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的果報-希望這文章能幫助輕生的人

2014/05/13 13:52:03 網誌分類: 反自殺
13 May


 

自殺的果報-希望這文章能幫助輕生的人

自殺的業是非常的重,但是也是一種累劫累世所積的業造成的,過去生或此生只要有動過自殺念頭的人,在日積月累...因緣成熟之際就會走上絕路,而往昔自殺過的人在業報受完後轉生為人,仍會有自殺的可能....因為業力猶在....所以唯有透過不斷的修行或保持心情愉悅,避免種下自殺的種子念頭....不然....死後會墮無間地獄的....千萬劫求出無期...

自殺有沒有罪?

有人天生就註定會是自殺結束生命嗎?

某天.看到電視報導又有人因經濟因素帶一家人自殺.

轉而詢問菩薩.人的命真是如此註定的嗎?

菩薩言:會如此註定之人少之又少.幾乎等於零.

但如運勢低落.本身又有劫數在身者.有可能又去不該去的地方.被抓交替.

有此可能性存在.所以以此解釋.自殺皆由人自己的念所產生居多.

人因經濟.感情.久病.....等等原因.因想逃避現實.

不願承受己身所必須歷經的苦難.

而選擇自殺.自以為一死百了.真是如此嗎?

不.因果循環.自有它的定律.你今世所必須受的.你不願去面對.

將是你必須承受苦難的數倍.

永遠也逃離不了.

下地府須受刑.投胎轉世後更加倍承受.

不要以為.反正來世已不記今生.但你的罪行是永遠跟隨.

不願面對.來世還要走上絕路.如此惡性循環皆非好事.

人在惡劣環境下.仍須自立自強.惟有靠自己才是正路.

天無絕人之路.有心必有明燈.

如自己都看不起自己.還有誰會看得起你.

更不應自己的問題.牽連無辜生命.

天理運行.環環相扣.

生不帶來.死帶不走.能帶來及帶走的就是"因果".

自殺報應

違天逆道負恩義 罔顧倫常無間報

我國古來治國,首崇孝道。人無孝道,行必失德。若棄父母而不顧,焉能為天下蒼生立命呢?故舊時代官府以「忤逆」為第一重罪。即使誤傷父母,也不輕判,更何況弒父弒母之惡行呢?

蓋天下父母無有不疼惜子女者,故謂骨肉之親;然天下子女無不孝父母者,是謂天倫也。當體念身體髮膚,來自父母,所流血液皆根源於祖宗遺澤。況父母生我、哺我、撫我、掖我、栽培我、教育我,期我敦正品格,成為家國之棟樑,為天下蒼生造福,光耀門楣厚澤流芳,其恩之高,其義之遠,能不感念生命及身體之可貴,豈敢輕易毀傷呢?

自殘或輕生,是毀倫不孝之重罪,不仁不義不智不勇之行徑,是弒殺父母愛心的行為,上無顏見列祖列宗,下愧對於子孫老小。因一時衝動,鑄成大錯,不智不勇,實乃懦夫也,令人鄙視。當知自殺之罪,必墮地獄,所受酷刑,難以言喻。

愚痴的人,誤認一死當百了,不知因果報應之可怕。此種死法是受罪之始,由於臨死前內心之痛苦矛盾,觸動良心掙扎與不安,這種不安即構成嚴重的自責,難以自恕,產生極度驚慌恐怖,令得魂魄支離散亂,且每日不斷重現自殺時的極度痛苦與恐懼。魂無歸宿,長達三年之久,然後入地獄受嚴判重刑。在此三年之中,陽世親人設辦法事,誦經拔薦,供奉祭品,一概皆無福消受,享不到一切迴向功德,悽慘狀況,難以想像。

再者,更有逼人走上絕路,或唆使散播教人輕生方法者,或販售自殺藥物器材者,是違天逆道之至惡行為。其心狠毒者,往往得現世報,家人易遭不測,其死後必墮無間地獄,並且禍延子孫不得安寧,因果之可怕,當慎思之也!

凡世間人,遭逢逆境時大多怨天尤人,處得意時就意氣風發,恣情行事,處事待人接物全憑個人之愛憎與衝動,往往不遵因果法則考量,全不思未來之因緣果報、福禍慶殃,或自暴自棄,或跋扈囂張,造下禍害而不自覺。

身旁若有憂鬱症的親友 請一定要幫助他(她)

「自殺」之所以會被認定成「超生」很難的意涵在於:自殺的朋友,生前必定帶著許多怨念、自責、無助、不捨、創痛‧‧‧等等相關的愛恨情仇。一般帶著「怨恨」自殺的人,在於他走的當下,將很難解脫積壓於內心的怨懟。但是大部分自殺的朋友,大都是因為自責、不捨、傷心難過、等等不希望拖累周遭親友,自己又無法抒解心中堆積的情緒等等心中的壓力,最後可能因為某一個小小的引信(導火線),就在那一念,選擇走向不歸路。

自殺的人,不但要面臨在臨死前的痛苦(無論是跳河淹死、跳樓、燒炭、吃藥等等),那種痛苦已經很難承受了,還帶著內心交瘁種種的念頭,在他們自殺前,已經死過一次(選擇自殺的意念,已經完全無求生意念了),這麼多心靈與肉體的痛苦折磨,在他們離開肉體的當下,他們的魂魄,也將隨著這些念頭離開。往生前就已經累積的無助,如果往生後,還是無法找到出口,那麼就將會隨著那些念頭一直重複的走過。這從佛教的觀點,認為自殺的人,其魂魄將會一直上演同樣自殺的情景一般,這是可以理解的。只是有人將他解釋成自殺的人,必須一直重複自殺的動作,直到陽壽已盡為止。甚至衍生成永世不得超生的說法。其實這些論斷的前提,都在於自殺往生者,一直沒有能打開心中的結,持續在死結中鑽不出來。

 

回應 (1)
我要發表
P
P 2018/12/18 13:14:59 回覆

請問安樂死如何計算?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