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出現婚外戀的常見心理根源

2014/05/09 17:46:51 網誌分類: 反外遇
09 May


 

夫妻出現婚外戀的常見心理根源


家庭是社會的細胞,維繫夫妻關係的紐帶,是感情和心理的需要。一旦這條「紐帶」發生了質的變化,那麼婚姻關係也就失去平衡。導致夫妻產生外遇的原因常見的有以下幾個方面:

寂寞心理 丈夫經常不在妻子身邊,妻子精神沒有依託。如果遇上合適的異性,就會導致婚外戀的發生。

失落心理 這種心理多見於婚前缺乏了解,一見鍾情,草率成婚;或者是戀愛不久就「生米煮成熟飯」,而「身不由己」者。婚後生活在一起,容易產生心理上的失落感,從而萌發異心。

怨恨心理 性生活是夫妻生活中一項十分重要的內容。如果伴侶忽視了給予對方足夠的溫情,或丈夫在外面貪戀酒色,不能滿足妻子正常的生理需要,就會使妻子產生怨恨心理,從而引發婚外情。

報復心理 有的丈夫對妻子不忠,在外面偷情獵艷,妻子發現后可能產生報復心理:既然你可以在外面拈花惹草,那麼我為什麼不可以去尋找寄託?

優越心理 有的妻子或學歷比丈夫高,或地位優於丈夫,如果做丈夫的再不思進取,就容易使妻子「恨鐵不成鋼」,覺得丈夫配不上自己。所以各方麵條件都比丈夫好的妻子出現婚外戀的幾率較大,因為她們周圍有的是比自己丈夫強的男人。

戀財心理 有的人因為貪圖對方的錢財,不顧自己的人格,以換取幾個銅板,從而形成婚外戀。

相悅心理 有的男女因為工作上相互幫助、支持,久而久之,雙方均有好感,兩情相悅,從而產生婚外戀,其實工作上的好幫手,未必能成為生活中的好夫妻。

互利心理 有的人因為工作上的制約關係,互相利用,互相勾結,合夥作案,雙方誰也離不開誰,從而產生婚外戀。

尋奇心理 有的夫妻生活平平常常,覺得平淡無味,而影視男女主人公卻與情人愛意纏綿,浪花迭起,過得有滋有味,瀟灑自在,自己也想體驗一下這種生活,於是,在這種好奇心理的驅動下,產生婚外戀。

總之,為了提高婚姻質量,夫妻雙方要了解產生婚外戀的種種心理軌跡,加強交流,從自身做起,及時調整夫妻間的感情,使之不斷得到升華。這樣,才能保證家庭的穩定和婚姻的幸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