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缘

2014/05/11 07:40:51 網誌分類: 反邪淫
11 May


 

滇南縣的承先志先生是一個富家兒子,他的舅母湯氏也是地方的名望之女,可惜不注重居家的規則。湯氏生了一個女兒,十分美麗,早已許配給別人而待嫁閨中。因承先志與湯氏是親戚的關係,從小就經常來往,並且與湯家兒女一同遊戲玩笑,父母也互不禁止。等到長大以後,也繼續如此。不料,竟然在家人不顧忌的情形下,做出淫亂的行為。時日一久,湯女已懷有身孕,等嫁到夫家,已經將要生產了。她丈夫發現後,心中不甘,於是控告到衙門去,湯家為顧全面子傾盡了家財去賄賂縣官,並且再給他女婿數百兩黃金,再將女兒帶回,才得以息事。

湯氏經這番打擊後,愧怒成疾,竟病不起而死。咸豐五年時,盜賊造反作亂,匪徒進入滇南郡時,承先志家中的男子全部被殺死,女的也被強姦,湯家也同時遭受慘報,所有女眷也都被污淫。兩家所受的慘報這般深,莫非都是由於帷薄不修,男女居室規矩不分的惡果。

這件事是伍笠樵從滇南迴到綦縣親口傳達出的,講的都是真確的實事。悟一子居士說:“今世常見有些人家,藉妻子的美色,放任她在外面勾引姦夫,再乘機向其奸夫敲詐勒索:或是以騙婚手段,而得到不少金錢,愛財而取之無道,只不過現世化用,立見消亡而已。如果男子貪花好色,老年必都落魂飄泊,絕難子孫昌盛;老來不是得疾病,腰酸腳疼,半身不遂,就是雖有子女卻難得孝心等種種惡報。常言萬惡淫為首。因色欲是每個人天生就有的本性,所以為人修身立德,戒色戒淫是最切要的。為何如此說呢?經書曾說: “逆者為仙佛,順者為眾生。 ”吾人若能戒淫色,非但戰勝了自己的慾念,而成聖賢仙佛。反之則敗德亂行,種種惡事都敢作出來,小惡則受種種輪迴苦報,大惡則下地獄而不能超生了。悟一子苦口婆心敬勸世人後,並作勸世詩兩首如下:

   勸女詩

女人樹仔號搖錢,求淫得利兩雙全;

血污池中多喚苦,魂歸地獄慘熬煎。

勸男詩

尋花問柳敗身家,緣因耳目喜貪邪;

陽世縱然有漏網,陰司難脫罪刑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