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殺生的因果報應---世人不信有因果,因果何曾饒過誰

2014/05/11 23:58:38 網誌分類: 釣魚者果報
11 May


釣魚殺生的因果報應---世人不信有因果,因果何曾饒過誰

世人不信有因果,因果可曾饒過誰? ------釣魚、捉魚、販魚的可怕果報! ! !奉勸有緣閱讀此文的朋友不要釣魚、捉魚、販魚了! ! !

       “世人不信有因果,因果何曾饒過誰”,無論我們是否認識到因果報應的規律,因果都在不偏不倚、不緩不急的發生著,不會偏愛誰,也不會賴著誰, ------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因果報應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也不是他人給的,一切都是我們自己造因,果報當然也由自己承受!智者三思! ! !

      當您看到下面這些由其他人付出鮮血甚至生命的代價寫出的教訓的時候,希望您大發慈悲,不要輕蔑的說一句“迷信”了事,而是捫心自問,不是為別人,為你自己的未來好好思考思考吧。 。 。 。

(一)捉魚高手離奇車禍遭毀容

      我的一個堂弟,今年42歲,家在魯西南,務農,從小就是捉魚的高手,無論是摸魚、釣魚、叉魚,都很厲害。和別人一起去捉魚,他一定比別人捉得多。在我的記憶中,他家中幾乎從來沒有斷過吃魚。很多人很羨慕他。

      前年回老家,住在哥哥家。嫂子講這位堂弟出了車禍,差點送命。

      有天晚上他到鄰村去喝酒,回家時已是深夜,騎摩托車走在路上,對面開來一輛拖拉機。因為拖拉機的光照,他看不清路,為了躲開拖拉機,結果騎到了路旁的沙堆旁。

沙子很滑,堂弟摔倒路旁的溝裡,昏死過去。

有過路人發現了他,已是凌晨兩點多。他手機裡存有家裡的電話號碼,過路人根據這個號碼找到了他的妻子。妻子叫上小叔子一起把他送到了醫院,三天以後他才醒過來。他受傷很重,頸椎骨折,嘴唇撕裂。

      我到他家看他時,他還不能低頭、扭頭,脖子上戴著固定裝置,牙都沒有了,卻還在吃魚。堂弟的面部已經毀容,特別是嘴唇,爛呼呼的,拆線後的痕跡一條一條,將嘴唇分割成好幾份,鬍子和傷疤黑白分明,看上去很詭異。據他妻子講,事發時他的嘴已經完全爛掉,只看見一片爛呼呼的血肉,根本分不清嘴和鼻子。我見他時,他說話也不利落,因為他的嘴唇和牙齦還連在一起。醫生最初的處理是先給他弄一張嘴出來,下一步手術時將嘴唇跟牙齦分開。這些和他釣魚時,魚鉤殘忍的刺破魚的嘴唇是何其相似!

      後來我對他講:你這是釣魚的報應。他不置可否。喜好殺生者,易遭橫禍,希望那些喜好垂釣者引以為戒。

(二)“釣魚王”遭重大車禍,經營水產被仇殺

      我的一位朋友愛好釣魚,在朋友中人送“釣魚王”的“美譽”。每周雙休日幾乎都去郊外垂釣,自以為其樂無窮,絲毫不顧魚兒的疼苦。我多次勸說無效,然而他的殺戮終於也等來了慘烈的報應。

      去年,這個朋友發生了重大車禍,導致鼻樑骨塌陷、舌根重度損傷、下巴骨碎裂、喉部切開插入氣管、上齶裂開,光是面部整容就做了三台手術,花去五萬元錢,其狀慘不忍睹。

      我多次去醫院看他,痛苦狀態言語難以表述。至今後遺症還表現為:舌頭麻木遲鈍,嘴唇外翻、下巴骨重新安裝了一個塑膠的,面部傷痕累累。

      出事後,我分析了他受傷的部位:舌頭、上齶、鼻樑、嘴唇。這些部位恰恰是他釣魚時鋒利的魚鉤進入魚兒的部位,他對魚兒的酷刑,如今都回到了他自己的身上,如此明顯的因果報應令人震驚。

      可悲的是,如今他剛剛大傷初癒,又投入到釣魚的行列當中,我數次苦口婆心的勸誡,他根本聽不進去,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可要是不知道回頭,更大的報應還在後面。

      另外,岳父的好朋友,專門經營黃鱔,生意做得很大,風光無限。然而因為一起糾紛,竟然被仇家用刀捅死,死時年僅四十來歲。

      世人不肯信因果,肆意殺生,可是因果又曾放過誰?不是不報,時候未到,一切自做終會自受。

(三)6例釣魚捉魚惡報事件:

      現在幾乎有水有魚的地方就有捉魚釣魚者,這些釣魚捉魚者把魚的生命當做兒戲,肆意殺生,豈不知天下最慘者莫過於殺害生命,當然喜好殺生者也必有慘烈的報應!收集了6個釣魚捉魚惡報事例,希望對那些喜好釣魚捉魚者一個警示。

      1、許某,喜好釣魚。某日,去船上工作,不小心從高處摔下,正好掉在貯裝黑油的槽子裡。摔下去時,上唇恰巧碰到油糟的鋼板,鮮血淋漓,痛不可言。巧合的是,他摔得最嚴重的部位(上唇),與他平時釣魚時用魚鉤鉤住魚唇的部位完全一樣,這不是一種可怕的因果報應嗎?因此事,此人已經不再釣魚。

      2、周某,邀兩位朋友到一池塘釣魚,久未見魚咬鉤。忽見魚漂兒猛地往下沉了一下,周某迅速用力收竿,但因為沒魚,魚鉤上沒有重量,離開水面的魚鉤徑直向周某面部盪過來,狠狠地鉤著了他的嘴唇。周某自己越使勁兒拽魚鉤扎得越深,結果弄得滿嘴是血,疼得直叫喚。最後還是朋友幫忙才把魚鉤取了出來,但還是帶出了一小塊肉。

      3、某人,平日喜歡釣魚,後患口腔癌,口腔內的癌已長大、腐爛、穿透了面頰,不斷地流出膿水,食物會由穿孔中漏出來,在癌爛穿了面孔時他突然深深觸動,感受到了魚鉤刺入魚麵頰時,魚兒心中的痛苦和害怕,醫生為他處理膿血溢流的傷口時,勉力發音吐露的覺醒、懺悔,他感受到:當日為了短暫快樂所加給魚的顫栗、痛苦,今天返回到自己身上,竟也是口頰穿孔的痛苦,當自己吞嚥就像熱火在燒、刀在割時,也是忍不住想掙扎蹦跳,這和魚兒在釣鉤上、魚簍裡的掙跳,又有什麼兩樣?

      4、某人,釣魚二十多年,還是單位釣魚協會的骨幹,釣魚比賽拿過名次。五十歲,上下門牙已經全部掉落了,經常牙痛,這是非常明顯的現實報應之一。因為釣魚就是用鐵鉤鉤爛魚嘴,正好是相當於人的門牙位置。不過現在很少去釣魚了。

      5、黎某,天天拿著個魚簍到處抓鱔魚,後來發展到用藥往水田裡散,成片成片的鱔魚因此被毒暈然後被抓。期間說了很多親事,家裡條件也不錯,就是不成。再後來有一天下田,突然感覺水有點涼,回家以後腳就慢慢的萎縮了,期間找到一相當有名的老中醫,本來快要治好了,老中醫告誡他不要抓鱔魚了,也不要下水了。其不聽勸告,在快要恢復的時候下水一次,病情反复,然後就到處尋醫,無果,繼而肌肉萎縮,成了殘廢。

      6、胡某,從自家屋里拉出電線,用一段鐵絲繞在一根竹竿上,到屋後池塘捕魚。他叫妻子接通電源(照明電),帶點竹竿往池塘里一捅,剎時水里大魚小魚亂跳,一會兒一條2斤左右的魚被電擊中,浮在水面。胡某下水去撈魚。不小心把帶電竹竿翻入池塘,水里通上了電。胡某因此喪生,拋下一個年輕的妻子和一個二歲的兒子。

(四)7例釣魚捉魚惡報事件

      喜好殺生者必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類似的事例還有很多,希望那些喜好釣魚捉魚者引以為戒。

      1、 陳某,特別喜歡吃魚的眼睛,吃飯時如果桌上有魚,那麼他一定先用筷子將魚眼統統挖出,再加以享用,為了能經常享受這種美味,就經常吩咐家人買菜時多買魚,尤其是活的魚,以便大快朵頤。沒想到後來他的一隻眼睛忽然發炎而且情況很嚴重,許多名醫都束手無策,後來竟完全失明,醫生不得不將它挖掉,再替他裝上一個假的眼球。隔了一年之後,他的另一隻眼睛又不幸罹患了青光眼,不久以後也迅速的失去了視力,現在只好過著暗無天日的不幸日子。

      2、某人,喜歡釣魚,退休以後,常常參加單位組織的釣魚活動,一次釣魚的時候滑到塘里面去了,若不是旁邊的人冒著生命危險把他拖住,當時就沒命了。後來在醫院搶救了很久,肺裡面進了好多髒水,從此以後身體就不行了,越來越弱,直到去世。

      3、某老者,喜歡電魚,電的多就給魚販賣,一天他七八歲的孫子和外孫去離家不遠的一個非常小的水坑玩,可就這樣卻被淹死了。莫道世間無因果,近在自身,遠在兒孫。

      4、柳某,經常用砲打魚。某日用罐頭瓶裝上炸藥和雷管,打算拋炸魚群。正當引線點燃,還未離手時,炸藥就在手中爆炸了。炸的鮮血淋漓,送醫院搶救,雖內臟未傷生命無險,但須切去兩手。出院後不能勞動,生活也不能自理,遭到妻子的怨恨,痛苦至極。他在手腕上套個圈子,圈邊裝吃飯用的小匙。害物害己,痛苦一生。

      5、陳某,喜好釣魚,並且喜歡用鐵鋏上山捕捉小動物,拿著獵槍到處打鳥,藉以消遣取樂。後來他家連續發生了一些很不幸的事。首先是他的弟弟在建築工地做工的期間,一不小心從二樓的陽台上跌到地上,地上剛好堆放著許多雜亂的鋼筋,他的弟弟不幸竟被這些鋼筋刺穿過脖子,由於傷勢過重,不久死亡。後來陳某又因細故與妻子鬧得形同水火,互不相容,結果不得不離婚,原本美滿的家庭頓時變成妻離子散的悲慘下場,實在令人不勝感慨。

      6、某離休人員,水性很好,嗜好打魚。某日上午去打魚,午飯時未回家,下午兩點多,家里人著急,出去尋找。在一個淺湖邊,有一放牛老農說,曾見一人在打魚。家人下去摸,在一叢雜草邊發現,原來是雜草纏魚網,魚網又纏在他身上,不能動彈而淹死。

      7、我的同村里還有兩個喜好捉魚網魚的人,用網捉,或者“涸澤而漁”,大小通吃,甚至連泥鰍也不放過,這兩個人後來都患精神病,並且三十多歲的時候,相續掉到溝裡死亡,而且令人不解的是,兩人都是死在經常捉魚的溝裡,可怕的因果報應!

(五)捉魚如此,販魚亦然。我的家庭曾經因為販魚而經歷過一段難言的痛苦辛酸。

      六十年代末七十年代初,我父親到泊東買魚,然後在我們那邊賣。因此,有一段時間我家日子過得比別人家要富裕得多:有魚吃、有新衣穿、還有煤燒。父親也經常和他的朋友們一起喝酒,印像中我們家當時三天兩頭擺酒席。

      父親賣魚時曾發生過一件怪事:有一天天還不亮,父親騎自行車帶了兩筐魚到縣城去賣,走在離村子約三里地的河堤上,突然感覺到有人抓住他的車後座,用一股巨大的力量把他連人帶車橫著推下了河堤。父親一生經歷過很多怪事,知道這一次又遇到情況了,但他不害怕,坐在地上捲菸抽,同時罵罵咧咧:“你跟我鬧什麼?”直到天亮,他才把散落在地上的魚撿回到筐里,繼續上路。

      好景不長。我十二歲那年的夏天,一天早上,正在菜園幹活的父親突然感到一股風撲到了身上,然後半身發涼,說話不利落,嘴上叼著的煙卷也開始往下掉。他自己知道情況不好,就沿著菜畦埂歪歪斜斜地往外走。正在打麥場里幹活的二叔看到情況不對,趕緊跑過來,和父親同時到了菜園邊上,父親倒在了二叔懷裡。

      父親得了腦血栓,血管已經破裂。母親傾盡家中所有積蓄,又藉了很多債給父親治病,但終於沒能治愈,父親落下了半身不遂。父親不甘心又無可奈何,到處借錢,到處找偏方,花了很多錢,吃了很多藥,但病情絲毫不見好轉。一生要強的父親不願意成為家裡的拖累,於是申請看護村邊的小麥,從前掙十個工分的父親這時只能掙三個工分,自尊心受到了極大的打擊。一開始還有朋友幫助我們家,到後來父親的朋友幾乎全部離他而去。

      父親病了三年,我們家欠了很多的債,父親對治病徹底絕望了,也明白自己無力撐持這個家,無力還債,更談不上養活我們兄妹幾人。英雄末路的父親發現生產隊倉庫的窗戶內台上放著一瓶農藥,有一天就拿了一隻大馬勺,把一隻能活動的左手伸進窗櫺,將農藥隔著窗櫺倒進馬勺,喝了下去,然後對母親說:“對不起了,你領著孩子慢慢過吧。”

      父親去世已經二十八年了。回想起來,父親一生光明磊落、甚至俠肝義膽。在他去世多年後,我走過鄰村時還能偶爾聽到別人講他老人家的故事。在我眼中,他是個慈父;在朋友眼中,他樂於助人;在爺爺奶奶眼中,他是個大孝子。但這一切,都不能改變冥冥中的因果。

(六)長期從事殺生行業,遭遇車禍頭部被截去四分之一,喪失勞動能力

    我們村南面的惠莊有一對夫婦,現在都五十多歲。他們長期從事殺生行業,賣過豬肉、魚等。丈夫多次遭遇意外車禍,嚴重的就有三次,其中一次突如其來的車禍當中,他被飛馳的汽車撞飛打在電線桿上,事後都已經被送到殯儀館了,只是因為還有一口氣在,於是花了好多錢救治。雖然撿回一條命,但是頭的右上部被截去了,也喪失了勞動能力。最奇怪的是每次車禍,肇事者都沒有能力賠錢,只好自己家裡拿出錢來醫治,幾乎傾家蕩產。 。 。他們夫婦一直沒有生育兒女,領養了一個女兒,現在也不在他們身邊,兩人住在一間小房子裡過日子。 。 。以上事實都是他的妻子親口對我說的。

    現在他們沒有好的工作和穩定的收入,也不願做生意和做工,但是仍然操持殺業,每天夫婦倆只是用電瓶到處電魚,別人勸他們也不願意聽。

    從他們身上我發現,殺生所得的惡報不僅在肉體的傷痛死亡,也在精神上的愚癡沉迷,使得善言難聞、遠離佛法------從而墮落到惡道的惡性循環,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啊!

阿彌陀佛!

附:

      我爺爺年輕時販魚,結果我家三代貧窮,這一切難道不是必然嗎?因果要么報應在自身,要么就在子孫和最親密的家眷身上,尤其是殺生,一般會直接報應在自身,而且非常慘烈!

      所謂因果循環,世人不知因果報應的規律,反而肆意妄為,那麼就會“冤冤相報何時了”------只有佛法可以解開冤結,終止這種惡性循環。

-----江周 合十

釣魚的果報

劉演富/台中市

迷時千般錯 梧時業重重

壯年時期的劉演富先生,因心肌梗塞、瓣膜脫垂疾病,必須長期服藥控制,二十年來倒還活動自如。七年前退休,優閒的日子,開始拿起釣竿,排遣時光,釣盡附近大小水池,體貼的太太中午更親送便當。甚至遠征嘉義等地,總是豐收而歸,分饕左右鄰居,釣魚期間健康竟好得出奇。

可惜,好景不長,一年後,兩腿內側長了許多膿包,太太這才驚覺,釣魚乃殺生行為,力勸停止垂釣,自此膿包才漸漸結疤復原。

唯體能陸續亮出警訊,先是食慾不振、伴隨失眠、吃的東西過喉即吐,幾乎就快斷氣;只要一發病就得急診,榮總、中山、沙鹿童綜合醫院,三地跑,苦不堪言。

去年經戒妄居士介紹,上山請示上圓下因老法師,師父即刻告誡須茹素、放生、拜佛求懺悔。劉居士深怕吃素沒營養,請求師父可否只吃早素;師父答云:'病況這麼危急,非下猛藥不可,怎可只吃早素! '孝順的兒、媳立即表白願陪父親吃素,因此憾動父親,且全家皈依。下山後,至素食店用餐,劉居士吃了碗素魯飯,食下之物竟不再吐出,家人莫不訝異。

日後仍不斷尋醫,也於靈巖山寺台中道場做了場超渡法會,似乎沒有太大轉機。當醫院徹底心臟檢查,才知主要病因為心臟瓣膜閉鎖不全,造成肺積水,壓迫內部臟器,仍得按時服藥控制病情。

於是轉而積極放生,剛開始體能差,總在一旁觀看。每每觸及過程,捊掠一幕幕殘傷物命的景象,不禁悲從中來,椎心泣悔。後來,堅持每次放生、必涉至海裡,虔誦佛號,發露懺悔,協助搬魚。如今氣色逐日好轉,再上山時,師父夸其病時、癒後,簡直判若兩人。

無明覆蓋時,迷昧掩良知;非得死裡求,才能及時悟。錯把丹毒當甜蜜,誤看霪霖為虹霓。本可控制的病情,無端轉劇,釣魚的果報,毋庸置疑,幸得善因緣,絕處轉機。

奉勸世人:'嘸通釣魚,釣魚會破病! ’(台語)

釣魚的果報! ! ! (強推)

禍起釣魚

     江漢平原某市某鎮一個小電廠,從2000年左右開始,一些職員喜歡休息時間到小河、池塘釣魚。天氣暖和時,甚至4、5點鐘就起床,或步行、或騎自行車、摩托車等前往垂釣。結果,在這些釣魚的人身上發生了多起險難事故,釣魚容易遭禍,令人深思與警醒!

     一鍾姓與李姓同事同去釣魚,鍾某翻越一漁塘圍牆。不想牆磚較鬆,將鍾某塌在磚堆裡,急忙呼救!李某慌忙徒手刨磚,待鍾某驚魂未定地從磚堆裡爬出,李某雙手也是血跡斑斑! (另:鍾某在竹林中打鳥時,一鳥墜地,鍾某急俯身拾鳥,不想近前地面立有一根被砍斷的半截短竹樁,腹部被其尖端刺傷!雖然沒有性命之大礙,但願其本人及旁人能警醒殺生惡報。)

     何某喜打鳥、釣魚。一天騎摩托車去釣魚。在一油脂廠拐彎路段撞傷一老大娘!花去醫藥費、賠禮道歉費用數千元。

     2004年3月的一天,張某在河邊巡迴下魚餌時,將摩托車停在岸上路邊。當他在離車數十米處一心查看餌情時,被人將車啟動,待張某發現急追,已經趕不及,眼睜睜被人將車搶走。

     郭某常釣魚。 2004年春季在釣魚時,以為有魚上鉤,猛然一甩釣魚桿,帶水的釣線甩在路邊電桿的高壓線上,手被電弧灼傷!

     兩名男同事劉某和張某常一起釣魚。 2004年4月20日(農曆三月初二穀雨),凌晨5點多鐘,劉某乘坐張某駕駛的摩托車去釣魚。走過加油站不遠,與一輛貨車迎面相撞!

駕駛摩托車的張某頭骨碎裂,當場殞命;搭車的劉某重傷住院,至今難以完全康復。兩人均有年輕的妻子和年幼的女兒。兩個家庭的親朋同事無不為之悲傷和慨嘆!

 父母住的職工家屬院,曾經有個知名的釣魚隊。

     記得在我小的時候,每天早晨,就會聽到樓下“突突”的摩托車發動機的聲音,這是“釣魚隊”出發的聲音。每逢週末,釣魚隊就更是樂此不疲地去郊區釣魚。

     後來,我離家負笈南北,釣魚隊的消息知道的就很少了。

    2006年春節回家,偶爾聽我母親說樓上的老張家搬新房子,死後還留下座新房子云雲。一問,才知道,作為釣魚隊的最後一個成員,老張已經於幾年前死於癌症。

     至此,釣魚隊幾乎所有成員都中年早亡!

     以魚兒的死亡為樂趣的釣魚隊,悲慘地覆滅了!殺生的因果報應啊!

     願魚兒和釣魚隊成員都早日託生到一個好的地方去。

     附錄:

    2007年初的某一天早晨,到單位上班,看到不少同事在竊竊私語,得知:工作單位的某一分支機構,有位著名的壯漢,每天早晨鍛煉身體,風雨無阻。那天早晨,壯漢在鍛煉身體中,猝死。

     後來,我的一位跟死者生前同好的同事講:死者生前是鐵桿釣魚迷!原來如此!

道證法師:別人放生,他跟著釣魚,可怕的果報

道證法師講述出家前的親身經歷

我當內科住院醫師的時候。有一天,在醫院爬樓梯看見一位氣質很高雅的中年女人,但是她整個人失魂落魄的,走路搖搖晃晃,好像隨時會昏倒的樣子。我就過去扶她,請問她說:“你是不是不舒服呢?我扶你回去,你住哪一間呀?”她忽然紅了眼眶告訴我,她的孩子患了血癌,住在四樓。我便和她一起上去,到病房去看她的孩子,那是一位剛剛當兵回來,本來是一表人材,英俊瀟灑的男孩子,身高大約一百八十公分,體重將近九十公斤,從小都很健康。他當兵以後,就在建設公司服務,收入很高,女朋友也和他很要好,真是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候。

那一天,他因為正好和院長做生意,所以到我們醫院來,剛好他覺得人有些發燒,既然到醫院,又有熟人在,就順便抽個血,檢查看看,檢驗出來以後,檢驗的人員嚇了一跳,竟然是急性發作非常嚴重的血癌。從此,他就住進醫院,過著痛苦的生活。他的正常血球降得很低,一直都需要輸血,全高雄的捐血中心,血用完了,還得調台南捐血中心的來用。他發燒,燒到用溫度計量裡面的水銀全滿,超過刻度。他的頭髮掉光了,瘦得變形,一下子好像老了四十歲,好像六七十歲的老人。有一次,他做化學治療,整個嘴都破皮了,牙齒全排都搖動欲掉的樣子,他痛得連喝水都沒有辦法,口腔內爛掉的肉會發出臭味,連他自己都受不了。他雖然不是我的病人,但是,我很敬重他的母親,有時就去看他,幫他洗洗口腔。當水流入口時,因為傷口太多了,真是痛得他全身發抖,他的媽媽在旁邊看了,一直低頭掉眼淚,我看著他嘴裡的爛肉一塊塊掉出來,發抖成那個樣子,也要掉下眼淚。

有一次,在輸血當中,他發冷又發熱,全身發抖地在痛苦不堪中。他自己把針拔掉了,頓時,血花四濺,他幾乎想衝下去,跳樓自殺,但是卻連沖出去的力氣都沒有。他告訴我:“郭醫生,我看見很多魚都來討命,好像千軍萬馬從我身上壓過來,好可怕。”他邊說邊哭。一直發抖。他是一位基督徒,本來沒有什麼輪迴討命的觀念。那時候,他的一位胖胖的、長得很忠厚的朋友來看他,看他這麼痛苦,那位朋友難過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就跑到病房外面嘆息,好像要哭的樣子。這時候,這位患者,他很困難地張開嘴,告訴我說:“我那位胖朋友,以前我都笑他是傻瓜,因為他都去放生,我就嘲笑他,說他有魚不會吃,放什么生?你去放生,我就來釣。真的,他每次放生,我就跟著去釣魚。人家放生,我常常就跟在後頭釣魚,把魚釣回去以後,放在桶子裡面,然後又重複地拿著釣竿,反复再釣一次,看那些笨魚又上鉤,就覺得很得意。現在,郭醫生,我的嘴巴像被魚鉤鉤到的魚嘴一樣,通通都破了。我牙齒全都搖晃,一隻只要掉下來,那位胖朋友,他還來看我,我才知道他一點不傻,我自己才是個傻瓜。”

那個時候,他的言語很困難,可以說,講每個字都是疼痛的。我看著一個原本強壯的好漢,這樣哀傷地哭訴說:“現在即使打死我,我也不再釣魚了。嘴巴破掉,原來是這麼痛苦,我怎麼會這麼狠心呢?”我聽到這裡,只有含淚安慰他說:“你真心懺悔了就好。假如我是那些魚兒,看到你這麼真心地懺悔,我一定會原諒你的! 你不要難過,魚都會原諒你的。基督教和佛教,都教人要真心懺悔,懺悔的功德很大。耶穌是博愛的,佛也是很慈悲,不論你是什麼教徒,他都會願意幫助你的。”我永遠記得這件事,每次當有機會,到公園水池,有人垂釣的地方,我就忍不住,合掌去請求釣魚的人們,一個個去告訴他們,這位病人在痛苦中的懺悔。但願大家不要重蹈這血淚的覆轍! 每次說起來,就想哭。雖然有的人不理會我,不相信冷眼地看著我,但大多數人還是願意把釣竿收起來,我真的很感激,向他們合掌行禮。因為,我們醫生遇到這樣的病患,眼睜睜地看著他痛苦,心中也很痛苦。因為許多情況,是醫療很難以拯救的,再有錢的人,也沒有辦法請人家代替受苦。

所以,很多人不懂。其實動物也是生命,每種動物都有自己的神識,它都有渴求生命的慾望,我們傷害他們,他們就會來報復我們,這就是因果,很簡單的,行為的反作用力而已。我們用勁打別人,自己的手也會很疼。而且我們每做一件事,都有天地鬼神在做記錄,這個問題可能有些人會覺得迷信,但這是真實的道理,只要細心體會,就能感覺出來。做善一定得福,做惡,看似眼前沒有惡報,但眼前的福報也頃刻間失去了。多行善,多幫助別人,戒殺放生,做一個慈悲的人,你會發現,生活會變得越來越好。真的是“真善美慧” 的人生,精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