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個發現外遇的人

2014/05/14 21:12:17 網誌分類: 反外遇
14 May


 

最後一個發現外遇的人 

轉載:蘋果日報

直到老公肯尼主動提出離婚,坦承自己有外遇,劈腿長達4年,而且對象是辦公室的同事,珍妮才從幸福的夢境中醒來。她很震驚,喃喃自語:「怎……怎麼可能?」

雞蛋再密也會有縫

珍妮覺得很不可思議的是,為人丈夫該盡的責任與義務,肯尼該做的,一件也不少。他工作很忙,但下班時間都陪著她,假日還會邀她遊山玩水。這麼好、這麼負責的丈夫,怎有可能偷腥呢?

後來,有過同樣被離棄經驗的朋友黛菲,幫她解答了這個問題:偷腥的丈夫,不見得都會對太太不好,甚至還可能因為作賊心虛,回家表現得更乖巧。只要情婦懂事,不吵不鬧,出軌的秘密能藏得牢,偷腥的丈夫就有足夠的時間把嘴巴擦乾淨,哪個學生作弊之後還會留著小抄?

正如同許多被丈夫背叛的妻子,都會有「為什麼我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人?」的疑問,珍妮同樣掉入過這個陷阱。在肯尼外遇期間,曾經有過幾位同仁暗示提醒,但珍妮就是沒有接收到這個訊號。究竟是她過度單純、還是丈夫太會隱瞞?

聽過台灣諺語:「雞蛋密密也有縫!」就會相信天下所有已經發生的事,都是有跡可循的。丈夫偷腥多年,太太毫無所覺,真正的原因,只有兩個可能:「太太過度自信」或「不肯面對現實」。然而,這兩個可能的原因,卻都綁在一起,互為因果。 

遇可疑勿自欺欺人

經營婚姻雖不必像做學問那樣要在「不疑處有疑」,但至少要在可疑處持保留態度,而不是碰到任何「事有蹊蹺」的狀況時,都以「絕不可能」當擋箭牌,自欺欺人,將會遮蔽自己看清事實的視線。了解事實、接受現實,進退攻防,都有所據。未必要爭取什麼或挽回什麼,而是讓自己在進退之間,了然於心,沒有遺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