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的第一個月終於過了!

2007/10/02 12:12:59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2 Oct
第一個月過去,我也過了試用期了!
那不是什麼好事,因為學校的環境依然難以適應,至少學校一些地方我還沒到過。
其實在開始那幾天還發生比較多有趣的事,在學生時沒有發現的。 
=========================================================== 
Tuesday, September 04, 2007

這是上了六課發生的,也不是發生了,因為六課等於一課,全部一樣。
因為他們是第一次上這一課,所以要什麼介紹啊寫名字的。不知道以前的我是不是都這樣。他們要寫坐位名字時,當然是那些"傳紙仔"的方法吧。老師就會繼續講課。可是一課是來不及全班學生寫了。
當位置名單傳到某女學生手上,她就開始寫起來。當然還沒寫完,下課鈴就響了。
老師看了看學生,然後說:「寫緊名果位同學,」話還沒說完,只是停了一下準備下文,但那位學生已經以看不見的速度,一手將那張紙向前面的學生一丟。
「而家唔係玩緊音樂傳氣球,唔洗咁緊張一聽到叫你就立即丟比人。」老師笑言,班上傳來一陣哄笑。
對,不要那麼緊張,因為,只是想叫一下你的名字。
這是習慣,學生共同的習慣,被老師叫就因為自己出錯什麼。所有學生都有共同這個想法。
以前的我,也會是這麼想嗎?突然被老師點名。「咩......咩事?」口吃起來。

而且另一個問題,原來老師也是很辛苦,因為,六課,都是一樣的開始,但學生卻不同的回答。那是多麼令人想睡的。我想,老師精神的那一面,都只是從學生的回應上得來的。

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07

對於這個比我的家還要亂的課室,我終於正式知道,我是這個教室的管理員(苦笑)。

每次走進去,都怕找不到要找的東西,而今天好幾次,也如我所想,找不到。
前幾天,老師跟我說:「房裡好似放咗個燈,你去搵下,咁就唔洗開曬啲燈啦。」
「哦。」我應了一聲,興高采烈地跑進那間小房間,然後找啊找,上找找下找找,最後,找不到。在上課鐘響起後我就不再找了。
然後又後來,老師說:「細房有水彩,有一大盒架。」真的有嗎?我已經在想,這是不可能找到,當然了。之前收拾過也沒有發現有關的影子。

對於學生們,我老是找不到想要的東西,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在想:這個TA真沒用。

Thursday, September 06, 2007

這個視覺藝術室,最恐怖的地方,就是當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還會在其他角落傳來怪聲。

剛聽到的有,東西掉在地上的聲音(像剪刀);推桌子的聲音;還有走路的聲音(高跟鞋)。
要是沒多少勇氣,也不可能自己一個在這個室待上一個小時以上。而且有時候,在這個教室空無一人,光管都關了,你認為沒有人的時候,在小房間裡還會突然多了一個人跟你說:「我係呢度整少少野,唔洗理我啦。」或是:「有冇嚇親你?」當然地,是有的。

視覺藝術助理(我還是如此稱呼自己的職位)的工作的確是有不同的,因為今天,要畫漫畫。
要是我當初進的學校是這一所該多好?可以學漫畫是最重要的。

又來了,在我打到這裡的時候,外面的人說:「唔該!」我也嚇得看了過去,雖然我的確肯定自己是鎖門了。可想然知這門是多麼的薄。

一個人的時候,連打噴嚏的時候也有回音的,真可笑。

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有時候,老師是會被學生氣死的。那不是因為學生壞,他們都是好學生,積極回答問題。我不是當執教那位,不用擔心。但是,我同樣要留在教室中。看到這場面,就真的明白什麼是哭笑不得。
這一課,學生要學新的東西,學畫漫畫。但是因為是普通學生,所以畫的都是很簡單的東西。在畫之前當然要教一些東西。而為了不會悶,老師也會發問,等學生回答。
「答問題之前要先舉手。」老師在每班上課前必說的話。本來還一直好好的。但當問到:「咁係畫之前,我地要準備咩?」幾個學生舉手,老師微笑地選了一位學生:「筆。」「唔係。」
又一個學生舉手:「紙。」不是筆的話又怎會是紙呢?大家都是同一族。「唔係。我係指準備呢幾樣野之前要做咩?」
又一經典答案:「洗手。」學家政學上腦。「唔係。好似畫書畫咁,之前要做咩?」
「諗野。」「唔係。」「沉思。」「唔係啊。」第一個明顯不是指你的詞語有問題。也不知道是不是聽到書畫二字,答案變成:「點墨。」「磨墨。」「唔係呀,係呢幾樣之後啦。我係話,當你畫之前咪唔好既,咁要做咩先?」沉默。
老師永不放棄,繼續引導:「你寫毛筆字果陣,係點寫佢隻字架?」
學生一起回答:「攝紙。」終於接近。老師倒數一二三打算有人舉手答,但是,學生的反應笑死我。
當老師快速數一,二,三!學生跟著加快速度回答:「攝紙!」老師當場無言,然後這就真是哭笑不得:「舉手答啦,我比唔倒分。」學生才有反應。我在一旁笑到肚痛。
老師繼續問:「攝紙既用意係咩?」
「抄襲。」說得又沒錯啊。「可唔可以文雅少少?」老師看著那位同學,只見他搖搖頭,說:「唔識。」終於有位學生像天使一般來到這裡回答問題,正解:「模仿。」
沒有理由未學過,但有理由猜不中。

===========================================================

這幾天老師不在,我一個人在自己的位子度中如年,沒戲好看。還真閒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