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炸小黃魚】

2014/05/15 01:04:34 網誌分類: 飲食
15 May
【酥炸小黃魚】

 

原料:小黃魚8條 花椒粉1/4茶匙(1克) 白胡椒粉1/4茶匙(1克)孜然粉1茶匙(5克)辣椒粉1茶匙(5克)料酒1茶匙(5ml)鹽1/2茶匙(3克)澱粉4湯匙(60克) 泡打粉1茶匙(5克)

 

做法:

 

1)用剪刀將小黃魚的鰭全部剪掉,然後從下腹部剪開,去除內臟。用清水洗淨瀝幹。

 

2)將小黃魚放入碗中,調入花椒粉,白胡椒粉,孜然粉,辣椒粉,料酒和鹽,攪拌均勻後,醃制20分鐘。

 

3)將澱粉和泡打粉混合後拌勻,放入一個平盤中。將醃制後的小黃魚雙面裹上澱粉後,在盤邊輕敲,抖落多餘的澱粉。

 

4)將油倒入一口小鍋中,大火加熱至8成熱(油面冒少許青煙)後關火,倒入小黃魚,借著油的余溫將魚炸熟(約1分鐘,魚身變微黃)後撈出。

 

5)再用大火將油加至10成熱(油冒泡),倒入小黃魚,10秒鐘後關火,撈出小黃魚控油即可。二次油炸,可使魚的表皮更加酥脆。

 

超級囉嗦:

 

**為了食用方便,在收拾小黃魚時,可將魚頭去掉。小黃魚沒有鱗,因此無需刮鱗。剪過魚的剪子會有腥味,可用檸檬片擦拭,或用少許醋清洗,即可去除腥味。

 

**澱粉和泡打粉一定要充分混合均勻,否則,只粘了泡打粉的魚肉部分,口感發苦。

 

**為了省油,建議你用一口家中最小的鍋,東西可以分幾次放入油炸,總比眼睜睜的看著一大鍋油用完被倒掉要好哈。

 

**小黃魚很嫩,易熟,為了炸出酥脆的口感,可以借用油的余溫,不必在製作過程中,一直開著火。

 

**醃制小黃魚的調料,根據自己的喜好,如不喜歡孜然和辣椒的口味,可以省略不用。在炸好後,撒上一些椒鹽,味道也很好。

 

{分解ing.....}

 

用剪刀將小黃魚的鰭全部剪掉,然後從下腹部剪開,去除內臟。用清水洗淨瀝幹。

 

將小黃魚放入碗中,調入花椒粉,白胡椒粉,孜然粉,辣椒粉,料酒和鹽,攪拌均勻後,醃制20分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