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種(之二)

2014/05/10 08:42:50 網誌分類: 生活
10 May
        現代男女的恩怨情仇,有時候可以簡化成一句「Iwantababy」。只要精,不要情。講完。

        上星期我們發現了Angela借種生仔,有幾個女人聽到這個消息後居然開始心動,如夢初醒:「對了!我一直以來只拼命搵老公,怎麼我以前竟從未想到其實我根本不需要男人?為甚麼要委曲求全懇求男人娶我?本小姐比男人賺錢還多,我養得起孩子有餘!」

        於是其中幾人發起舉辦「研討會」,邀請Angela星期五下班後在MoBar開壇,跟大家分享借種生仔心得。其實我們往日對Angela的印象並不好,她在工作上出名鍾意篤人背脊。有甚麼不滿就拿出來討論嘛,她卻默不作聲,轉頭就向客人打小報告去了,這就叫做陰濕,何苦呢?大家合作做一單deal,幫客人搞上市大展鴻圖,賺的都是開心錢呀。

        滿足八卦的慾望

        如果你說Angela這種性格不會討男人喜歡,我不會反對,因為就連女人也不大喜歡她。今次眾人卻一反常態,熱情地邀請她到酒吧分享借種心得。一來為了取得借種的實用資料,二來為了滿足八卦的慾望,女人很多時都樂意暫時結盟。事先聲明,我Daisy對生仔一點興趣也沒有,更莫講話借種咁麻煩,我一個人自由自在不知幾爽!我出席這個「分享大會」純粹出於好奇而已。

        Angela頂着大肚子來到MoBar時,眾人熱情地招呼她,給她點了熱檸檬水和甜點,萬分期待她分享借種的心路歷程。她洋洋得意地說:「我們窮半生精力去搵老公,但你話呀,就算終於嫁得出又如何?我自己見唔少女人嫁了還衰過未嫁,反而single來得一身輕,不用看老公和夫家的面色。以前拼命搵老公到底為了甚麼?無非都是怕老來孤伶伶的。但有天我路過一間幼稚園突然靈機一觸,假如我有自己的小孩就不怕寂寞了,我可以跟孩子訴苦、聊天、玩耍,這已經是我所需要的一切。」她說罷滿意地搓搓那大肚子。

        Nina看來有點猶豫,但終於忍不住問:「你父母不反對嗎?不怕親戚朋友講閒話?」

        「既然男人可以聘女人做代母,那麼女人為何不能聘男人捐精?」Angela呷一口檸檬水,以專業的口吻說。「我知道你們接下來想問我如何受孕,那到底是採用科技植入還是動物交配模式。老實說,重要嗎?反正只是程序而已,並不涉及任何感情。關鍵是那些精子的quality。我希望我的孩子是混血兒,所以去法國在報章刊登廣告招聘合適的男人,列明此人必須身高六呎以上,具大學或以上學歷,祖宗三代沒有隱疾,不吸煙不酗酒。」

        未婚媽媽光宗耀祖

        「應徵反應熱烈嗎?」眾人熱切地問。

        「被我選中可以獲得兩萬歐羅作為酬勞。何止熱烈,那些男人簡直熱血沸騰啦。」

        Well,該怎麼形容現在的女人呢……冷靜?冷漠?只要精,不要情。從前未婚產子是一件醜事,會令父母很丟臉的。但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當未婚媽媽居然變成了光宗耀祖,很「潮」。除非是被人搞大個肚的中學女生,不然大家都深信「有點本事的女人才敢當未婚媽媽呀」。現代女性也不再理會別人的眼光,她們對「家庭」的概念也改變了,從前:男人+女人=家。現在:女人+$=家。男人在這個「家」裏非但沒有地位,簡直就是沒有角色啊。

        HappyMother''sDay。

        (下周六待續)www.daisywong.com.hk

        www.facebook.com/daisywonghk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