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外遇到分手

2014/05/09 17:52:26 網誌分類: 反外遇
09 May


 

有外遇到分手


在同一對情侶口中聽到「第三者事件」和分手始末,心情總有對立,但在分手過程中,他們字啊想什麼呢?

DAVID  35歲 工程師

我一向都自認專一併且不斷標榜自己是很愛我的女朋友,我也認為我不會花心,不會跟別的女人搭上關係。但是,我發現我錯了。我跟女朋友分手了──因為一個女人,第三者。

跟女朋友一年多了,她不算漂亮,身材也不算好。但是我很愛她,她也很愛我。很自然地,我們已經在想結婚生子的事情了,包括什麼時候,在哪裡擺,擺多少圍,請什麼人,哪裡度蜜月等等。我跟女朋友手上都有一個一樣的戒指,是她在我去年生日的時候送我的。她說,這是我們愛情的象徵,誰也不可以把它脫下。

但是,因為一個萍水相逢的女人,我把這個戒指脫下了。

大家都知道這段時間廣州那該死的天氣糟透了。前陣子我下班走去地鐵站的時候突然下暴雨了。當我很狼狽地在街上"落荒而逃"並且苦於找不到地方避雨的時候,一個女孩子撐着傘跑到我旁邊把我納入她的傘的範圍之內。我心想這樣的好人真的太少了。恰巧她也是去坐地鐵。在地鐵上,我們聊了很多,還交換了電話號碼。當晚就互發信息。

沒多久,我發現我們之間互相產生好感了。當我告訴她我有女朋友並且準備結婚的時候,她哭得死去活來。

這個女孩很漂亮,皮膚白皙,外表上很不錯的了。更重要的是她心地善良。我可以肯定她是很多男人心目中的Dream Wife。該死,我愛上她了。

但是我的女朋友怎麼辦?我們曾經許下了許多諾言,並且準備一起度過這輩子的剩餘光陰。我開始冷落了我女朋友,我開始背着她跟她約會,我開始不接她電話,我開始說謊,並且為了圓一個謊而說第二個謊。

我相信沒有一個男人在背叛的時候沒有心理掙扎,除非是那些花花公子。對着一個深愛很長時間的女人,當你因為自己的自私想要背叛她的時候,內心是充滿罪惡感的。

朋友們都說我不對。我錯了嗎?或許吧,對不起。

塞娜  22歲  財務

我是一個很普通的女孩。相貌平平,身高中等,身材不出眾。但是我從來都很有自信,因為我覺得我對人很好,尤其是對我的男人。如果一個男人真的把我的心給俘獲了,我會用我自己的全部去愛他。因為我覺得,愛本來就是應該這樣的,尤其作為一個女人,一個普通的女人。

他也是一個普通的男人,沒有高薪厚職也沒有英俊外表。是他追我的,我之前對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是他的真誠感動了我,所以我們一起了。

兩個人一起恩恩愛愛地過了2年。我們一起為了生活奮鬥,分甘同味,一起哭一起笑。我真的覺得他是我老公一樣,在我不開心的時候安慰我,鼓勵我;我也在他下班的時候給他做飯,給他按摩……和他一起真的很開心。

突然,我發現他變了。跟我說話變冷淡了,語氣變得不耐煩;晚上不回來吃飯也不打電話回來,甚至不回家睡;總是出差,但據我所知他公司很少會外派出差的;手機上了密碼,而且他寧死不屈地不告訴我。

任何一個敏感的女人都會直覺地發現:這個男人變心了。但是我不願意去相信這件事,我寧願想,或許許多戀人在一起久了之後就會變成像我們現在這種狀況。我跟我的朋友們傾訴,他們都清一色地告訴我:他有外遇。這下我不得不想,他是否真的有外遇?

終於我忍不住去問他。他很果斷地說沒有。我放心了,因為我很相信他說的話。但是,真相掩蓋不住,終於有一天在環市路被我碰見他跟一個女人一起纏綿着從一間飯店裡出來。

我已經不記得當時的那個境況以及心情。我只知道當時我好像腦袋炸開了,一片空白,什麼都想不到。他看着我,我看着他,那個狐狸精看着我們。結局,便是分手告終。我哭得稀里嘩啦,有用嗎?

他拋棄了我,他背叛了我。不管如何,我不會祝福他們。變心的男人要不得,我深明此義,所以我選擇離開。但是,我堅信,他今天拋棄了這個糟糠之妻,終有一天他會後悔的!

心理分析:

許多男女當碰上第三者時,並非第一時間想到要解散原來的關係。他們也會在過程中權衡第三者和原有伴侶的輕重,責任感、社會壓力還有心理需求等判斷標準。而在第二者還沒有發現前,很多人會把問題交給時間去解決。而到了對方發現了,才會讓問題浮出水面。所以,最後的結果的出現其實和癌症被發現是一樣的,狀況迅速激化。作為當事人,在權衡前後兩段關係時,更該看重內心的需求和冷靜分析兩者對於可以和自己一起生活的吻合度,假若做了決定后,也該想好受傷的一方的接受程度和緩解過渡的辦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