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 應該是好朋友!

2014/05/14 07:20:55 網誌分類: 前世今生談愛情
14 May


 

夫妻 應該是好朋友!

 

生活中,曾經相愛的人,結成夫妻後不知道為什麼!?把關係搞到緊張怨恨疊生。好好的一對男女,吵吵鬧鬧,甚至拳腳相加。 愛人成冤家,愛人成仇人。今生今世,好不容易走到一起的夫妻,為什麼非要搞成這個樣子。

 

也許,這就是人性的虛偽。或許,也是人的雙重性格。婚前一個樣,婚後一個樣。婚前花前月下,海誓山盟。

 

一個非你不嫁,一個非你不娶。誰看了,不是天生的一對。可是,結婚之後,原形畢露,面目全非。

 

從相識到相知,從相知到相通,又到相愛。芸芸眾生,人海茫茫,從兩個陌生的手牽到一起,說來也不容易。這是機緣,天緣和婚緣。

 

你是我的愛人,你也應該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我的屬於你的。你的屬於我的。

 

在這個世界上,兩個人的生命重合。可是,一旦把愛人絕對化了,一旦把愛人理解為你的就應該屬於我的了,問題就出現。現實中,兩個生命個體,不可能百分之百的重合。同床同夢可能嗎?

 

原來兩個相愛的人是兩個獨立的世界。

 

這兩個世界,需要溝通,需要理解,需要慰籍,需要包容,需要尊重,也需要距離.也許,能夠做朋友的夫妻,才能成為永久的愛人.也許你的愛人,也是你的朋友.這樣的愛人,才能和諧和睦。

 

生活中,我發現幸福的夫妻,大多數是一對好朋友。

 

彼此之間能夠經常坦誠溝通,屈膝談心,交流思想,交換意見,表露自己對世界對問題的真實想法。

 

彼此之間能夠學習欣賞對方,多看看對方的優點,經常發現對方身上的美好,喜歡沉寂所愛人情感的溫暖之中。

 

彼此之間能夠分享彼此的喜歡,分擔彼此的煩惱,學會表達感激和祝福。

 

彼此之間給彼此留一些彼此的個性空間,保留個性,求同存異。

 

愛情開始於友情,友情昇華為愛情。

 

友情成為了愛情之後,能不能還保存當初那份友情?這也許對維繫恆久的愛情關係之重要。愛情是用以燃燒,用以滿足,用以慰籍。


友情是用以逸情,用以篤志,用以提昇。愛情之花,過於嬌艷,容易凋零。需要友情之葉的襯托和滋潤。


你要使你的婚姻之樹常情,光有愛情之花是不夠的,還需要友情之葉,這樣你婚姻之樹才能根深葉茂。


你想過沒有:你的愛人,還是你的朋友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