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抓愛 法術也失靈

2014/05/11 07:36:58 網誌分類: 反外遇
11 May


 

隔空抓愛 法術也失靈

作者:江映瑤 同時刊登於自由時報兩性異言堂

「逝去的戀情,真的可以靠養小鬼再找回來嗎?」相信這是許多人去找法師前,心中都有的疑惑……

雖然迷信法術的人心態可憐,但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為什麼他們會令人不喜歡而遭到鄙棄呢?

「逝去的戀情,真的可以靠養小鬼再找回來嗎?」相信這是許多人去找法師前,心中都有的疑惑,甚至他們也知道這只是迷信,但在那心慌意亂的當口,卻也糊里糊塗將錢花了出去,因為錢財對他們而言,已經算是最不重要的東西了。就是熟諳這種心態,才會有那麼多騙人的神棍,竟謊稱愛情可以經由法術來掌控,於是叫人脫光身子讓他貼上花瓣什麼的,不論騙財或騙色,或者人財兩得,都還是前仆後繼有人不斷上當。

對於迷信到散盡家財、身心俱疲的求神問卜者,雖然愚蠢到令人扼腕,但我一向不忍苛責,因為迷信之心人皆有之,只是程度各有不同。想當年妹妹第一次癌症發病時,全家人都無法接受這事實,她又不抽菸又不喝酒,自己身為藥劑師,還是我們平日養生保健的顧問呢!姊姊四處奔走尋求解厄之道,結果占卜師告訴她,我們的祖墳有一隻女鬼徘徊,必須花錢修墳作法才能將女鬼驅走。雖然明知這是騙錢的把戲,但是誰又能十足了解冥冥之中的神祕力量呢?萬一它是有效的,而我們卻錯過了,豈不罪大惡極罔顧人命嗎?當然現在回想起來難免覺得荒謬,此後也會敬鬼神而遠之,但卻從此能同情那種六神無主的可憐心態。

雖然迷信法術的人心態可憐,但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為什麼他們會令人不喜歡而遭到鄙棄呢?歸納起來大約有以下通病:

一. 輸不起—

會尋求法術來鞏固或召回愛情的人,通常都有些任性,無法相信竟有自己做不到的事;但明明失敗的事實又已擺在眼前,只好說服自己相信這失敗另有原因,只要以法術讓對方就範,就可以再贏回來。

二. 沒有自省能力—

一般人在愛情中受傷,大多會自我反省檢討,讓自己藉此成長,才能在下次愛又來敲門時,更知道如何成熟面對,懂得珍惜把握。迷信的人卻從不肯改善自己缺點,也不花力氣學習如何與人相處,竟認為花錢就可以達到目的,是一種貪圖便利又不務實的個性,甚至自私自利不擇手段,傷害別人也不在乎。

三. 不關心別人—

真心愛一個人,就會想要了解他、關心他的需求,知道什麼才能令他快樂,如果兩人並不適合,也不會強求而讓彼此痛苦不堪。迷信的人卻沒興趣知道這些,他們只關心對方愛不愛我?對方是不是心中只有我一個?對方會不會來寵我配合我?如果發現對方並非如此,就會希望藉由法術來逼使對方扮演分配好的角色,成為操控在手中的乖巧玩偶。

全球知名的「youtube」網站創辦人陳士駿回台時,曾透露小時候被算命師斷言「一生都不會富有」。如果他相信了算命師的話,還能成為今天的成功人士嗎?宇宙的神祕力量確實是我們所難理解,但是透過了所知有限的人類,包括那些招搖撞騙的法師們,所解析出來的只是他們個人的心思反射,絕對與愛無涉,也解決不了你的愛情困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