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空倉降至2月底以來最低

2014/05/12 18:32:44 網誌分類: A股 期指分析
12 May

人民幣空倉降至2月底以來最低
亞幣人氣愈發看漲 


* 人民幣空倉降至2月末迄今低位

* 坡元多頭押注達到2012年9月以來最高

* 韓元和台幣多頭部位升至2013年1月至今高點




調查顯示,過去兩周裡新興亞幣人氣改善,因人民幣持穩和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一段時間內預計仍將維持低利率。

根據13位分析師參與的調查,人民幣空頭押注降至2月末以來最低,彼時人民幣人氣開始變差。

本周人民幣漲勢較強,四個月跌勢顯露逆轉跡像。

交易商揣摩,近期人民幣升勢是否代表中國央行的立場出現改變。人行曾在今年大力推低人民幣,以打破投機客認為人民幣會一路上漲的心理,但目前央行似乎轉向略微支撐人民幣。

調查還顯示,坡元多倉觸及2012年9月來最高。

韓元和台幣的多頭押注觸及2013年1月來高位。

韓元兌美元本周觸及近六年高點,因外資搶購韓國金融資產,尤其是債券,且出口商存在結算需求。

圍繞韓國外彙當局可能采取干預舉措來抑制韓元升勢的謹慎情緒升溫。但是當地交易商稱,當局並未大舉干預。

台幣亦因外資流入而上揚。

馬幣(林吉特)人氣為去年5月以來最樂觀,馬幣因人民幣反彈而上漲。

菲律賓披索多倉觸及六個月高點,因資金流入股市,且央行今日上調銀行存款准備金率。

印度盧比多倉也因資金流入股市而增加,在印度大選結果下周出爐之前,投資者持謹慎態度。

在前次調查中,受人民幣持續疲弱影響,新興亞洲貨幣人氣惡化。

泰銖空倉小幅增加,因泰國政局動蕩加劇。


泰國一法庭周三裁定總理英拉違反憲法,並稱她不能再擔任看守政府總理。此決定料使泰國激烈對立的緊張情勢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