刑克則是一種外在的無形力量,是不自願不自主的。
太陽象徵運動的天體,日月不停的循環運轉,從東到西,從亮到黑,日夜操勞,故表示變動 ​​,不穩定,動盪,勞碌奔波。
也代表火,很快熱又很快冷。太陽普照天地,自我犧牲,照亮他人,不照自己,所以無論入何宮,都主無私地付出,例如入命要為大眾謀福,入兄弟宮兄弟樂於助人。
太陽之動為服務於人,太陰之動但求私利。太陽入廟旺時,光芒四射,不怕化忌,不畏煞星,但逢煞亦有不利之處,增加辛勞和阻力,且對男性近親刑克損害更重。
太陽的事業,旺地可在政界、大企業、文化界。適合競爭性強及動性大的行業,如推銷、外交、能源、電力、動力、汽車、檢察、律師、燃料、電器、經理、主管等。
太陽在人,為男人、父、夫、子、政界、老闆、經理、主管、律師、服務員。
在身體為眼睛、血液循環、心臟、大腸。在事為人事、政治、政策、制度、事業、光明、貴氣、活潑、運動、奔勞、刑克父親。在物為能源、動力、火、雷、電、電燈、電話、光學儀器、鐘錶、鐵塔、大電桿、青春痘等。在地理為正南午位、工廠、學校、機關、郊野、廣場、明亮的房子、白天、熱鬧繁華之處、開陽之地、花草茂盛之地。天氣為晴,萬里晴空,陽光普照。在數為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