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的真知真覺(二)

2014/05/14 01:06:14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14 May
紫微斗數的真知真覺(二)


PaPaSay.com 許耀焜老師 

 

個人並不反對以人物的圖騰去建立對紫微斗數星曜特質的認知,而實質上,是沒必要在那些人物的個性上作太多的著墨,即使再怎麼樣去描述,也難以洞窺星 ​​曜的全貌,一則矮化並局限紫微斗數的博大精深,二則像瞎子摸象。如果真的去完全應用那些人物,那麼整個命盤雜陳著許多不同年代的歷史人物,在未來不排除會有其它具有創意的人將某某星冠以史艷文、阿妹、周杰倫等等,此則有點像是東施效顰,況且,單就紫微星坐命子宮的人,隨著出生年干的不同,至少也會有十種不同典型的特質,絕不只是籠統含糊的一種而已!( 免費查詢您的紫微命盤 )

 

在整個斗數命盤上,主星單守的情況並不多,如果將那些星曜冠以歷史人物,那麼有雙星組合坐命之人,豈不是會有分裂的人格特質?對星曜的意象須要了解,且是慢慢、逐步的深入,當您接觸愈多的命盤,觀人閱歷更多時,定會同意我的研究方法及匯統方式!同時能夠合理的應用四化,才能夠真正發揮紫微斗數的功能,將四化對應使用在命盤上的本命、大運、流年、流日才是“數算”,平常四化進入本命、大運、流年等的三​​方四正,才會有“動機”,如果不在三方四正內,則須要碰撞,也就是本命的四化星與大運的四化星或流年的四化星相逢在同一宮位或對應宮位或夾宮等等,才會​​對實質生活面產生影響力;例如廉貞本命盤化祿,碰到大運貪狼化忌在巳、亥宮,或廉貞本命盤化忌,遇到流年便得廉貞又化了祿,這些現象所克應的事件,則會在實際的生活上表現出來而造成影響力,所以務必加以探討;又如化了忌的星進入父母宮衝疾厄宮,那麼化科星進入哪些宮位,則可斷定能遇到良醫貴人,使得所罹患的疾病有解,但化忌之星曜其之力道大於化科之星,又可能產生何種現象,這則真的須要有實力的老師作理論性及驗證性的講解及指導,才可能導引您進入斗數的真正世界。

 

以凶星而言,在沒有任何外來的刺激情況下,是不可能產生殺傷力及破壞力的,有些凶星就像地雷,不去碰觸就不會引爆,在斗數的求知過程初期,各種雜陳的述說,即使是歪理、偽學或無聊無稽的八卦理論皆可以接受,但不一定須要吸收,當進階到某一程度時,則須具備比較學的能力及懂得基本的辨證思維,才可能向前推進,否則即使看了幾十年的書,也只能在門外嚷嚷,根本就談不到“實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