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賣肉體賺錢 價值觀扭曲

2014/05/10 16:29:51 網誌分類: 反邪淫
10 May

 

 

缺乏榜樣
對於青少年扭曲的性愛觀,最近才出版 《77個人的秘密》專著探討性愛心理的諮商心理師蘇陳端分析,現代社會什麼都講求快速便利,不少青少年對花時間培養專業早已失去耐心,加上這一世代的父母經濟條件不差,青少年對優渥生活感到理所當然,看見朋友拿名牌包,也想擁有,「最原始的賣淫就變成她們賺錢最迅速的手段。」

同儕如此 誤認正常

蘇陳端表示,有些女孩認為年輕就是本錢,有人和自己做愛代表自己有性吸引力,再加上身邊的朋友也在賣淫,便產生「我這樣很正常。」的觀念,讓賣淫合理化。她認為這些孩子的成長過程缺少正向積極的典範,父母應多注意孩子的交友和價值觀發展,她也提醒少女們多想想:「把人生最精華時段拿去賣淫,十年後難道不後悔嗎?要轉行的話,妳還有什麼謀生技能?」 
親子兩性教育專家吳娟瑜也指出,現代父母多忙於賺錢,錯過孩子成長的黃金時刻,孩子的價值觀被社會、同儕影響扭曲時,父母未能及時導正,才會造成孩子錯誤的價值觀。 
此外,有些父母本身就價值觀扭曲,認為要在社會立足就是靠「錢」,導致孩子也認為只有錢才是萬能,倘使沒有其他專業能力,就會用身體賺錢。 
吳娟瑜提醒少女,年輕時要多學習。尊重自己的身體,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無所謂,將來付出沉痛代價,她也呼籲為人父母應多花時間陪孩子成長,不要為了賺錢誤了孩子前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