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前财长出书回忆往日工作:白宫曾让我说谎

2014/05/13 22:44:21 網誌分類: 金玉其外
13 May
美前财长出书回忆往日工作:白宫曾让我说谎
2014-05-13 13:52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13日报道,美国前财政部长盖特纳 厚达544页的回忆录《压力测试:反思金融危机》(Stress Test: Reflections on Financial Crises)12 日上市,他在新书中揭露了一些可能令白宫难堪的火爆内幕,包括基于政治考量,白宫顾问曾要他歪曲事实说谎,但他反对表示恕难从命等内容。

据报道,盖特纳于2008年出任财政部长,在经济大衰退开始出现时,临危受命。

他在回忆录中写道,2011年某次会议上,白宫顾问费佛 (Dan Pfeiffer)要他向外界说,社会安全福利没有造成联邦赤字,他表示恕难从命。

他在新书中解释他的看法:“它 (社安福利)不是制造将来赤字的主要推动力,但确实已造成赤字。费佛说,这种说词是要向左派吹狗哨(dog whistle),这是我从未听过的名词。他向我解释,这个名词就是要向民主党的基本盘放暗号,告诉他们:我们会捍卫社会安全福利。”

盖特纳接受访问时还说,他一开始就知道,出任财政部长肯定是吃力不讨好的工作,并说:“我有一大堆很不顺心的日子,我有一大堆恐怖的日子。”

外界对盖特纳的财长表现评价如何?有些人认为,他是挽救经济的英雄,也有人认为,他是让银行不当获利的坏蛋。

    (实习编辑:郑慧婷 审核:谭利娅)

责任编辑:刘洋

   美前财长出书回忆往日工作:白宫曾让我说谎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5/499409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